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丰田威兰达4月开售 能否挑战探岳/皓影?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2-07 08:42作者:黄炎编辑:王厅

  2019年suv市场占据着44.4%的市场份额,与轿车市场49%的份额仅相差4.6%,其中紧凑型suv市场为各大车企的主要战场。而广汽丰田首款紧凑型suv威兰达则是姗姗来迟,将于今年4月正式上市,预售区间为17-25万元。

  纵观2019年合资紧凑型suv市场,大众探岳月销已突破2万辆;本田cr-v的“姊妹车”皓影上市后订单立刻破万;“常青树”别克昂科威新款上市;日产奇骏年销量坐稳细分市场前二;丰田rav4荣放现已换代,上市1月订单破3万。如今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压力不言而喻,不过凭借丰田tnga架构和全球车型rav4荣放的口碑,丰田威兰达必能分一块蛋糕,而威兰达的综合产品力能否戳到国内消费者的痛点,就显得尤为关键。

  虽为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与rav4硬派的外观有所差异,威兰达前脸更贴近雷克萨斯的“纺锤式”设计,整体走豪华精致路线,更加大气时尚,十分符合消费者的审美。内饰配备10.1英寸的悬浮式液晶屏幕,并搭载导航系统功能、智能手机互联、在线实时交通路况、云端语音识别系统,且整体用料和质感均保持着较高水准。

  得益于tnga-k中型车平台打造的威兰达,车长和车高均优于本田皓影、大众探岳等热门车型。修长的车身不仅符合国内消费者喜欢“大车”的消费心理,同时也拥有更加宽敞的储物空间,多功能性足以胜任各种日常需求。

  威兰达动力搭载2.0l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2.5l双擎混合动力系统,其中2.5l双擎版还提供增加后桥驱动电机的e-four车型,传动系统方面,燃油版车型匹配可模拟10速换挡的cvt变速箱,混动车型匹配e-cvt变速箱。丰田坚持使用自然吸气发动机,保证了日常驾驶的平顺性,混动车型则将燃油经济性发挥到极致,让主打家用市场的威兰达受众群体更加全面,其“兄弟”车型rav4荣放的市场表现就是最好的证明。

  从官方预售价来看,威兰达车型分布与“兄弟”车型rav4荣放差异不大,售价也基本高度重合。在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中配一般为主要销售车型,威兰达豪华版(中配)车型预售价格区间为19.88-24.18万元,同样与竞品车型相近。

  威兰达在中配车型指导价相近前提下,拥有真皮座椅、倒车雷达、车载导航、车联网等实用性配置,更契合消费者日常使用场景。大众探岳借助较大的终端优惠,整体性价比高于本田皓影。而威兰达得益于tnga架构的优良基因,基础安全配置完备,即使是领先版(标配)配置依然诚意十足,综合性价比更高。

  值得一提的是,威兰达2.0l科技版和尊贵版还将提供配置选装,其中dtv(动态扭矩矢量控制四驱系统)在车型左右后轮分别配备独立的电控耦合机构,扭矩输出可在0:100-100:0之间变换,可以更好的应对恶劣路况。而2.0l豪华版车型四驱系统为dtc(动态扭矩控制四驱系统),前后轮扭矩可进行100:0-50:50调节。

  随着国内消费者日益严苛的消费需求,suv不仅要在外观上符合消费者的审美,乘坐空间要更加舒适,符合各种使用场景也要有优秀的燃油经济性,而威兰达正是一位综合实力突出的新晋选手。凭借着tnga架构优势以及rav4荣放的口碑,其未来的市场表现十分令人期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