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两大强者如何取舍 丰田威兰达对比本田皓影

来源:易车时间:2020-01-03 09:54作者:吴斌广州编辑:王雨

  在2019年的下半年里,合资紧凑级suv市场一下子冒出来了许多产品力强劲的新车。其中,已上市的丰田rav4荣放和本田皓影热度虽火,但提车周期漫长,特别是混动版本,目前的订单已排至明年三、四月份,用三个字总结就是:买不到,因此有不少消费者都打算等rav4的“姊妹”车型威兰达上市后再做决定。实际上,威兰达其实早已在今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我们现在就可以将它们拿来比拼一番。

  由于皓影是最近上市的新车,因此购车基本没有优惠。目前下定,无论是燃油车型还是混动车型,都没法在农历新年前完成提车,其中混动车型受产能影响,甚至可能要到三、四月份才能提车。威兰达则在今年广州车展正式亮相,据小道消息透露,新车将在2020年四月份正式上市,这么算起来,如果都是现在下定的话,两款新车的提车周期其实没有太大区别。

  rav4荣放的情况与皓影类似,混动车型的提车周期也是要到农历新年后,它与威兰达属于“姊妹”车型,机械层面区别不大,仅在外观和配置方面有区别,因此本文对比以皓影与威兰达为主。

  价格方面,参考rav4荣放17.48万元起的售价,威兰达的起售价预测应和皓影相当,在17万上下浮动,不过考虑到其双擎车型新增的e-four电四驱系统,顶配价格应该高于皓影的25.28万元。

  从车身尺寸来看,威兰达由于是基于b级车的tnga-k平台打造,长度、高度、轴距均优于皓影,但总体的数值差异并不大,所以在观感上也是差不多大的车型。威兰达的平台优势还是集中体现在整车架构及制造工艺的提升,并没有对车身尺寸产生太大影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