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点亮科技舒适 星途TX产品竞争力分析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20-01-14 09:33作者:曹筱坤编辑:王雨

  一台尺寸宽大的中型suv几乎成了现在家庭购车的首选目标,尤其是作为家庭唯一用车时,空间灵活宽敞的suv越来越吃香。市场的此种反应早已传导给各个汽车品牌,将suv作为重点研发对象想必正发生在多数汽车工厂内。

  而13-15万这个最主流的家用车消费市场,更是挤满了各种各样的新鲜面孔,星途tx即是其中一员,准确的说,它的定位完全就是瞄准这个市场的!

    观感够大

  中国人喜欢“大车”这件事人尽皆知,实际上,纵观全球各地车市,在强劲发展的初期,都对空间提出过近乎苛刻的要求,即便是如今以爱小车而出名的欧洲市场,曾经也对空间有着某种执念,风靡一时的初代甲壳虫和雪铁龙2cv在空间表现上都有些值得称道之处。

  不过,中国对“大”的追求似乎不止停留在空间上,这种文化最终又传导到了外观设计层面,看起来大显得同样重要!这里就要提及星途tx的外观设计语言了,它给人的第一眼印象是强壮的、体格健硕的,这样的设计特点很明显是在迎合中国人的口味。

  这种感觉的来源之一在于它的尺寸确实不小,尤其车身长度已经达到了4690mm,而另一点则在于对设计语言的灵活驾驭,整车各处的比例控制都对视觉上的尺寸感有所帮助,比如硕大的中网配合细细的头灯、侧窗与车门板的比例等等。最终营造的效果是身材魁梧却不显笨重,反而带有比较强烈的都市气息。

  星途tx的长宽高尺寸分别是4690/1885/1706mm,轴距达到了2715mm,相比同级别车型,在长度方面的优势非常明显。与此同时带来的好处就是后备箱的基础空间达到了461l,放倒第二排座椅靠背后,可以达到970l,对于普通的家庭用车需求来说,这个空间足够“挥霍”了。

   内饰贴合家用

  关于内饰的视觉观感,最想给星途tx的评价只有两个字——舒服,这并不是指着乘坐和空间体验说的,仅仅是眼睛看到的一切,它给人带来的感觉是足够的舒服。一切似乎都是传统的、熟悉的,但每一处又都有新设计,家用车的设计进化和变革需要这种似是而非的推演,大刀阔斧只会拉远它与家庭的距离。

  中控台和中央通道形成一个标准的“t”字型,多媒体、空调等功能区的划分也是传统思路,不过,多处细节又藏着设计的心思,比如中央出风口的非对称式设计、空调旋钮集成的小屏幕,电子档把以及非对称式的中央扶手,让这个偏向于传统设计的内饰显得很有生气,丝毫不沉闷。配色方式也有类似的处理思路,全黑底色上几条银色装饰,既不会过于眼花缭乱,又不会平平淡淡。这些细节交织在一起,内饰的质感自然被烘托出来了。

  不过,作为一台中型suv,空间表现这个最基础的环节是不允许出错的,幸好星途tx拿出了一幅令人满意的表现。不仅仅在于第二排的腿部空间,车内的横向宽度和纵向高度也达到了优秀水准。在乘坐环节,座椅柔软而富有支撑点的设计明显更倾向于多人出行,空间开扬感和舒适度上,星途tx的综合表现很像一台“大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