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谁才是真正的全能派 奇骏对比RAV4荣放

来源:易车时间:2019-12-27 09:33作者:赵石林编辑:王雨

  相信大家选购四驱suv车型都有一个远行的目标,但并不是所有四驱系统都可以带你到处去浪,弄不好还未出村就让你满脸尴尬。

  这期对比测试,我们找来新上市的全新一代rav4荣放混动e-four电四驱版本和奇骏2.5l四驱版本进行对比。

  为了弄清楚两款车型究竟谁的四驱脱困能力强,谁更具有全能的实力,我们借助于滑轮组,模拟前后轮在非铺装路面遇到的打滑路况进行测试。

  测试前先来了解下2020款奇骏和新一代rav4荣放细节方面的差异吧。

  尽管两款车定位都为紧凑型suv,但是奇骏的车身尺寸其实并不紧凑。

  对比着来看,奇骏车身尺寸优势更为明显,让车内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能得到兼顾。

  全新的rav4荣放则在车身宽度方面做了侧重提升,让车内横向宽度稍微增大,降低乘坐的拥挤程度。

  外观风格奇骏和rav4荣放自成一派,不过进入到车内,两款车设计上的不同带来的感受截然不同。新款奇骏包围式内饰设计凸出居家风格,填充饱满柔软的皮质座椅被大家称作“大沙发”,舒适性有口皆碑。

  新一代的rav4荣放内饰设计独树一帜,自成一派,跟当下年轻人一样追求个性表达。高高竖起的中控显示屏,粗大的空调调节旋钮,粗壮的门把手,方形空调出风口等等,毫无循规蹈矩的设计让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只是rav4荣放设计细节较为粗糙,精致度不及奇骏。

  坐进两台车前排,可明显感受得到rav4荣放加宽车身后的实际效果。

  rav4荣放车内采用平行式设计,和奇骏的包围感不同的是这样的设计带来非常宽敞开扬的视觉感受。

  再加上基于tnga-k架构诞生的rav4荣放整车重心非常低,座椅并不再像以往的suv那样设计得那么高了。实际体验来看,坐进rav4荣放车内更像轿车而非suv。

  车内空间方面,奇骏由于车身尺寸占有较大优势,因此车内空间比rav4荣放的更胜一筹。但在空间布局和使用细节方面,rav4荣放采用了非常人性化的设计使用更为便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