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在新能源道路逆流而上 回顾2019年比亚迪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22 10:05作者:小倨试车编辑:王雨

  据统计,2019年国内乘用车小数2069.68万辆,同比下跌7.4%,而2019年比亚迪品牌全系销售451246辆,同比下降4.9%;其中燃油车型方面,全年销量为23.2万辆,同比下滑15.0%。不过,在燃油suv领域,比亚迪全年销量12.1万辆,同比增长66.9%。

  再看另一组数据,比亚迪2019年新能源车销售219353辆,新能源车型占据总销量接近一半,其中ev车型实现同比42.5%的增长,在新能源市场方面占有率达到20%。

  从以上数据看到,比亚迪在面临着合资品牌在新能源车型发力、整体汽车市场下行及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多重压力下,依然成为中国首个新能源汽车产销超73万辆的品牌。

  比亚迪拥有众多产品,分王朝系列和e系列。目前已唐、宋、秦均分别布局了燃油、dm插电混动版以及ev纯电车型,并且拥有宋pro以及秦pro两个占据细分市场的车型,也都分别拥有燃油、dm以及ev车型;在e系列方面,2019年比亚迪完成了s2、e1、e2、e3四款新车的布局,下面就请允许我简单回顾一下2019年比亚迪新车。

  王朝系列

   车型:唐dm双擎四驱版

   上市时间:2019年9月26日

   官方指导价:6.49-8.19万元

  在外观设计方面,全新一代唐dm四驱尊贵型车型沿袭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式设计语言,并在此基础上带来小幅改动。新车在外观上的最大亮点是其铝合金电镀行李架、窗框、鲨鱼鳍天线与外后视镜统一改为全黑设计,与车身颜色形成视觉上的强对比,更显时尚动感。新车的门把手将与车身同色,以保持整体统一性。

  动力方面,新车采用了比亚迪第三代dm技术,搭载2.0ti发动机 单电机,匹配6速自动变速箱,并搭载超级电四驱系统,官方零到百公里加速时间仅5.3秒。新车在纯电模式下续航里程与三擎四驱版保持一致,纯电续航里程为81km,能耗方面,新车比三擎四驱版本下降8%,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8升。

  编辑点评:唐dm双擎四驱版是一款动力充沛、易于驾驶的7座suv,在牺牲一些过剩的车辆性能后,换来了更平顺的行驶质感,它带来的是快、狠、准的驾驶感受。

   车型:全新秦燃油

   上市时间:2019年11月5日

   官方指导价:6.49-8.19万元

   1月25日前享受抢鲜价:5.99-7.69万元

  外观方面,全新秦燃油采用了比亚迪dragon face家族化设计语言,前脸加入横向条幅式的中网,并搭载了矩阵式led大灯组。尾部方面,全新秦燃油采用了“小鸭尾”设计,并且使用镀铬亮条连接左右尾灯。车身尺寸方面,其轴距为2670mm,长宽高分别为4675*1770*1480mm。

  内饰方面,全新秦燃油依旧是简约科技风格,采用了环抱式座舱布局设计,中控台上搭载了10.1英寸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并且搭载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全新秦燃油使用双缝线皮质全贴合座椅,以提升车内整体的品质感。

  动力方面,全新秦燃油版搭载了代号为473qf的1.5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采用全铝缸体、树脂零部件等材料,并运用了无声正时链、egr及vvl等技术,最大功率为80kw,峰值扭矩为148n·m,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百公里油耗仅5.9l。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该变速箱采用了液力变矩器机构以及较宽的带轮速比,保证动力输出的平顺性和燃油经济性。

  编辑点评:比亚迪全新秦燃油主打6-8万元家轿市场,同级别竞品有吉利帝豪、长安逸动、荣威i5等等。这几款车均采用了家族化外观设计,并在内饰配置方面搭载了自家的智能互联系统,以高性价比获得年轻消费者的青睐。比亚迪全新秦燃油搭载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在智能语音识别方面有一定的进步,用户体验更胜一筹。

  车型:全新秦ev

   上市时间:2019年11月5日

   官方指导价:12.99-13.99万元(综合补贴后)

  外观方面,全新秦ev延续了dragon face设计语言,前脸采用了六边形进气格栅,内部采用了点阵式镀铬进行装饰。前大灯组造型修长,并采用了全led灯作为光源,辨识度高。尾部营造出较强的立体感,并配备了led尾灯和动态流水转向灯。

