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实力打造不凡 上汽大众SUV全明星发展历程

来源:易车时间:2019-12-18 09:46作者:江湖车编辑:王雨

  说到大众的suv,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都不会陌生,从十多年前的神车途观开始,到如今的途观l、途岳、途昂、途昂x和t-cross途铠,街头随处可见硬朗浑厚的大众“途”字辈suv,成为suv行业一道独特的风景,并组成了上汽大众suv全明星阵容。这些明星车型都拥有哪些高光时刻?它们的实力如何?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探寻上汽大众suv全明星的发展历程。

  神车途观的高光时刻

  说到上汽大众的suv全明星序列,就不得不说上汽大众的神车途观,正是途观的国产,开启了大众suv在中国市场的高光时刻,并创造了一段suv的销售传奇。途观拥有怎样的前世今生?它是如何在中国市场创造奇迹的?让我们来回顾一下神车途观的高光时刻。

  第一代tiguan采用了pq35平台,定位紧凑级suv,长宽高分别为4427×1809×1683mm,轴距2604mm。动力方面,大众为tiguan配备了6款发动机,其中两款为柴油发动机,全部使用缸内直喷技术,提前达到了2010年实施的欧v排放标准。传动方面匹配的是6速手动和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配备四驱系统和越野模式。

  配置上,tiguan配备了全景天窗、自动泊车、定速巡航和导航等高端配置,领先同级对手,这使得tiguan虽然比竞争对手晚出生几十年,但一亮相就凭借强劲丰富的动力和应有尽有的高端配置成为市场的焦点。

  2010年3月,上汽大众首款suv途观上市,共推出两个排量8款车型,分别搭载了1.8t和2.0t两款第二代ea888发动机,除了入门级车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箱之外,其余车型均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国产后的途观采用了全新的前脸造型,并且为了迎合中国消费者对于“大车”的特殊喜好,还将轴距加长了80mm,达到2684mm,这一部分加长的车身全部用于后排腿部空间,并且行李厢容积达到400-1530l,实用性很强。同时,tiguan上的所有高端配置都被保留了下来,这使得途观成为了国内同级suv中最早配备全景天窗的车型。

  凭借出色的外形、高端的配置以及合理的价格,途观迅速成为市场的抢手货,购车加价成为常态,部分畅销车款加价都无法立即提车。途观的火爆令市场始料未及,并一度让纵横中国车市的本田cr-v和丰田rav4都倍感压力,至此,途观就被赋予了“神车”的称号,并树立了其在紧凑型suv市场的标杆地位。

  三年之后,途观迎来的中期改款,加入了led日间行车灯,尾灯组了更换为led光源,车内新增了丹拿音响等新潮装备,现代感更强。2016年,途观推出了1.4t dsg动力组合的丝绸之路版,与途观l同堂销售。

   上汽大众的suv全明星成长史

  在途观取得巨大成功之后,上汽大众乘势推出了途观l,并对其车身进行破纪录的加长,使得途观l升级到了中型suv,凭借硬朗大气的外形和高端的配置,迅速成为热门车型。随后,更多的“途”字辈suv加入了进来,包括中大型suv途昂,20万元主流suv途岳,小型精品都市suv t-cross途铠,以及豪华运动型suv途昂x。自此,上汽大众suv全明星阵容诞生。

   途观l

   上市时间:2017年1月18日

   车型定位:中型suv

  国产版新车途观l在海外版基础上再次将车身加长了226mm,达到了4712mm,轴距也增加到了2791mm,打破了国产suv加长的记录,并将紧凑型suv的途观一跃升级到了中型suv,并在车名后面加了一个“l”。

  除了车身尺寸上的差异,途观l的外形也更为硬朗时尚,气势更足,更符合国内消费者的口味。在动力上,新上市的途观l保留了1.8t和2.0t两款第三代ea888发动机,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不仅技术更为先进,在动力性能及燃油经济性方面也更加出色。

  2018款途观l采用了最新的1.4t发动机,让价格更为亲民。2019年成都车展上,上汽大众又为途观l增添了两款7座车型,使得其车型系列更为丰满。而在配置上,途观l搭载了10.2英寸液晶仪表、9.2英寸中控液晶屏、三温区自动空调、智能泊车辅助、防碰撞系统等,进一步增强了产品竞争力。

   途昂

   上市时间:2017年3月29日

   车型定位:中大型suv

  在2013年初,大众发布了一款名叫cross blue的概念车,定位于7座大型suv。这款概念车于2017年3月在上汽大众量产上市,并命名为途昂。值得一提的是,这款suv仅在中国和美国两个市场销售,在美国它的名字叫atlas,翻译过来就是大力神。

  途昂定位于中大型suv,车身长度达到5039mm,轴距达到2980mm,全系均为7座车型,对于喜欢“大七座”的中国消费者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途昂搭载了2.0t低/高功率和2.5t共三款发动机,最大动力输出高达220kw,并提供两驱和四驱车型。浑厚威猛的外形搭配强劲的动力,使得途昂成为了上汽大众又一款意料之中的爆款车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