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综合性能媲美纯电标杆 小鹏P7对比Model S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27 09:02作者:江新星编辑:王厅

  说到纯电动汽车品牌特斯拉,想必大家都不陌生,旗下中大型汽车model s自2014年就已来到中国市场,其强悍的加速性能与高智能的自动驾驶,让其在短期内就获得大批忠实粉。同样是2014年,国内纯电动汽车品牌呈井喷式爆发,纷纷发布旗下产品车型,但出于国人对suv车型的青睐,大多都以suv车型为主,与特斯拉model s定位相同的车型却少之又少。直到今年的广州车展,小鹏汽车为我们带来了国内首款中大型纯电动轿跑车型-小鹏p7。作为与特斯拉model s相同级别,其上市后必定会成为各大媒体对比报道的对象,而今天我们先人一步,对其各项性能进行分析对比,看看国产小鹏p7能否有实力媲美进口标杆,成为纯电动汽车市场中的一匹黑马!

  自动驾驶:model s技术成熟,小鹏p7本土化升级更适应中国环境

  自动驾驶是人类长期以来的一个梦想,如今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我们正在无限接近汽车自动驾驶。特斯拉model s可以说是最早一批发展自动驾驶系统的纯电动汽车,其配备的autopilot 自动驾驶系统功能强大,技术成熟,算是行业内公认的自动驾驶系统的标杆车型。这套autopilot 自动驾驶系统是由8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雷达、1个前置雷达共同组成数据传感处理单元,再有电脑收集分析并发出行驶指令,能够实现包括自动辅助导航系统、自动辅助变道系统、自动泊车系统、车辆召唤功能在内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

  作为一款定位于互联网基因的智能轿跑车型,小鹏p7在自动驾驶领域上也是毫不含糊,搭载小鹏自行研发的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配备英伟达性能最强系统级自动驾驶芯片nvidia drive xavier,以及高通骁龙820a顶级车用处理器,可实现每秒30万亿次运算能力,能效是上一代架构的15倍,使小鹏p7具备l3级别的自动驾驶能力,能够在特定路况下接近完全自动驾驶,在特殊路况下发出警报,辅助驾驶,达到了目前中国品牌车型自动驾驶能力之最。

  尽管小鹏汽车涉及自动驾驶领域并没有特斯拉那么久远,但小鹏p7在自动驾驶系统的硬件配备上丝毫不亚于特斯拉的旗舰车型model s,甚至部分硬件性能高于model s。并且,小鹏p7的这套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经过本土优化升级后,更能适应中国道路环境,在城市低速路段、高速路段、自动泊车方面均有领先智能表现,自动化程度不输特斯拉model s。

   动力续航:model s动力强劲续航长,小鹏p7动力全面且安全

  动力方面,特斯拉model s配备前后双电机结构的四轮驱动系统,其前轴搭载一台永磁同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02kw,最大扭矩404n·m;后轴搭载一台交流异步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85kw,最大扭矩440n·m;双电机系统总功率为487kw,总扭矩844n·m,能够实现3.8秒官方百公里加速时间,加速性能足以媲美百万级超跑,这也是model s除自动驾驶系统之外,又一被消费者称赞的性能表现。

  作为电驱系统的核心,小鹏p7搭载目前国内性能最强劲的后驱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96kw、峰值扭矩390nm。配合最大功率120kw、峰值扭矩265nm的前电机,四驱高性能车型综合功率达到316kw、综合扭矩660n·m,0至100km/h加速时间仅需4.3s,实际加速体感与特斯拉model s无异,超越大部分豪华品牌性能车型。此外小鹏p7还推出有更符合家用代步的后驱超长续航车型,最大功率196kw,最大扭矩390n·m,0至100km/h加速时间6.7秒,足以应付日常驾驶需求。

  电池方面,特斯拉model s驱动电机的是一块能量密度为100kwh的三元锂电池,其最大能提供660km的续航里程,达到了目前量产型里的最高水准。此外,该电池组还支持快、慢以及超级充电三种充电形式,快充1小时慢充10小时即可充满,而在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只需快充15分钟,即可补充最多约230km的续航电量。

