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10款重磅新车亮相 思域两厢/几何SUV领衔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6 09:03作者:何鑫编辑:王厅

  有媒体梳理了2020年1月份热度较高的工信部申报新车型,包括本田思域两厢、奔驰全新gla、比亚迪汉、长安uni-t、传祺gs4 coupe、大众探岳gte、几何c、马自达cx-30、荣威ei6以及现代全新索纳塔,suv车型占比多达6款。其中最便宜两款车型本田思域两厢、几何c的起售价大概12万元左右。

  本田思域两厢

  竞品:大众高尔夫、福特福克斯两厢、马自达3昂克赛拉两厢

  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版从路试谍照曝光,就成为网友热议的焦点车型。在上周的本田大会上也正式官宣,东风本田思域两厢版将于4月的北京车展正式亮相,并于今年中旬上市。新车整体外观延续海外设计,中置双出排气十分亮眼,相比三厢版本运动感更强。动力方面,思域两厢版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30kw,峰值扭矩220n.m(手动版226n.m),传动系统匹配6mt或cvt变速箱。

  奔驰全新gla

  竞品:宝马x2、奥迪q3、沃尔沃xc40、雷克萨斯ux

  奔驰全新gla采用suv家族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整体更加时尚、动感,新车除车身长度外其他方面均有提升,其中轴距加长30mm至2729mm。动力上全新gla换搭1.3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kw,峰值扭矩为250n.m,传动系统预计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每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1l。价格方面,参考现款车型的售价,预计新车的起售价在27万元左右。

  比亚迪汉ev/dm

   竞品:特斯拉model 3

  比亚迪汉采用溜背式设计,整体轮廓接近于四门轿跑车。动力方面,汉ev车型提供单电机两驱、双电机四驱两种车型,其中前者最大功率为163kw,后者最大功率分别为163kw(前)、200kw(后),并配备磷酸铁锂电池组。汉dm车型搭载一台2.0t发动机和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为141kw、180kw。比亚迪汉的价格预计在30万元区间,ev车型将对标特斯拉model 3。

  长安uni-t

  竞品:哈弗f5、帝豪gs、领克02

  长安uni-t定位于紧凑型suv,外观采用家族全新的设计语言,整体造型非常科幻、前卫,新车将在3月3日(媒体日)开幕的2020年瑞士日内瓦国际车展上全球首发。uni-t长宽高分别为4515×1870×1565mm,轴距为2710mm。动力方面,uni-t将搭载全新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2kw,后续还将推出搭载蓝鲸2.0t发动机的车型。

  传祺gs4 coupe

  竞品:哈弗f7x、吉利星越

  广汽传祺将为全新gs4打造为单独的家族化系列,衍生出coupe版(新增)和phev版(换代)两款产品,它们将于2020年3月迎来上市。作为传祺旗下首款轿跑suv,gs4 coupe整体造型相比普通车型更加运动,动力上新车将搭载1.5t、2.0t两款发动机,其中2.0t引擎拥有185kw的最大功率和390n.m的峰值扭矩,传动系统预计匹配爱信第三代6速变速箱。

  大众探岳gte

  竞品:大众途观l phev、wey vv7 phev

  探岳gte基于探岳燃油版打造,外观在r-line车型基础上融入了大众新能源车型元素。动力方面,探岳gte搭载1.4t插混动力系统,传动系统匹配qd400e 6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为2l。其中1.4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50n.m;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峰值扭矩为330n.m,综合最大功率为155kw,峰值扭矩为400n.m,扭矩表现领先2.0t高功率发动机。

  几何c

  竞品:名爵ezs、现代昂希诺ev、本田x-nv/ve-1

  几何c整体造型与帝豪gse较为相似,但是采用了几何家族设计语言。由于新车定位于紧凑型跨界suv,尺寸比荣威erx5、比亚迪宋pro ev等常规竞品略小,不过也将错位竞争合资小型suv。几何c采用的驱动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50kw,锂离子电池由宁德时代提供。目前几何品牌旗下仅一款车型几何a,新车上市后势必将为几何汽车在纯电动车市场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马自达cx-30

    竞品:本田xr-v/缤智、丰田c-hr/奕泽、大众探歌

  cx-30与全新一代马自达3基于相同平台打造,采用魂动2.0设计理念,整体酷似“小号”cx-5。新车在长安马自达国产后,弥补品牌在a-型suv市场的空白,而现款cx-3预计将会退出国内市场。cx-30尺寸上介于cx-3和cx-5之间,动力方面先期仅申报了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预计后续还将引入skyactiv-x系列动力。新车预计会在4月北京车展发布,今年中下旬正式上市。

   荣威ei6

  竞品:比亚迪秦pro、几何a、广汽新能源aion s

  ei6采用荣威专属的新能源车型设计语言,基本看不到荣威目前在售车型的设计元素。新车的车身长度比现款i6燃油版以及ei6插电混动版更长,不过轴距保持一致。根据此前消息,新车的续航里程超600km,将于4月份开幕的北京车展上首发亮相。参考其市场定位以及竞品的售价,预计ei6起售价补贴后将超过14万元。

  现代全新索纳塔

  竞品:起亚k5、丰田凯美瑞/亚洲龙、大众帕萨特/迈腾、本田雅阁/英诗派

  现代第十代索纳塔基于第三代平台打造,外观进行采用了全新的运动化设计,一改现款沉闷的商务风格。新车相比现款除了高度外,其余参数全面提升,并且在车长、轴距等方面还优于迈腾、雅阁等一众竞品,甚至接近亚洲龙。动力方面,全新索纳塔除了搭载2.0t发动机外,还采用全新的1.5t取代了现有的1.6t发动机,参数虽然有所下降,但油耗仅5.6l/100km,比现款低0.7l/100km。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