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马自达全新跨界SUV CX-30将国产 替代CX-3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20-01-15 09:36作者:杨益春编辑:王雨

  长安马自达一直坚持 “特色精品”战略,官方也曾表示,随着90后、00后用户逐渐成为消费主力军,只有推出精品,才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得到用户的认可。所以目前长安马自达在各市场中仅布局有1款车型,即便是竞争最激烈的紧凑suv市场。随着国内suv车型逐渐饱和以及用户需求多元化,长安马自达也正在细分suv车型,将推出一款定位在cx-3和cx-5之间的跨界紧凑suv——cx-30。

   1、与全新马自达3同平台 比cx-3空间

  cx-30是马自达推出的全球车,已经在美国、日本等地区销售,定位在cx-3、cx-5之间。目前长安马自达suv销售主力是cx-5,cx-3此前曾短暂以进口形式入华销售,但目前已经从长安马自达官网撤下,处于停售状态。cx-30上市后,将接替cx-3的位置,与cx-5形成高低搭配,携手“征战”紧凑suv市场。从尺寸来看,cx-30比cx-3要大许多,这是由于cx-30基于全新马自达3平台打造而来,此前的cx-3是源于马自达2平台,所以cx-30从出身上就比cx-3要高一个级别。

  新车与全新马自达3一样,采用新一代的skyactiv vehicle architecture车体架构,车身长度和轴距得以提升。体验过cx-3的人都知道这款车后排空间非常狭小,仅适合两个人乘坐。cx-30虽然没有主流紧凑suv尺寸,但后排空间较cx-3有明显提升。这款车尺寸上最大的劣势就是头部空间,1545mm的高度不及cx-3,身高在180cm左右的人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就比较局促了。

   2、先期搭载现有2.0l 未来将采用新动力

  配置方面,cx-30有天窗、全景摄像头、前后雷达等可选装,轮胎尺寸分别为215/65 r16和215/55 r18。动力上,日本地区的cx-30采用2.0l汽油和1.8l柴油发动机,美国地区采用2.5l汽油发动机(提供两驱、四驱版本),但都匹配了24v轻混系统,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目前国产版仅申报了搭载skyactiv-g系列2.0l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116kw,与全新马自达3一样。该车每百公里综合油耗6.1l/100km,与cx-3相近,但cx-30整备质量要多出140kg左右。

  由于cx-30引入国内是想要弥补全新马自达3两厢版的空白,在动力上会比较“克制”,2.5l发动机预计不会入华,否则会在成本上有所提升,与cx-5形成竞争关系。但据此前消息,未来cx-30会搭载马自达全新skyactiv-x 2.0l发动机,动力和油耗表现会更好。该发动机由日本进口,产能有限,搭载后cx-30价格肯定会有所提升,预计该版本不会成为车系销量主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