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工薪阶层也买得起 不到30万的豪华车推荐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13 09:50作者:姚雨辰YC编辑:王雨

  2019年底中国私家车保有量突破了2亿台,可以预见未来以改善出行品质为目的换车需求将逐步增加,今天我就来推荐一下30万可以买到的豪华品牌中大型车。

  如何能做到买车不后悔,应该是每一个消费者在选车时都会思考的问题,毕竟30万在今天并不是一个小数。想做到买车不后悔,我认为起码要保证以下3点,一是产品质量有保证,二是性价比高,三是终端价格稳定优惠力度近期不会再大幅增加。

  本着以上原则,我挑选出了凯迪拉克ct6、沃尔沃s90和捷豹xfl三款豪华品牌的中大型车,相比于这个级别中的常青树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来说,它们不仅拥有更高的性价比,而且各具特色,如果你不想因为买了一台中大型车,而被打上“油腻”的标签,那它们绝对值得成为你的首选。

  尽管2020款的ct6在今年1月2日刚刚上市,但因为只是一个中期小改款,所以新车在价格和优惠幅度上,都与2019款车型保持一致。2020款车型主要是在细节上做了一些调整,比如加入了2种新的车身颜色,车内采用了新的电子挡把样式等等。

  从ct6的外观上依旧可以看到浓浓的美式肌肉范儿,为了更好的迎合中国消费者,现在ct6也提供了双外观设计,不过两者的差异并不明显,而且运动版外观只存于中高配车型上。ct6在进入国内之后并没有进行加长,但它3109mm的轴距依旧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中最长的,而且这个轴距已经达到了准大型轿车的级别。

  对高级感的营造一直以来都是凯迪拉克的强项,即便是在入门版车型上也不例外,双色材质的运用,以及镀铬装饰的点缀,都让ct6的内饰看起来质感十足。ct6车内的另一个亮点是全系标配的anc主动降噪功能,毕竟眼睛不是决定一辆车豪华与否的唯一标准,耳朵也是具有投票权的。

  2020款的ct6全系均配备了最大功率241ps、最大扭矩350n·m的2.0t发动机,加上前置后驱的布局,单看数据就知道它的天性并不安分。日常开在路上,你丝毫不必担心它的动力不足。

  ct6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唯一使用10at变速箱的车型,更多的挡位、更大的齿比范围,使它在高速续航时的油耗表现非常出色。它的另一个亮点是2.0t发动机带有闭缸技术,在高速巡航时能够通过关闭2个汽缸,进一步降低油耗,但是面对城市拥堵的路况,ct6的油耗表现就不太尽如人意了,根据网友反馈仍会去到12l/100km左右。

  对于ct6这款车,我觉得入门版就是一个不错的选择,首先它配置不低,其次在比它贵2万元的次低配车型上,除了倒车影像和自动防炫目内后视镜之外,并没有看到更多实用的配置。特别要说的是,目前2019款车型正处于停产在售的阶段,如果你愿意考虑它的话,终端优惠或许还能更大。

  从这一代s90在国内上市至今已经过去了3年多的时间,北欧简约的设计语言、“雷神之锤”的大灯和“双e型”的尾灯,在今天虽然已经很难给到我们新鲜感,但我认为它的造型还是非常耐看的。s90同样提供了双外观设计,从次低配车型就可以选择,它的运动版车型能给人一种朝气十足的感觉,第一眼看上去完全不像是一台这么大的车。

  来到s90的车内,能说的没有太多,上到最早推出的中大型suv xc90,下到刚刚上市不久的中级轿车s60,内饰几乎是一模一样,全系标配可开启的全景天窗或许是s90车内最大的亮点。不足的地方是s90的静谧性一般,对于发动机和底盘噪音的隔绝做得不是太好,尤其是在怠速和急加速时,来自发动机的噪音会显得有一些偏大。

  s90最大的杀手锏是它丰富的配置,在主被动安全方面,它全系标配有8个安全气囊和沃尔沃全套的主动安全系统。在驾驶辅助配置方面,它也是三款车中唯一标配准l2级驾驶辅助系统的车型,ct6和xfl的低配车型仅带有定速巡航功能。

  动力上,s9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提供了t4和t5两个动力级别,除了这次推荐的入门版车型之外,其余均为t5车型。s90 t4车型的最大功率190ps、最大扭矩300n·m。

  

  对于s90而言,如果你选择它是出于安全方面的考虑,那s90 t4车型就完全能满足你的需求。如果你对动力还有一定追求的话,s90 t5的入门版车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算上终端优惠之后,它仅比t4车型贵了1万多元,你除了能够得到堪比ct6的350n·m扭矩之外,还能得到全车无钥匙进入、全液晶仪表盘和前排座椅加热等。

  关于沃尔沃s90存在的低频振动噪音问题,从目前收集到的信息来看,这个问题是真实存在的,但不同人对这个问题的感知程度存在很大差异,所以我建议在购买前,你一定要前往4s店多找几台车仔细感受一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