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看完这篇文章 买本田皓影肯定不会纠结

来源:58车时间:2020-01-17 09:37作者:tong编辑:赵月

  越来越多的外国品牌因分别在国内南北方建立不同的合资品牌,从而导致经常推出南北相似的兄弟车型,从早期的迈腾与帕萨特,到现在的卡罗拉和雷凌,但凡有一款海外新车国产化,必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最近广州本田声势浩大的推出了皓影,可以看作是广本家的CR-V,这样一款突然出现的新车系该怎么选购,来看看我们的不纠结选购指南吧。

  皓影是本田旗下全新的紧凑级SUV车型,尺寸介于缤智和冠道之间,售价16.98-25.28万元,有汽油版和混动版两种动力,以及前驱和四驱两种车型,每种车型还推出了Black Edition幻夜特别版。

  其实可以简单的把皓影看成广本的CR-V,外观设计上皓影和CR-V大致轮廓相同,除了用了不一样的前脸设计外,车身侧面和机械系统布局都是一样的。由于不同的前脸造型,皓影比CR-V稍微长49mm,轴距相同,都为2660mm。动力系统也一致采用1.5T和2.0自吸两种发动机,并且数据参数相同。

  当然是没有。作为一款新上市的SUV车型,还真的不愁卖,没有优惠甚至没有礼包。只有在极个别店能看到送1000元礼包这样的优惠。并且,如果想办分期付款或者是用旧车置换也没有优惠或者是补贴,只能跟着银行政策来。当然这些信息为北京市场,仅做参考,其他城市的价格信息还需要咨询当地4S店。

  但是,买车没有优惠,用车还是有很大的礼包,这个留在后面讲。其次如果是现有车主推荐朋友购车并成功交付的也有1000元抵扣卷的礼包。

  目前皓影共有前驱、四驱、混动、汽油、幻夜各种版本共计11款车,售价16.98-25.28万元。其中汽油版有5款售价为16.98-23.28万元;混动版有3款售价为20.98-23.98万元。其中汽油前驱和汽油四驱、混动这三个车型的顶配版都有幻夜特别版,售价为20.98-23.98万元。

  虽然临近过年,但是经过多家4S店的探访,单就北京的4S店来说,基本都是有现车,且除了最低配车型外各个配置或多或少都至少有一台现车。从销售那边了解到其中两驱精英版是大家关注最多的车型,售价17.98万元。其次是两驱豪华版和混动精英版,售价分别为19.68和20.98万元。

  毕竟购买这个级别车型的消费者还是很在意价格,中低配车型会更受欢迎一些,精英版已经满足了基本需求,因此可以吸引大多数预算有限的消费者,看混动精英版的也是相同原因。而稍微预算宽裕的会选择搭载少许便利配置的豪华版,大触控屏、自动空调和ACC、碰撞预警、倒车影像等配置在日常生活中是真会频繁使用的配置。

  再往上的车型都是花钱买享受,一分价钱换一分享受,不管是享受型配置还是四驱系统,会选择这部分的消费者不多,从走访4S店来看,尊贵和尊享也是现车最多的车型。

  另外还有颜色的选择,通过走访北京的几个4S店,如果想快点提车,黑色和白色是最佳选择,幻夜车型和罗曼紫、极光蓝等艳丽的颜色都要预定,至少年前是这样。但好在等的时间不久,大概一到两个月怎么都能到货。目前卖最多的颜色也多集中在白色和黑色。

  因为现在全系没有优惠,所以皓影的落地价格组成为:裸车价+购置税+出库上牌手续费+车船税+保险。其中裸车价、车船税和购置税是一定的,出库上牌和保险根据4S店不同和保险公司不同多少有些浮动。

  现在以最火的精英版为例,裸车价17.98万元,购置税{179800/(1+17%)}*10%=15367.52元(因为要抛开商家增值税的裸车不含税价来收购置税,所以计算的结果和交税时的数额以税务局实际精确数字略有不同)。出库上牌费用根据地区和4S店不同价格在800-2000不等,这里取中间值1400元。交强险和车船税为1370元,商业保险费按全险无优惠计算为6499元。这样综合来看,落地价格为204435.52元。

  因为皓影的混动版在某些城市加入了新能源车型目录,比如广州市,这样一来如果购买皓影混动版车型,还可以享受国家和地方的政策补贴。拿广州为例按最新规定,地方补贴不超过国家补贴1:0.3的比例,且国家补贴和地方补贴资金总额最高不超过车辆销售价格(国家补贴+地方补贴+消费者支付金额)的60%,这意味着在落地价格上还能有上千或上万元的优惠。

  如果选择分期付款,根据与4S店合作的金融机构不同,首付和月供的比例也不太一样,具体还需参考金融机构的政策。

  这里还可以参考我们走访过程中获取的信息,目前购买皓影首付30%,分期36期,利率为4%。如果还用精英版为例,即首付53940元,加上税、保险等,落地78576.52元即可开走,后期还款每月3635.96元,总花费209470.92元。

  前面说了本田在保养方面推出了优惠政策,就目前的规则来看,凡是在2020年2月29日前购车的用户可以享受3年6次免费基础保养。同时很多店家打出的优惠礼包也是该政策(北京地区)。

  在4S店保养的话,皓影每5000公里一保养,首保免费,6次就是3万公里,目前小保养的费用为680元,这样政策可以优惠4080元。皓影的大保养在每两万公里一次,费用在1100元左右,四万公里时因更换更多易受损件所以费用会更高一点。不过因为工时费每家店每个地区都有差异,所以这个价格仅供参考。

  这里要提醒一下,基本上所有的车多少公里要换什么东西原厂说明书和保养手册上都会写的清清楚楚,如果不想被4S店的小工忽悠就严格按照说明书来保养就好,这样至少不会被骗会在换错东西。

  整个购车流程中大致会遇到的问题这里已经给予了详细解答,推荐的车型也列举出来了,相信能给中意皓影的消费者们一个不纠结的指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