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质感进一步提升 吉利远景新老款车型对比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2-03 07:10作者:李东编辑:刘迎

  吉利汽车近年来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以缤瑞、博瑞、缤越以及博越等新生代车型组成的产品矩阵贡献了绝大多数的销量,逐渐成为吉利家族的顶梁柱。不过,吉利汽车也并没有忘记已经跟随自己打拼多年的“老臣们”,经常能听到这些车推出新款的消息,这些车型虽然技术没有那么先进,但稳定可靠的品质以及较高的性价比无疑是最大优势,吉利远景便是其中之一。吉利远景是远景系列车型的开山之作,新款车型依旧保留了吉利汽车造车的初衷,拥有简洁时尚的造型、宽敞的空间以及成熟的动力,同时细节设计以及功能配置上也有着明显提升。升级改造后的新款远景到底有哪些变化?通过本期的新老款车型对比,我们将为您详细解读。

  售价:与老款国VI车型持平


  新款远景于2019年12月20日正式上市,新车售价区间5.39-7.39万元,价格与停售的老款远景国VI车型基本持平,相比老款远景国V车型起售价上涨了6000元。车型配置方面,新款远景依旧推出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的4款车型,其中手动挡和自动挡各两款,只是车型名称有所调整。

  外观:细节改进质感提升


  新款远景基于老款车型小幅升级而来,外观延续了远景系列经典的简洁风格,通过对进气格栅样式、前保险杠装饰以及轮圈造型等细节的改进,使新车看上去更时尚更具质感。

  前脸最明显的变化来源于车标的更新,新款远景采用了吉利第四代纯黑车标,提升了整车的品质感。进气格栅依旧采用吉利家族的回纹涟漪设计风格,不过内部结构略有变化,富有新意,同时下进气口的面积也更大。车灯造型基本未变,内部结构相对简单,并且受限于车型定位和成本因素,新款车型也依旧采用了传统的卤素光源,不过有透镜设计。日间行车灯的LED灯数量由16颗增加至24颗,点亮效果更出色。

  车身侧面,新款远景与老款基本保持一致,单腰线的设计简洁干练,平稳过渡的车顶以及高耸厚重的尾箱保证了充足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轮圈样式是区别新老款车型最明显的地方,新款采用了16英寸切割式动感轮圈,相比老款车型设计感更强。车身尺寸没有任何变化,新款远景长宽高分别为4599 mm /1747 mm /1482mm,轴距为2615mm,依然是标准的入门紧凑型轿车的水平。

  尾部造型也是走的简约时尚风格,贯穿式电镀亮条是从老远景系列传承至今的设计元素,两端与尾灯组相连,营造出一体化的视觉效果。细节方面,后雾灯升级为LED光源,并且取消了后包围上的镀铬装饰和外露式排气管,整体性更好。

  内饰:布局优化,车机互联系统升级


  内饰方面,新款远景主要针对布局进行了优化设计,各个功能区域划分更加明确,实用性更强。同时,新款车型还增加了豪华黑灰内饰配色,并且方向盘也一并更换为第四代吉利车标,视觉上更具档次感。

  D型三辐式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尺寸适中,手感出色。中央的LOGO更换为吉利品牌全新的纯黑标识,质感有所提升。多功能可以操控多媒体、蓝牙电话以及定速巡航等功能。

  连体式仪表也是从老款远景传承过来的设计,仪表整体风格主打简洁实用,较大的字体和黑底白字的设计保证了良好的可读性,中央的单色行车电脑可以显示平均油耗、当前挡位、燃油量以及水温等信息。

  新款远景依旧配备了8英寸触控显示屏,采用内嵌式设计,屏幕搭载了吉利最新版本的G-LINK手机交互系统,除了具备倒车影像、GPS导航、生活资讯等基本功能,新车还支持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只需一声口令,便可以实现播放音乐、收听广播、开关空调、地图导航等多项功能。

  新款远景全系均配备的是手动单温区空调,并带有较为实用的PM2.5过滤功能。空调面板依旧采用常规设计,按键尺寸较大,更加便于操作。

  新款远景车内的空调出风口经过重新设计,副驾驶前方的出风口在上方增加了镀铬装饰条,下方仪表台面板还进行了水波纹路处理,看上去更有质感。

  配置部分,新款远景更多的变化还是集中在上述提到的多媒体系统中,最新版的G-LINK手机交互系统不论是运行流畅度还是功能性相比老款都更加出色。此外,新车还针对NVH进行了多项优化。

  动力:主打经济性,变速箱调校升级


  动力系统方面没有变化,新款远景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80千瓦(109马力),峰值扭矩142牛?米,满足国VI排放标准,传动系统匹配5MT手动以及经过优化调校的CVT无级变速箱。整套动力系统没有过多亮点,主要在于技术成熟稳定,燃油经济性较高,并且维修保养也相对便宜。

  空间:座椅舒适性更好


  新款远景的座椅坐垫和靠背经过重新设计,更贴合人体曲线,乘坐舒适性更好,同时座椅材料也由普通皮革升级为优质水性皮革,提升了环保性。

  空间方面,由于新款远景并没有对整体尺寸做改动,因此车内乘坐空间与老款车型保持一致,基本能达到同级别中上游的水平。

  储物空间方面,新款远景也延续了老款车型的空间设计,前排储物空间相对宽裕,空调面板下方有一个开放式的储物格,可以存放手机、钱包等随身物品;挡把后方有两个独立的杯架,不过没有限位装置;中央扶手箱内部空间虽然不大,但设计有较为实用的12V电源;此外,中央扶手箱后部还提供了一个USB接口,方便后排乘客充电使用。

  宽大的尾箱开口保证了较高的行李箱利用率,新款远景的行李箱容积为480L,配合可以按4/6比例放倒的后排座椅,将进一步拓展行李箱的空间。

  安全:基础配置一应俱全


  虽然定位为入门级轿车,但是远景的安全配置却一点也不含糊。新款远景依旧配备了较为齐全的基础安全功能,像常用的倒车雷达、倒车影像都没有缺席,同时较为实用的胎压监测也是全系标配,而车身稳定系统以及上坡辅助功能也在高配车型上有所体现。唯一遗憾的是绝大多数安全配置都没有做到全系标配,并且缺少一些亮点的高科技驾驶辅助装备。

  总结:

  即便车型相对较老,但吉利远景目前依然能在国内轿车市场中保持不错的销量,其中很大的原因就在于总能有新款车型的持续推出。新款远景在造型设计和质感塑造方面紧跟上了吉利汽车最新的家族潮流,并且在细节以及配置上也进行了相应的优化升级,让这款已经征战国内市场多年的老车再度焕发了青春。远景宽敞的空间、实用的配置以及良好的品质已经成为其最大的卖点,毕竟对于更注重性价比的工薪阶层而言,一台起步价只有5万元的远景已经足以满足他们的代步需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