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买紧凑型SUV 对比奇骏/RAV4荣放/皓影

来源:易车时间:2019-12-24 09:31作者:赵石林编辑:王雨

  随着皓影 、rav4荣放全新车型的上市,日系紧凑型suv阵营又开始热闹起来,这对消费者来说是好事也是烦恼,车越来越新了,配置越来越丰富了,如何选择倒又成了购车的烦恼。

  本文重点分析奇骏、rav4荣放、皓影3款相近价位四驱车型,分别从它们各自的特点和竞争力入手给大家选车购车提供参考。

  对比车型分别是奇骏2020款2.5lcvt豪华领航版4wd,rav4荣放2020款2.5l四驱精英版和皓影2020款turbo cvt四驱尊享版。

  今年9月上市的2020款奇骏依然提供2.0l和2.5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选择,其中2.5l的三款领航版车型新增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其余车型同时也均有一定的配置提升,让这款车型在同级别阵营里竞争优势得以提升。

  从此次2020款奇骏升级的配置来看,奇骏2.5l车型新增加了不少日产智行科技,特别是propilot超智驾 l2级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车道偏离智能修正,油门误踩纠正系统,这两项是同级别rav4和皓影都没有的配置。

  而作为城市suv的开创者,全新换代后的rav4荣放由于基于tnga-k平台打造,实现了由内而外的全面提升。

  售价22.48万元起的双擎版本也是丰田首款实现国产的混动suv车型,它的低油耗,良好的行驶质感和标配丰田tss2.0智行安全辅助套装成为了消费者关注的焦点。

  但是别忘了,在售价23万左右紧凑型suv阵营里,广汽本田亦开始布局。新上市的皓影同样推出有汽油和混动版本,其中混动版本并未配置四驱系统,售价还更显得亲民。

  广汽本田皓影混动20.98万元起售,明显比rav4双擎入门版更有性价比优势。

  皓影的造型设计,车内营造的质感以及个性的幻夜系列受到年轻消费者的青睐。

  不过皓影混动并不会配置四驱版,混动车型搭载的是本田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 双电机,综合最大功率158kw,峰值扭矩315nm,比rav4双擎动力性能更有优势。

  对于广州消费者来说,rav4荣放双擎和皓影混动都已经入选广州节能车目录,中签节能号都可选择这两款车型。

  尽管这三款车定位都为紧凑型suv,但是他们的车身尺寸其实不紧凑。

  对比着来看,奇骏车身优势更为明显,让车内乘坐空间和后备厢空间都能得到兼顾。全新的rav4荣放和皓影则在车身宽度方面进做了侧重提升,让车内横向宽度稍微增大,降低乘坐的拥挤程度。

  奇骏的车身设计更为高挑,原厂搭配的轮胎规格和rav4荣放混动一样都是225/60 r18,皓影四驱版本则胎宽稍微大一点点达到235/55 r19。

  奇骏和rav4荣放都做了车身的防护,比如前后翼子板采用塑料饰板,车底饰板等让车辆走烂路时不至于损坏车漆,皓影则更多时为了装饰作用而使用钢琴烤漆的亮黑饰板。

  自从新款奇骏上市后,车内皮质装饰的风格以及被称作“大沙发”的座椅,至今都成为部分国产suv对标和效仿的对象。

  奇骏采用了握感更贴合的d型方向盘,各项功能按键的布局逻辑分明,使用起来顺手不费劲,中控触控屏无论反应速度还是在线语音识别速度都表现不错,使用流畅,在线内容也丰富。

  相比之下,rav4荣放虽然也采用了中控大屏,但是屏幕的精度一般,和奇骏以及皓影的屏幕相比不占优势。

  另外,rav4荣放凸起的中控屏对前排视野多少会造成一定的影响,车内各个物理按键都设计得粗大的样子,显得很粗犷。这也让人比较纠结,喜欢的人会很喜欢这样的设计,毕竟操作方便;不喜欢这样设计的人又会觉得这样粗大的设计不够精致,没有质感。

  这个级别suv国内消费者都非常在意后排的乘坐空间和舒适性,奇骏采用较为厚实柔然的座椅已经让不少消费者留下深刻印象,以至于获得“大沙发”的赞誉。

  rav4荣放由于混动版本由于动力电池位于后排座椅下方,还需要为动力电池设置通风口,因此后排的坐垫设计得非常薄,乘坐舒适性没有奇骏和皓影燃油版舒服。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