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多花几万值吗?奥迪A4L和迈腾你选哪个?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07 09:49作者:刘文编辑:王雨

  大众迈腾在中级轿车销量榜中是一颗常青树,经常排名前三甲,半年销量达到近8万台,足以证明产品的平衡和成功,包括上月上市的新迈腾在内,整车设计风格沉稳又宜家宜商。而奥迪a4l是高端豪华品牌主打年轻活力偏向运动,也是都市年轻白领的最爱,近期优惠政策较高。两车看似定位不同,但终端售价相差不多,如果站在家用购车角度,你会怎么选?

  本篇选出热度较高的两车版本;

  2019款 迈腾330tsi 双离合豪华型 & 2019款 奥迪a4l 35tfsi进取版

  不少朋友会问,奥迪a4l和迈腾是两个领域里的车型,但笔者认为同样是花相似的预算,且都是德系中级轿车,两车的定位有一定相似之处。经过车友上传发票,可见如果选择奥迪a4l的35tfsi(2.0t入门)落地价和迈腾的330tsi豪华版相近(装饰另算),所以最重要的共同点就是钱相差不大,最多半个台阶。

  取中选择,迈腾19万裸车,奥迪a4l就算23万左右,两车相差4-5万之间,而落地价也相差不多,如下图:

  看价格认清取向

  首先两车落地相差5万左右,同样是中级轿车,你可以买到330tsi豪华版本的迈腾,也可以加一部分预算得到奥迪a4l 35tfsi中配(2.0t),类似“鸡头凤尾”的选择其实不难。如果没有过时的vw情怀,家庭用首选奥迪a4l是一个不会错的选择,因为它不会给你任何明显的短板,各方面都相当均衡,日常又保留着舒适性。如果想兼顾商务则选迈腾。虽然两车相差5万元左右,但并非一个车标那么简单,涉及到产品多处细节,比如两车所使用的钢材、铝材差异,内饰真皮、搪塑、硬塑料差异,组装、质量检测等方面,奥迪都会稍稍领先于大众,稍后我们分析。

  站在性价比方面,迈腾完胜a4l,超大的空间、稳重的设计和大众tsi dsg黄金高效组合始终会打动一批用户,但奥迪a4l则代表着年轻群体,购车越发年轻化的趋势使得此类用户更热衷于运动和科技感,这也是迈腾给予不了的,并且四个圈还有一定品牌溢价力,买的是车而不是别人的眼光,但这种俗不可耐的现象却真实地存在于现实生活之中。

   多花好几万值吗?

  虽然奥迪a4l和大众迈腾都是大众阵营的中型车,但是两者搭载了截然不同的平台,这也意味着制造成本。a4l搭载的是mlb evo平台,而迈腾则是mqb平台,不仅仅是发动机横置与纵置的区别。mqb平台诞生了大众旗下的第七代高尔夫、斯柯达明锐等车型,而mlb evo平台负责生产大众集团的b、c和d级车型,奥迪a4l、奥迪a6l、大众辉昂、宾利添越等,从表面上看,mlb evo平台的层级高于mqb,实则在技术层面。

  mqb横置平台难以装载除vr6以外的六缸发动机,而mlb evo采用纵置布局,从1.4t到6.0v12发动机均可运用,还能匹配奥迪和大众的四驱系统,所以mlb evo平台的兼容和技术性更高。

  奥迪a4l和迈腾都采用了ea888发动机,迈腾可支持双喷射技术,而奥迪a4l有着技术更高的avs可变升程气门。通过车尾排量标识或车名后缀也可看出,奥迪叫tfsi而迈腾则是tsi,奥迪比迈腾多了个f,指的是分层燃烧技术,可以降低汽车的油耗,提高燃油效率。

  两车的悬架设计也有所区别,迈腾是传统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结构,而奥迪a4l采用前后连杆结构,在驾驶a4l时除了动力充沛底盘扎实以外,还会带来迈腾没有的轻盈真实感,制造成本自然也比麦弗逊昂贵。迈腾的悬架调校给人体感偏向硬朗,而奥迪a4l则比较适中,更多偏向舒适取向,自然滤振方面也更强一筹。另外,在两车的隔音降噪水平上,奥迪a4l要比迈腾更加出色,无论高低速都能有很好的噪音隔绝。

    总结:

  相信通过本篇分析,你就会知道奥迪a4l相比迈腾高出的价格到底是什么,虽然新迈腾登场后升级了多处细节,比如:矩阵式的led大灯、l2 的驾驶辅助系统以及“众行家”多媒体控制系统等等,但以上都是锦上添花的事,而真正最基础的需求是品牌、驾驶、实用性和硬件技术。或许有很多朋友一致认为迈腾的性价比更高,并且稳重迈腾的形象更符合成熟年长的用户群体,但如今80、90后将成为购车主力,家庭消费也正在逐步升级,相信未来你会为“一个车标”而辗转反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