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小鹏G3对比宋Pro EV 纯电SUV谁胜一筹?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2-24 10:09作者:丘垂杰编辑:王厅

  虽然新能源车补贴退坡明显,但消费者对新能源车的认可度呈上行趋势,以及牌照指标的影响,最终选择新能源车的消费者数量也在逐渐增多。其中,小鹏G3以时尚个性的造型与科技玩趣的智能水平虏获了不少消费者。而比亚迪宋Pro EV在市场同样风生水起,同为15-20万左右纯电动SUV车型,由于价格上的重叠,让它们成为了直接对手。我们今天就通过全方位的对比,看看它们究竟谁更强!

  我们首先选择了小鹏G3的顶配版本——“2020款小鹏G3 520 尊享版”, 与它对比的是价格差异不大的比亚迪宋Pro EV中配车型, 即“2019款比亚迪宋Pro EV高功率版 豪华型”,具体车型信息请参考下表。

  外观对比:

  小鹏G3在保证SUV空间感与视野的基础上,应用了跑车的设计元素,呈现出跨界车的造型设计,动感时尚的造型也更符合时下消费者的审美追求。鲨鱼式运动前脸在简洁的氛围中又营造出不俗的犀利感,极富未来科技感。

  比亚迪宋Pro EV继续沿用了家族最新的龙脸设计,矩阵式格栅设计也是比亚迪EV系列的标志性设计语言了,整体呈现出大气时尚的造型设计。

  前大灯方面,小鹏G3同样采用极简主义的设计,而前大灯内部由两个灯组合而成,由三条光条组成,灵感来源于星际大战影片中的光剑元素,再辅以“光剑”LED日间行车灯整体营造出浓郁的未来感。比亚迪宋Pro EV则采用了较为简洁大方的造型设计,LED光源也让它拥有出色的照明效果。

  小鹏G3车身侧面流畅动感,前低后高的造型也营造出蓄势待发之姿。腰线采用犀利的折角线条刻画出肌肉感,加上双色车身的设计,给人以不俗的视觉观感,跨界造型也很符合时下年轻消费群体的审美口味。

  比亚迪宋Pro EV车身侧面饱满,简洁大气的造型较为耐看。此外,D柱采用银色涂装进行点缀,让人眼前一亮。

  小鹏G3车尾造型层次分明,上窄下宽的设计也凸显出不俗的厚重感。贯穿式星空矩阵LED尾灯采用了渐变的钻石切割设计,运用了光线反射与折射的原理,折射出特定的光学效果,视觉效果出众。

  比亚迪宋Pro EV车尾同样采用的是上窄下宽的造型设计,营造出SUV车型独有的厚重感。此外,比亚迪宋Pro EV也采用了贯穿式LED尾灯设计,夜晚时点亮后视觉效果也相当出众。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车顶还配备了一个360°全景摄像头,可以通过手势控制,在车外利用这个摄像头来查看周围路况或拍照。此外,还可以使用手机APP上的远程遥控功能,通过车顶的360°摄像头实时查看车辆四周的情况。

  外观方面,小鹏G3和比亚迪宋Pro EV传递出两种截然相反的设计理念,小鹏G3更加注重科技感与未来感的营造,动感时尚的跨界造型也是时下潮流趋势。比亚迪宋Pro EV则是采用燃油版车型设计,造型更为传统大气。当然了,作为新能源车而言,小鹏G3显然更符合人们对新能源车造型的审美诉求。

  小鹏G3/宋Pro EV外观对比

   内饰对比:

  小鹏G3内饰同样采用了极简主义设计风格,与外观设计理念保持了一致性。在中控台上我们几乎看不到实体按键,绝大部分功能都被集成在15.6英寸的中控屏上。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前挡风玻璃采用的是天幕设计,提升宽敞视野的同时又提供了极为前卫的氛围感。

  比亚迪宋Pro EV同样采用的是简洁大方的设计,绝大多数功能控制也被集成在10.1英寸的中控屏上,偏驾驶员一侧的内饰设计方便驾驶者在行车过程中对功能进行控制。

  小鹏G3搭载的15.6英寸中控屏无疑是内饰中的又一亮点,也是时下消费者所追求的大屏设计。车载系统UI界面在视觉上是非常清爽的,也一目了然,屏幕显示效果与操作响应表现都很不错。在娱乐和导航方面,小鹏汽车与阿里系建立了非常深度的合作,如高德地图、虾米音乐等都没有缺席,很贴合时下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比亚迪宋Pro EV配备的是一块10.1英寸自适应旋转屏,显示效果与响应速度也还不错。在娱乐导航方面,比亚迪宋Pro EV同样支持导航、在线广播以及云音乐等娱乐实用功能,满足车内乘客对多媒体功能的诉求。

  值得一提的是,小鹏G3在智能化科技方面表现出色,Xmart OS车载智能系统集成了多种黑科技来丰富车主的用车生活。AI语音助手能够让车主通过语音对车辆功能进行控制,且识别率与响应速度都非常快。丰富的驾驶辅助系统也能够有效减轻驾驶者的疲劳感与提升安全性,如自动泊车系统、智能驾驶等实用与高科技配置。

  车内智能摄像头能够通过摄像头来实时监测驾驶者的状态,进行人脸识别、疲劳驾驶提醒与分身提醒功能,如驾驶者出现闭眼或打哈欠等行为时会对驾驶者进行提醒,极大提升用车安全性。

  车顶摄像头也可以查看车辆周边情况,还可以支持视频录制与拍照功能,及时记录在行车过程中所遇到的美景。

  内饰方面,小鹏G3继续延续了极简主义风格设计,但天幕设计与超大中控屏等设计为它带来了不小的亮点,在科技与智能配置方面也极具优势。比亚迪宋Pro EV内饰更为大气,自适应旋转屏是为数不多的亮点,在科技与智能配置的实力不如小鹏G3。配置方面,从上述表格可以清晰的看到小鹏G3无论是在舒适性亦或是智能化配置更具优势,配置也更为全面,性价比更高。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