  内饰方面,全新秦ev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中控台搭载了10.1英寸自适应旋转大屏,并且配备了dilink 2.0智能网联系统,支持智能语音识别,蓝牙钥匙及整车ota在线升级。全新秦ev使用了双缝线皮质全贴合座椅,以提升车内整体的品质感。

  动力方面,全新秦ev搭载了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00kw,峰值扭矩180nm。续航方面,全新秦ev搭载了自主研发的能量密度达到160kwh的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53.1kwh,nedc续航里程达421km,百公里电耗低至12.9kwh。

  编辑点评:得益于比亚迪e平台对“三电”的安全性、真实续航的优点,全新秦ev成为一辆高性价比的纯电轿车,nedc续航里程达421km,我推荐购买12.99万元的高续航版豪华型,其配置已经能满足日常代步需求。

  在家用mpv方面,宋max全年销售68175辆,单月销量均超过5千台,累计销量达23万辆。提到宋max,除了燃油版,当然还有dm版以及ev版车型可选。

   车型:宋max 1.5t自动智联睿动型越享版

   上市时间:2019年9月9日

   官方指导价:11.69万元

  宋max 1.5t自动智联睿动型越享版为新增配置车型,在外观/内饰设计、动力方面与售价为11.69万元的1.5t自动智联睿动型相同,前者在配置方面进行了升级,合计多5项配置,售价贵3000元,从而给消费者更多的选择。

   车型:宋max dm

   上市时间:2019年3月28日

   官方指导价:14.99-19.69万元(综合补贴后)

  宋max dm整体设计与普通版宋max基本保持一致,只是在细节之处增加了新能源车型标识,并增加了充电插口。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套1.5t插混动力总成。匹配l2级自动驾驶。

   车型:全新宋max ev智行限量版

   上市时间:2019年10月25日

   官方指导价:17.98-19.98万元(综合补贴后)

  全新宋max ev智行限量版采用“2 2 2”的6座布局,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401km,为比亚迪首款纯电mpv车型。

  续航方面,比亚迪宋max ev的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达到401公里,据悉,新车百公里电耗低至15.1kwh。

  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20kw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达到280n·m,0-50km/h加速仅需4.5秒。

  充电方面,比亚迪宋max ev配备最大60kw直流充电能力,仅需1.5小时即可将电量从5%充至100%。

  车型:宋pro

   上市时间:2019年7月11日

   官方指导价:8.98-11.98万元

  车型:宋pro dm

   上市时间:2019年7月11日

   官方指导价:16.98-21.98万元(综合补贴后)

   车型:宋pro ev

   上市时间:2019年7月11日

   官方指导价:17.98-21.98万元(综合补贴后)

  宋pro采用了最新的dragon face 2.0家族设计,其前脸造型较为大气,大灯内部采用led灯组,更加犀利的“777”龙爪形led头灯支持逐级点亮效果与流水转向灯,车尾的贯穿式灯组也与头灯相呼应,更加运动化。此外,不同动力版本的车型在格栅以及保险杠设计上还有所不同。新车的长宽高尺寸为4650×1860×1700mm,轴距为2712mm。

  内饰方面,宋pro同样采用最新的家族化内饰布局,中控部位采用微微偏向驾驶席方向的自适应旋转悬浮pad屏,并通过触控操作大幅简化了物理按键。

  动力部分,比亚迪宋pro将搭载汽油、dm混动和纯电动三种动力组合,其中燃油车型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8kw;纯电高功率高续航版车型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35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为280nm。而电池组则是容量为71kwh的三元锂电池,其快充时间为1.2小时,并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电量从30%充至80%,同时新车还配备过充保护装置以提升安全性能。

  宋pro dm四驱性能版将搭载一台1.5t发动机 交流永磁同步电机的动力组合,综合最大功率可达238kw,综合峰值扭矩可达525nm;而宋pro dm四驱高能版将搭载1.5t发动机 双电机的动力综合,综合最大功率348kw,综合峰值扭矩775nm。

  编辑点评:比亚迪宋pro主要与传祺gs4、哈弗h6等形成竞争。这三车的动力选择都十分丰富,但比亚迪宋pro的车身尺寸、内饰配置方面都要更领先一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