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解读速腾中低配车型 舒适版性价比最高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2-19 09:53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说起速腾这款车,它在国内从来都不缺少话题,热度一直比较高。如今,速腾在国内已经完成了两次大换代,一直是紧凑型轿车市场的核心成员。速腾低配和顶配车型的售价差异达到了6.3万元,对于这个级别的消费者而言,这个数字无疑是有巨大影响的。今天我们就给大家解读一下速腾的中低配车型,通过与高配车型的对比看看哪个配置最划算。

  速腾搭载了2款发动机,200TSI对应1.2T发动机,有时尚和舒适两个配置;280TSI车型对应1.4T发动机,有舒适、豪华、旗舰3个配置等级,除此之外还有配备运动外观套件的R-Line车型。

  主机厂耗费大量资金研发一辆全新的车型或一个全新的架构,其实分摊到每辆车上的成本是相同的,从这个角度来讲,低配车型是更加划算的,相当于花更少的钱,享受到了与高配车型一样的架构优势。如果你对二手车市场有一定了解,就会发现对于同一款车而言,中低配车型的保值率相比高配或顶配车型更高。

  选车时不能单纯地考虑“绝对性价比”因素,更要结合自身需求去考虑。就拿速腾来说,低配车型的配置水平较低,在安全气囊数量、多媒体系统等多方面与次低配车型有较大差距,在这里不做推荐。此次重点要说的就是次低配的200TSI DSG舒适版车型(上图所示)。

  从前脸造型来看,舒适版车型与顶配版车型的一致度很高,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前格栅内的3条镀铬饰条扩展了内部的视觉宽度,整体风格稳重大气。

  速腾全系配备了LED大灯,舒适版车型可选装自动大灯功能。顶配车型在此基础上还配备了远近光自动切换和大灯随动转向功能,灯腔内部造型相比中低配车型有一些不同。

  速腾的车身长度超过了4753mm,轴距为2731mm,这样的表现已经接近部分中型轿车了。高低配车型的差异主要在轮圈造型及尺寸上。

  舒适版车型可选装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

  从车尾看,舒适版车型与顶配车型基本一致,只是在尾部排气处少了一些镀铬装饰。

  速腾全系车型的尾灯均采用LED光源,看起来非常精致,点亮后效果也很出色。

  外观部分总结:这一代速腾的外观设计应用了很多MQB风格通用的设计语言,整体视觉效果稳重大气,很符合它的定位。即使是次低配的舒适版车型,外观也足够精致。就外观配置而言,LED大灯以及带有弯道辅助照明的雾灯非常实用,同时还支持选装无钥匙进入、外后视镜电折叠等功能。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