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最有价值B级车 浅谈亚洲龙的“剑盾”特质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22 09:19作者:王磊编辑:王雨

  剑盾是古时征战杀伐的利器,剑又被视作有智慧、有内涵、有身份的象征,颇具优雅之感;盾则是防御自身的强大壁垒,能给人以安全感。在switch大作《精灵宝可梦剑盾》中,又对“剑盾”一词有了新的诠释,那就是差异性。而在一汽丰田旗舰轿车——亚洲龙身上,“剑盾”的特质可谓体现的淋漓尽致。凭借“双极之美”、出色的“性价比”以及领先同级的安全配置等,亚洲龙展现出了强大的实力与潜质,因此也被看作是最有价值的b级车。

   盾:守住一汽丰田的高品质与家庭成员安全

  亚洲龙的价值在攻守两端都有直观体现,不过在说“攻”之前,先让我们来看下“守”。作为丰田畅销北美市场多年的旗舰轿车,avalon在创造高销量的同时,也给当地消费者留下了质量过硬、物超所值的印象。但国产后进入中国市场尚属首次,它又是从哪几方面展现自身高品质的呢?笔者认为主要有以下几点。

  首先是与雷克萨斯es采用相同的ga-k平台打造,甚至称之为“孪生兄弟”也不为过。之所以这么说,是因为两台车不仅平台一致,就连轴距长度、悬架的布置形式和材质也完全相同。不仅如此,在动力与传动系统的选择上,亚洲龙与雷克萨斯es也是惊人的相似。这些在赋予亚洲龙豪华车驾驶质感的同时,也让它在同级别车型中高人一等。

  其次,就是车辆优秀的nvh表现,也就是我们常说的静谧性,亚洲龙同样超越同级。凭借流畅的车身设计,其风噪控制非常优异,同时如双层隔音玻璃等诸多隔音材料的应用,也对噪音有着很好的抑制作用。另外,无论是汽油版,还是混动版亚洲龙,发动机的噪音和抖动都控制的相当出色,这也是高品质的实际体现。

  再有,亚洲龙的出色做工及上乘用料也是我们不得不提到的。作为一汽丰田的旗舰轿车,亚洲龙在传承丰田qdr(高品质、高耐用性、高可靠性)造车理念的同时,也加强了车内材质的选择与标准。新车内饰提供高级绗缝线工艺和实木装饰可供选择,呈现出更高级别的质感。不光如此,在亚洲龙的旗舰版车型上还配有14扬声器jbl音响,可为车内人员带来触觉与听觉的双重高级体验。

  而在高品质之外,亚洲龙的高安全性也是大家共同认可的。在2019年的c-iasi(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碰撞测试和c-ncap(中国新车评价规程)碰撞测试中,亚洲龙分别获得了“安全指标全优”和“五星安全认证”评价,以“双优”成绩展示出了强大的安全实力。

  另外,从入门级车型开始,亚洲龙就标配有10个srs空气囊及tss智行安全系统。该系统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bsm并线盲点监视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多项辅助系统,可以全方位保证乘员出行安全。因此,从“守”的角度来讲,亚洲龙不仅坚守着一汽丰田高品质的造车理念,也为一家出行保驾护航。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