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换代能否卫冕?全新BMW X6竞争力分析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14 09:53作者:张童心编辑:王雨

  在12年前,人们还没有“轿跑suv”的概念,是bmw用第一代x6将这一独特车型带到了世人面前。如今,这一细分市场大受欢迎,各大厂商都紧跟脚步推出了对应的车型。而“创始人”全新bmwx6换代归来,面对竞争远比当年激烈的市场,它还能突出重围嘛?我们这就来分析一下。

  我们为它选择的两位直接对手是奥迪q8和保时捷cayennecoupe,它们也都是刚刚在国内上市不久的车型,因此风头正旺。而在这三台车中,保时捷cayennecoupe由于其s和turbo版车型售价远超其余两款,因此仅将cayennecoupe一款作为直接竞品。另外,bmwx6的“老对手”奔驰glecoupe也已经换代完毕,但在国内还没有上市,其未来也将是前者最主要的竞品。

   价格对比

  全新bmwx6共有3款车型,其中入门款搭载2.0t发动机,其余两款均配备3.0t发动机,其售价与上代车型基本维持了一致,但其从内而外都是全新的。

  主要对手奔驰全新glecoupe的价格还没有出来,但我们不妨参考其旧款78.48-135.38万元的指导价,价格在全新bmwx6之上。而在配置对比方面,由于奔驰全新glecoupe中国市场的配置表还没有公布,因此无法进行详细的配置对比。

  奥迪q8除首发限量版外共有5款常规车型,其中入门的两款搭载2.0t发动机,其余三款配备3.0t发动机 48v电气系统,售价方面比全新bmwx6稍高,但依旧在竞争范围之内。

  保时捷近来也加入了这一细分市场,当然鉴于其高性能版本过高的售价,仅有普通版一款可以作为潜在的竞争对手。而且我们都知道保时捷通常拥有大量价格不菲的选装件,因此最终落地价要比这个基础售价高上不少,这也或许让它成为了4款车中最贵的一个。

  外形设计及外部配置对比

  全新bmwx6的无钥匙进入很有意思,除了可以携带传统的车钥匙之外,还能使用智能手机作为钥匙。同时,智能手机中的宝马互联驾驶app还拥有远程解锁、启动、查看车辆状态、钥匙分享等功能,能够极大的方便用户用车。

    小结:

  在外形设计方面,全新bmwx6和奥迪q8比较出彩,都采用了独立的设计,而不是“修改”自家其它车型而成。而奔驰glecoupe和保时捷cayennecoupe分别有不少各自suv车型的影子,尤其是保时捷cayennecoupe,这无疑让它显得有些诚意不足。

   内饰设计/内部配置对比

  丰富的驾驶辅助功能是全新bmwx6的配置亮点,其顶配的xdrive40i尊享型配备了专业型驾驶辅助系统,包含了解放双手低速跟车功能、全速主动巡航控制系统、变道辅助、车道保持辅助系统等功能,可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同时,其标配的自动泊车辅助包含循迹倒车功能,可自动记忆车辆最后50米的行驶轨迹,并自动原路倒出,防止进入窄路后难以驶出的尴尬。

  小结:

  内饰设计方面,4款车型都做出了各自的特色。其中全新bmwx6将运动感和豪华感结合的很好,奔驰glecoupe则更注重豪华,而来自大众集团的两位对手在科技感方面比较突出。配置方面,全新bmwx6和奥迪q8都提供了丰富的标配和选装,而保时捷cayennecoupe的标配则要少一些。如果是“配置控”的话,恐怕要花大价钱去选装。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