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上汽大众年终盘点 新能源/高端车双管齐下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20 09:33作者:刘龑编辑:王雨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这文章一开头,难免俗套一些…又到了一年一度的新春佳节,向世界各地的网友们拜个早年!过去的2019年里,上汽大众品牌推出了不少新车,而与之前几年相比,这个数量也只能称之为上汽大众的"小年"。在国内众多合资品牌当中,上汽大众可以算是车型系列、价位分布最广泛的品牌之一,从小型车、到中大型高端车,从传统燃油版、再到纯电动车型…足够丰富。而今天我要帮助大家来盘点的,正是以下这4款车型。

  上汽大众polo plus

  没想到吧!第一款要带大家回顾的车型居然是polo plus。我本人曾是上一代polo的车主,对于polo plus这款车,真是有太多想聊的。身边不少朋友说polo plus变了,变得没以前运动、没以前有性格了…这个事情,我觉得该分两方面去看。首先,全新的polo plus变得更大、颜值也更高了,这对于一位老车主来说,是相当羡慕的。

  作为全新换代车型,polo plus自然继承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式设计,这让它看上去更年轻化。更大的尺寸,甚至让它拥有了接近"大哥"高尔夫的空间实力,这想必也是不少老车主们愿意看到的。一辆小型车,不仅有着最新的年轻设计风格,还将空间这个"软肋"变成了优势,看似是一次难得的、让人欣喜的进化。

  然而,让绝大多数老车主们诟病的却是polo plus的驾驶感受,它不再像老款车型那样拥有紧致的底盘、指哪儿打哪儿的扎实转向,甚至动力响应(1.5l 6at)方面也向舒适性做了巨大的妥协,开起来甚至像一台搭载cvt变速器的家用车。这样的polo plus,势必会吸引不少以日常家用为主的家庭用户,而那些对运动感、操控乐趣稍感兴趣的年轻人,这款新车或许已经不适合你了。

  再来说说全新polo plus的售价,2019年6月份上市之时,9.99-12.39万元的指导价想必让不少人都瞠目结舌,没错它确实太贵了。同样的价格,用户可选的拥有更大空间优势的紧凑型轿车就有一大堆,甚至还可以买到不少合资品牌的小型suv产品。现阶段,polo plus的终端优惠在1万元左右,单月销量维持在2500辆左右。依然尚未到达一个稳定期,或许等到2020年第二季度,其市场优惠、销量水平都会有更大突破。如果您对这款新车比较中意的话,建议再等等看。

   上汽大众途昂x

  今天咱们要盘点的第二辆车,正是和全新polo plus一同亮相的途昂x,而它跟polo plus可谓是行成了两极分化的局面。一个是上汽大众旗下的小型车,简单、时尚、年轻,但配置方面却稍显吝啬;另一个,则是上汽大众基于中大型suv途昂衍生而来的coupe suv车型,大气、运动、豪华,配置方面则是相当诱人。两者面向的用户人群差异非常大,你要说售价高?那不是途昂x的问题…是我的问题。

  既然是衍生车型,那么途昂x的使命其实并非冲击更高的销量。在上汽大众途昂上市之后,它的市场表现一直颇为理想,单月销量维持在8000台以上,途昂x的出现,虽不能贡献更多销量,但却也为品牌树立了更精致化、更高端的suv产品形象。从外形上看,途昂x延续了途昂粗犷、硬派的形象特征,对于不少特定人群有极强的吸引力。溜背式造型则让它具备了更多的运动风格,在表现力方面比途昂更加夸张,深得年轻用户喜爱。

  再说到空间布局,这或许才是最能体现它"衍生车型"身份的地方,正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当上汽大众赋予途昂x更激进造型的同时,也适当地削弱了它的实用性。从途昂的七座布局、到途昂x的五座布局,我们在聊的或许只是两车的空间布局、配置差异,而对于那些持币观望的潜在用户们来说,早已脑补了n遍关于"到底够不够用"的这样一个日常用车场景。如果说途昂x的造型为你打开了"潘多拉魔盒"的话,那么五座布局则是它的"阿克琉斯之踵"…

  说到驾驶风格方面,体型如此庞大的途昂x、偏偏遇上了更加运动化的外形风格,难免会让人对它的操控表现颇有期待。然而它表现出来的主要还是大众一贯的轻松、好开,至于驾驶乐趣,它并不能和这四个字直接划等号。如果你想拥有一辆大五座运动型suv的话,我倒认为比它再小一号的柯迪亚克gt会是个更加合适的选择。至于途昂x,它的驾驶表现与途昂没有太多的区别,能给你带来运动冲击感的地方,也仅停留在颜值部分。

  它值得买吗?这个问题也是因人而异,首先途昂x的受众面实在狭窄。绝大多数冲着途昂粗犷风格去的用户,也对其七座布局有着比较强烈的刚需。如果您的家里并不缺少七座车,同时又对途昂、途昂x这种不拘一格的设计风格情有独钟的话,则可以考虑更具个性化的途昂x。总之,如果是以实用性为出发点的话,拥有七座布局的途昂反倒更加合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