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北汽ARCFOX新车规划曝光 首款SUV 8月上市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7 09:06作者:陈亮编辑:王雨

  1月15日,北汽新能源正式启动卫蓝之旅2.0时代,并针对企业第二个十年推出“2029计划”,拟打造3个以上纯电专属平台,推出40余款全新产品。2020年作为新一个十年的开端之年,新的产品规划将从北汽新能源高端品牌arcfox开始,北汽新能源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马仿列表示:“目前有四款车型在开发,第一款是suv,第二款是n61轿车,对标特斯拉model s,计划2021年初(推出)。”

  首款suv命名“mark 5” 8月份上市

  arcfox在去年日内瓦车展首次发布了ecf概念车,该车是arcfox旗下首款纯电动suv。网上车市日前获得了该车ecf量产版车型实拍图,新车尾部标识为“mark 5”。据了解,新车基于北汽集团与麦格纳共同研发的全新纯电动车平台打造,预计最早将于4月份北京车展开启预售,随后在8月份上市。新车售价预计在20万元以上,上市后竞争比亚迪唐ev等同级别车型。

  在动力方面,由北汽集团、北京电控以及韩国sk集团三方联合成立的best(即北电爱思特)目前已竣工投产,其产出的811(ncm)锂离子软包电池,将为arcfox提供配套。从此前公布的数据来看,mark 5在nedc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到600公里,高于同级别比亚迪唐ev的500公里(工况法续航),同时前/后电机最大扭矩也高于竞争对手。

  此外,mark 5还将配备l3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同时支持声音和指纹识别、手势识别、人脸识别等智能交互功能。

   n61计划明年初上市

  我们此前从镇江市环保局获悉,该基地将生产包括n61在内的两款车型。在mark 5(n60ab)上市之后,北汽新能源将在2021年投产代号为n61ab的全新轿车。新车轴距确定为2900mm,但车身长宽高仍未确定。动力方面,新车性能参数与mark 5(n60ab)基本相同,同样分为两驱和四驱版本,综合续航里程不低于450km/600km,但优化了风阻系数,仅为0.26cd。

  据了解,北汽arcfox旗下所有产品都将在和麦格纳合资组建的镇江工厂投产,该工厂规划年产能18万辆(分两期建设)。另外两款全新车型信息,我们目前还不得而知,可以肯定的是,随着产品不断扩充,加上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巨大潜力,北汽新能源在新的十年里未来可期。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