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预算12万元买皮卡 帅铃T8和域虎5如何选?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17 08:51作者:甄肖编辑:王厅

  皮卡车是近年来用户关注度不断提升的一类车型,随着用户对于车辆的需求不断增多,皮卡也正在由工具型车辆向商乘两用型以及乘用化等高端方向发展。其中,商乘两用型皮卡不仅具有着较高的产品定位,满足了用户对于车辆舒适性、乘用化属性的用车需求,而且传承皮卡车的多用途特性,还具有着较为出色载重拉货的能力,满足用户多场景用车的需求。

  江淮帅铃t8和江铃域虎5均是市场中拥有较高产品热度的商乘两用型皮卡,两款皮卡在产品实力以及产品性能方面均有着势均力敌的表现。针对于这两款皮卡应该如何选,我将通过本篇向大家进行详细解读。

    一、车型概览

  江淮帅铃t8皮卡是江淮汽车在去年推出的一款旗舰型高端皮卡车型,该车产品定位为suv级智联超级大皮卡。帅铃t8皮卡拥有着大气、威猛的造型设计,强劲的整车动力系统以及suv乘用车化的内饰风格等,该车高配版车型还配有j-connet 2.0 智能车联网功能。

  江铃域虎5皮卡是江铃汽车的主销车型之一,在产品定位上是此前老款域虎皮卡的升级换代改款车型。该车传承老款江铃域虎的动力系统、内饰结构以及外观风格等,对于熟悉江铃皮卡的用户而言,江铃域虎5会给人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

  江淮帅铃t8和江铃域虎5的整车售价区间都位于9—13万元区间,对于多数用户而言是相对较为理想的售价区间。而在产品类型方面,以上两款皮卡均提供有两驱/四驱、标箱/长箱版车型,能够满足用户多样不同的用车需求。

   二、外观对比篇

  江淮帅铃t8皮卡的整车外观设计风格威猛、大气,该车前脸采用的大面积镀铬装饰,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外观辨识度,也赋予了该车更加浓郁的时尚气息。而帅铃t8皮卡平直的车身线条,也让该车的外观视觉更加棱角分明。

  江铃域虎5皮卡同样是一款采用大尺寸设计的皮卡车型,拥有较为高大的车身结构。不过,用户对于域虎5皮卡的前脸设计争议较大,尤其是前脸格栅处较为激进超前的设计风格。而该车较为流畅的车身线条,赋予了其较为运动的车身造型。

  车身尺寸方面,江淮帅铃t8皮卡在车身宽度以及车身高度方面相比域虎5拥有着出色的表现,更宽、更高的车身尺寸设计赋予江淮帅铃t8皮卡更加威猛霸气的车身结构。而在车身轴距方面,两车表现基本相当。

  在货箱的载货能力方面,帅铃t8相比域虎5同样拥有着出色的表现,其中帅铃t8长箱版的货箱底面积为2.75㎡,标箱版的货箱底面积为2.31㎡;域虎5长轴版的货箱底面积为2.68㎡,标箱版的货箱底面积为2.18㎡。

  在车辆的外观配置方面,帅铃t8配有氙气大灯、led日间行车灯、18寸多幅双色铝合金轮毂以及无钥匙进入系统。该车探索版车型还配有官方定制版的车身龙门架、后保险杠以及车身侧踏板,进一步提升了该款皮卡的威猛霸气的车身外观风格。

  域虎5皮卡全系采用了卤素前大灯,16寸铝合金轮毂以及无钥匙进入系统。该车的外观配置表现中规中矩,能够满足用户常规的用车需求。

    三、内饰及配置对比篇

  帅铃t8皮卡采用了suv化的内饰风格,空间布局充裕,车内人机工程布局合理,用户驾驶车辆时能够快速、便捷的完成相应的操作。同时,帅铃t8皮卡内饰还采用了大量的皮质包裹,进一步提升了该车的档次和氛围。

