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主销的都是1.5L车型 探影对比劲客谁更值

来源:58车时间:2019-12-16 09:33作者:曾月林编辑:赵月

  前段时间,一汽-大众最小的SUV车型探影正式上市,让小型SUV市场的竞争变得更加激烈。探影这款车型在同级别车型里尺寸都是比较小的,而同样尺寸偏小的SUV还有东风日产的劲客,两款车走量的都会是1.5L车型,我们不妨对比看看现阶段谁更值得买!

  我们首先来看看两款小型SUV的尺寸,两款车在宽度上市一样的尺寸,都是1760mm,长度上劲客有一定的优势,但高度上则是探影胜出,此外轴距也是探影更长。

  从两款车的侧面可以看出,因为尺寸的关系,所以两款车都是尽量将四个轮子往四个角拉伸,从而打造出较大的乘坐空间 ,从空间上来说,两款车的差距并不算明显。

  探影的外观设计更加四平八稳,与劲客前后比较圆润的线条相比看起来会显得更大一些,但 两款车摆放在一起其实并不会显得劲客更小。

  我们本次对比的车型是探影1.5L 自动 悦和劲客1.5L XV TOP CVT智联尊享版车型,两款车的售价分别是13.99万元和13.88万元,探影比劲客多了1100元。

  配置上两款车侧重点各有不同,探影在舒适性配置上更加全面丰富,像全景天窗、后排出风口、全车一键车窗升降等都是优于对手;而劲客则是在安全配置上比探影更全面,拥有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系统、行车自动落锁、无钥匙进入/启动系统等都是相当的实用,配置上可谓可有千秋,看消费者的更看重哪些配置。

  探影的液晶仪表和中控台显示屏尺寸都比劲客来的更大,此外还有定速巡航、全LED大灯等都是劲客所没有的,两款车不能说谁的配置更高,只能说是谁的配置更符合消费者的需求。

  本次对比的车型都是搭载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数据上,劲客比探影稍微大一点,但实差距并不明显,两款车的变速箱分别是6速自动变速箱和CVT无极变速箱。

  劲客全系都搭载1.5L发动机,而探影还有1.4T的车型可选,那款动力就强悍的多,但价格也比较高,不再本次对比范围之内。

  虽然是一汽-大众最小的车型,但探影却是大众的一款全球车型,分量也是不容小觑。在品牌认可度上,大众在国内明显受众更广,这也为探影打下了不错的群众基础。

  日产在国内的品牌认可度也很高,而且劲客目前还有大约1万元的优惠幅度,性价比上来说比刚上市的探影更高。

  总结:探影和劲客两款车在设计、配置以及动力上均有一定的差异性,作为面向年轻群体的第一款车型,它们都有自己比较鲜明的特色。探影作为大众 旗下的车型,在定价上一如既往保持在第一梯队,而劲客从性价比的角度看无疑是性价比更高的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