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首推240TURBO两驱豪华版 广本皓影购车指南

来源:车质网时间:2020-01-13 07:10作者:赵旋丞编辑:刘迎

  本田在中国汽车市场实行的双车战略想必大家已经非常熟悉了,例如缤智和XR-V、冠道和UR-V,而前不久刚上市的皓影便是CR-V的姊妹车型。新车动力上与CR-V共享核心技术,不过外观相比CR-V要时尚许多。那么今天我们就来分析下,购买哪款车型更为合适。

  广汽本田皓影此次共推出11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6.98-25.28万元。动力上提供1.5T燃油版和2.0L锐·混动两种动力车型供消费者选择。其中,还包括了两款BLACKEDITION幻夜版车型。

  一、车型简述

  外观方面,新车采用了最新家族设计语言,前脸整体造型与冠道颇有一番相似之处,中间一条粗犷镀铬装饰条贯穿整个车头,很有气势。车尾是一大亮点,通过车身线条的运用,视觉上显得层次感十足。两侧细长的分体式尾灯点亮后辨识度较高,且与前大灯相呼应。此外,1.5T燃油版采用了镂空LOGO和240 TURBO尾标,下方为双边共两出排气布局,2.0L锐·混动版则采用实心的LOGO和HYBRID尾标,下方为单边单出排气布局。

  此外,广汽本田还推出皓影BlackEdition幻夜系列车型,该系列车型与普通版最大差别在于采用了熏黑套件、19英寸熏黑轮毂等等,尾标BREEZE下方也会标有“BlackEdition”标识,看上去十分运动,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审美目光。

  根据车型配置不同,新车的轮辋样式和尺寸也有所差别。1.5T燃油版除顶配车型均配备的是235/65 R17尺寸轮胎,2.0L混动版则配备的是235/60 R18尺寸轮胎,幻夜系列车型全部配备235/55 R19尺寸轮胎,并采用哑光黑轮毂。

  车身颜色方面,新车提供6种颜色供消费者选择,分别为罗曼紫、奥夫特黑、格陵兰白、星月白、星曜红以及极光蓝,其中,奥夫特黑并不是幻夜系列专属车漆,其它所有车型均可以选择该车漆颜色。

  皓影内饰与CR-V非常相似,虽然整体新鲜感不是特别强,但这套内饰已经被广大消费者所熟知。用料上比较厚道,中控台以及车门内侧均采用软性皮质包裹,档次感十足。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大小尺寸适中,两侧多功能按键较大,易于上手操作。

  仪表盘整体样式比较简洁,中间采用了一块液晶屏,两侧分别为水温跟油耗。值得注意的是,汽油版上方为转速表,混动版则显示当前的能量输出形式。中控配备了7英寸屏幕,内部搭载的HONDA CONNECT 2.0智能互联系统功能非常强大,诸如导航、在线FM音乐、天气以及支付宝都有所配备。

  动力方面,皓影(BREEZE)燃油版搭载型号为L15BT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93马力,满足国六排放标准,与之匹配的是6挡手动或CVT变速箱。皓影锐·混动版则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由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双电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215马力,峰值扭矩315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

  二、车型配置亮点及推荐

  通过配置表可以发现,广汽本田皓影入门版车型还算比较厚道,售价为16.98万元。车辆外部配备了全LED光源。除2.0L混动最低配版本,其余均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这一点非常不错,能够为后排乘客带来不错的开阳感。

  内部虽然配置不算特别丰富,但基本配置都有所配备,例如方向盘支持手动上下+前后调节、7英寸液晶仪表、手动空调、后座出风口以及前/后电动车窗等等,最主要的是,最低配版本车型就已经配备了主动降噪,可见广汽本田对静音方面非常重视。

  略有遗憾的是,入门版车型在安全配置稍有欠缺,新车配备了胎压报警、车身稳定控制系统、主动驻车以及上坡辅助等,但驻车雷达或倒车影像均没有配备,这一点有些遗憾,毕竟这两项配置是日常使用频率较高的配置。

  三、推荐车型配置分析

  广汽本田皓影共推出11款车型,其中7款为1.5T燃油版,4款为2.0L混动版本,由于1.5T车型是主销车型,所以我们先来针对1.5T版本进行分析。

  上述也提及到了,皓影入门版车型安全配置略有缺失,同时实用性、舒适性配置较为一般,且为手动挡车型,所以此次我们暂不予以推荐。

  综合来看,我们为您推荐240 TURBO CVT两驱豪华版,售价为19.68万元。推荐车型相比240 TRUBO CVT两驱精英版要多出不少配置,外部多出了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功能以及自适应远近光,提高了便利性,同时还配备主动式进气格栅和后排隐私玻璃,保障了燃油经济性和乘客私密性。此外,推荐车型在舒适性和安全性方面的配置也有了跨越式提升,除加入了自动空调和温度分区控制外,还新增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安全、疲劳驾驶提醒、倒车影像以及发动机启停技术,主被动安全达到了同级别主流水平。而为此多付出1.7万元,性价比算是非常高的。

  更高一级别车型相比推荐车型多出了真皮方向盘、方向盘换挡、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GPS导航、前/后头部气帘以及倒车雷达等,虽然实用性有所提升,但增加的配置并不算刚需,而且要为此多花费1万元,显然性价比并不高。

  对于燃油经济性有要求的小伙伴,在此向您推荐混动入门版,也就是锐·混动2.0L两驱锐·精英版,售价为20.98万元。虽然该车为入门版车型,但配置基本可以满足日常使用场景。20万出头的价格拥有一辆具有本田最新混动技术的紧凑级SUV,还是相当划算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