  域虎5内饰布局紧凑,整体内饰风格与老款域虎皮卡相同。该车内饰采用了黑色的配色风格,该种设计在皮卡市场中较为常见。

  在车辆的中控区域,帅铃t8配备了8寸触摸中控大屏,集成有丰富的多媒体功能。其中该车智联版车型还搭载有j-connet 2.0 智能车联网系统,能实现语音控制、时时掌握车辆状态、查看最新服务资讯以及车辆远程控制等。此外,该车还支持carlife手机互联系统。

  域虎5皮卡中控区域采用了中控大屏配合实体按键的形式,不过实体按键布局过于紧凑且数量众多,用车过程中盲操难度大。而在功能方面,该车中控系统集成了常规的蓝牙等多媒体系统。

  帅铃t8和域虎5均采用了炮筒式仪表盘设计,仪表盘中央配有行车电脑。实际用车过程中,两车均可显示车辆的实时车况,不过,域虎5皮卡仅在最高配版车型才配有胎压监测系统。

  在配置方面,帅铃t8皮卡还配有一键启动、带防夹手功能的电动车窗、车内防炫目后视镜以及更多数量的车内扬声器系统,相比域虎5皮卡该车表现出更高的产品性价比以及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舒适的驾乘环境。

   四、座椅及空间对比篇

  帅铃t8皮卡配备了皮质座椅,座椅支持前后、靠背以及高低可调,能够帮助用户快速找到合适的车内坐姿。车内座椅尺寸宽大,靠背的包裹性以及坐垫的承托性都具有着较为出众的表现。

  域虎5皮卡全系配备了皮质座椅,不过车内座椅不支持高低调节。该车座椅在包裹性以及承托性方面表现中规中矩。

  车内座椅空间表现方面,帅铃t8和域虎5在前排和后排的头部都拥有着较为出色的表现,用户驾乘过程中不会有压抑的感觉。同时,帅铃t8皮卡在后排的腿部空间以及后排座椅的横向空间方面还拥有着更出众的表现。

  江淮帅铃t8皮卡车内还拥有着大量的储物空间,包括中控台下方、中央扶手区域、前排杯架以及中央扶手箱等区域。车内各储物空间表现充裕,能够满足用户日常用车的需求,且日常用车过程中方便存取。

   五、动力及安全配置篇

  帅铃t8皮卡配有柴油和汽油两种动力系统可供用户进行选择,其中柴油版车型采用了排量为2.0t的hfc4db2-1d1发动机,该款动力系统曾荣获中国心十佳动力系统,可提供最大功率102kw,最大扭矩320n·m,发动机升功率为51kw/l。该车汽油版车型采用了hfc4ga3-4d发动机,可提供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90n·m。

  域虎5皮卡仅提供有柴油版车型可供用户选择,搭载了排量为2.4t的puma发动机,可实现最大功率103kw,最大扭矩310n·m的动力输出,发动机升功率为42.92kw/l。

  在车辆的制动系统方面,江淮帅铃t8皮卡以及江铃域虎5皮卡均采用了四轮盘式的制动形式,具有着较为出众的整车制动表现。

  而在车辆的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在配有前排双安全气囊、abs ebd、倒车雷达以及倒车影像的基础上,帅铃t8皮卡还配有esp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系统等,能够为用户在用车过程中提供更加全面的护航。

  编辑总结:

  江淮帅铃t8皮卡和江铃域虎5皮卡均为目前市场中的主销车型,也是皮卡企业中的销量担当。在产品表现方面,江淮帅铃t8皮卡凭借大气、威猛的外观设计能够更加贴合用户对于大尺寸高端皮卡的偏好,而该车内充裕的空间布局、丰富的车辆配置也能够为用户提供更加多样化的用车体验。

  除此之外,帅铃t8皮卡的动力表现更加全面,提供有汽油版车型可供用户选择,满足低温、严寒地区用户的购车需求。另,江淮帅铃t8皮卡还提供有天窗版车型可供用户选择,为用户提供了更为舒适的驾乘环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