  小鹏p7搭载全球领先的最新一代宁德时代方形三元锂电池组,电池能量密度大于160wh/kg,带来续航里程超过550km的四驱高性能车型,和超过650km的后驱超长续航车型。同时支持快慢两种充电形式,快充28分钟即可从30%充满至80%,充电10分钟即可实现工况续航里程近120km。此外,小鹏p7电池组还具备一系列“隐藏技能”,电池组高度集成,在保证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前提下将电池组高度降至更低,以保证小鹏p7低趴运动的轿跑造型。并且其防尘防水性能也达到ip68最高级标准,即便雨天车辆浸泡48小时,动力源依旧可以正常工作。

  小鹏p7尽管在动力参数上没有特斯拉model s那么强悍,但驱动形式的多样化更能满足不同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并且其最快百公里4.3秒的加速成绩也已经足够秒杀大部分豪华品牌的性能车型,实际体感加速与特斯拉model s并无太大差异。而在电池续航方面,小鹏p7更是达到了与特斯拉model s几乎相同的成绩,650 km的续航里程可谓是目前国内量产车型的最高水准,并且电池组防护安全性高,用车环境更广泛。

  驾乘质感:model s底盘配备更高,小鹏p7驾乘品质不俗

  特斯拉model s底盘采用前双叉臂与后多连杆独立悬挂的组合,并配备有自适应空气悬架,该悬架能够根据路况以及驾驶员的控制调节底盘软硬以及高低,并且悬架结构上,使用了大量的铝合金材质,使得整个簧下质量变得更轻,底盘也经过了平整化设计,以便优化空气动力降低风阻。这套自适应悬架在日常行驶时表现相当出色,经过凹凸不平的路面或减速带时过滤振动非常干脆利落,舒适性上佳且韧性十足,即便是一台电动车,也展现出了匹配车辆价位的高级感。

  小鹏p7作为品牌旗舰并定位轿跑车型,底盘兼顾驾控乐趣和乘坐舒适是必不可少的,为此小鹏汽车联合保时捷工程团队共同研发和调校,为小鹏p7打造出比肩德系百万级跑车的驾乘品质。底盘采用前双叉臂、后五连杆独立悬挂系统,并大量运用铝合金零件和冲压零件以降低簧下质量,获得更好的驾驶平顺性和动态响应。底盘还配备智能主动减震系统,通过安装于底盘上的多个传感器实时监测车辆动态,自动调节减振器阻尼软硬,从而达到提升车辆操控性和舒适性的目的。

  不仅如此,小鹏p7还配有brembo(布雷博)专业制动系统,前轮搭载布雷博对向四活塞运动型制动卡钳,前后轮均采用布雷博高碳制动盘,相比普通车型制动系统,布雷博专业制动卡钳制动力更均衡,反应时间更短,刹车距离更短,对于一款性能卓越的轿跑车型来说,既要跑得稳,更要刹得住。

  驾乘质感方面,不得不说两款车型都表现出了很高的水准,特斯拉model s韧性十足的底盘配合空气悬挂的优势为其带来了百万级车型应有的高级感。而小鹏p7尽管没有配备空气悬挂,但来自保时捷工程师的调校为其操控性能打下坚实基础,再配合众多黑科技技术加持与轻量化材质运用,也为其带来了兼顾运动性和舒适性的驾乘感受,整体质感不输特斯拉model s,性能越级比肩百万级跑车。

  总结:作为纯电动品牌旗舰车型,不仅代表着各自品牌的最高品质和技术,更彰显出与传统燃油车不同的造车理念。特斯拉无论是在自动驾驶、动力续航,还是动态品质都表现出了该级别车型中的高水准,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标杆,其综合性能毋庸置疑。而小鹏p7承担着品牌向上的重任,对小鹏汽车而言意义重大,因此成本投入丝毫没有吝啬,联合全球知名工程团队打造,凭借本土化优势与众多黑科技加成,在自动驾驶、动力续航、驾乘品质方面均不输特斯拉,有望成为纯电动汽车品牌中的新晋黑马。当然要论两者谁输谁赢,还需等其上市之后实际驾驶再作结论!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