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不到10万的SUV 长安CS55 PLUS值不值?

来源:58车时间:2019-12-19 09:51作者:刘海欣编辑:赵月

  紧凑SUV,可以说是我国SUV市场最大的组成部分,每年都有层出不穷的新车在这个市场发力。不过纵使百花齐放,你要想用不到10万的预算买辆好SUV,可选的车型并不多。这个价位,合资不用想,国产似乎成了唯一的选择。而前段时间我们说了传祺GS4、博越Pro等多款主流的自主SUV。那么,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长安近期上市的一款新车长安CS55 PLUS,这款车究竟值不值大家入手?

  今年各大主流自主品牌都纷纷推“PLUS、Pro”版,市场的下行逼迫着它们拿出更好的车型面对竞争。不过与换代不同,这些“PLUS、Pro”版并不是彻头彻尾的改变,而在“原作”基础上做了升级、优化。

  那么,长安CS55 PLUS又升级在哪?

  长安CS55 PLUS一共推出了4款车型,除顶配车型之外,其余三款车型的售价仅比CS55相同命名的车型价格贵了1000元,顶配自动炫动型的价格则和CS55自动炫动型完全一致,可以说性价比很高了。

  但作为一款上市不久的新车,该车的现金优惠力度并不大,目前只有四、五千的优惠。想要入手的小伙伴可以再等等,说不定有更好的价格。

  虽然长安CS55 PLUS上市时间短,没有更多的油耗数据支撑。但这款新车“三大件”与老款保持一致,所以油耗表现我们基本可以参考CS55的数据来看。

  从CS55的油耗数据来看,手动挡要比自动挡省油一些,不过自动炫色型是CS55主销车型,比较有代表性,我们就拿主销车型来算一下账。这款车添加的是92号油(北京最新油价6.8元/L),按照一年行驶2万公里计算,一年总花费约为12158元,月均花费约为1013元,每公里油费约为0.6元。从数据来看,基本上属于一个正常范围。

  我们再来看看保养费用。

  从上表可以看到,长安CS55 PLUS的保养费用相比同级别车型贵些,因其保养是5000公里/次,保养比较频繁再加之使用了全合成机油,所以成本相对高点。不过相信老司机们都有一定省钱经验,按期保养的同时也可以省上一笔。

  综合来看,对于这个价位的车型而言,CS55PLUS性价比还算不错。当然也会有人嫌弃后期养车费用不算低,但就像我们上面所说,这个价位可选SUV不多,合资车买不来,自主品牌车型实际后期养车费用差距不大。所以,对于预算不高的车主们来说,还是值得一看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