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续航长才是硬道理 Aion LX硬刚Model 3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16 09:35作者:李桐编辑:王雨

  在本篇文章中,我们将对其中两款当下“最能跑”的纯电动车进行对比,由于广汽新能源aion lx 80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650km,当之无愧的成为在11台车中官方标定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而特斯拉model 3长续航全轮驱动版的nedc续航里程为590km,也是极为接近600km大关的进口电动车,同时特斯拉model 3也是在我们夏季续航测试中续航里程最长的车型。那么这一“战”,谁会胜出呢?

  更客观的续航测试方法,只为得出贴近日常用车的真实数据!

  贴近日常用车环境,得出真实续航里程!这是我们设计测试标准的重要前提,一味地节省电量消耗,通过限制用电、放弃舒适性和便利性,单纯为了提升续航里程而测试,就背离了我们想要得出实际续航能力,和贴近易车网友日常用车场景的初心。

  所以,我们会尽可能模拟日常用车环境,来设置用车条件。比如:驾驶模式选择动力输出最为均衡的“normal”或“comfort”模式,能量回收调节至最低挡,同时正常使用所有车内功能和相关电器,绝不刻意去省电或费电。

   广汽新能源aion lx续航记录表

   特斯拉model 3续航记录表

  回顾续航测试的基本方法后,我们将结论进行公布。广汽新能源aion lx最终的成绩为450km,与其nedc综合续航里程的偏差率为30.8%;特斯拉model 3的最终成绩为362.1km,其与590km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偏差率为38.6%。

  在电耗表现方面,由于车身较大、车重更高等因素影响,广汽新能源aion lx的平均电耗要略高于特斯拉model 3,但由于其电池容量更大,所以其续航里程也更长。

  仅从结果来看,不论是实际的续航里程还是与其各自nedc综合续航里程相比,广汽新能源aion lx都更为优秀。

  广汽新能源aion lx充电记录表

  特斯拉model 3充电记录表

  从充电数据来看,广汽新能源aion lx将电量从0充至100%,共计用时230分钟;而特斯拉model 3则用时155分钟。在寒冷的冬日,如此长时间的等待对于电动车用户来说着实有些难熬。根据数据可以看出,充电效率受电池温度的影响也比较大,广汽新能源aion lx在10%-85%的充电量阶段均保持着较高的效率,而特斯拉model 3最高效的充电区间则是电池电量在35%-90%这个区间。所以在冬日,用户在使用上述两台车型时,可以选择相对更高效的充电电量来对爱车进行补电工作,进而节省时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