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体验北汽新能源EC5 这款SUV能否堪当大任?

来源:盖世汽车时间:2019-12-10 09:34作者:王宇编辑:王厅

  提及纯电动汽车,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不外乎续航、充电时长、车辆智能化、主被动安全等,伴随新能源汽车发展提速,产品更新换代周期变短,在10万元级别中,纯电动SUV车型层出不穷,但似乎很难有一款车型真正做到让消费者满意,但北汽新能源EC5的出现改变了这一局面。

  自上市以来,EC5凭借高续航、高配置吸引了广大潜在消费者的关注,作为一款补贴后售价9.99万-11.99万元的A0级家用电动SUV产品,EC5究竟有何实力征战沙场?待盖世汽车深入北汽新能源销售门店实际体验过后,告诉你答案。

   外观、内饰偏向年轻化

  在整车设计上,EC5开始向家族化造型靠拢,其前脸中网部分采用封闭式设计,车头中部硕大的北汽LOGO是为可按压式快充接口。亮黑色横向装饰条从车标穿过一直延伸至两侧头灯,营造出沉稳之感,同时降低了整车风阻。在外观设计上,点睛之笔就是双C型日行灯,该设计既提供了行车的安全保障,又充分展现了品牌基因。

  侧身及尾部,EC5采用贯穿式上扬腰线,让整车比例也更加协调,尾部平直的线条和曲面的过渡营造出更为丰富的视觉效果。车尾灯通过光带式LED勾勒出运动造型,打开灯光后辨识度极高。

  在内饰方面,EC5也延续了北汽家族式风格,整体布局较为简洁且偏向年轻化。中控台亚光银色饰板搭配,6.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科技感十足,旋钮式换挡取代传统换挡杆则操作更加便利,带有北汽标识的飞翼式圆通出风口设计提升了整体辨识度。

  动力充沛、续航同级领先

  作为新实力长续航纯电SUV,据销售人员介绍,EC5主打优势便是高续航里程,其工况续航可达403公里,等速续航则为505公里,是十万元同级别中续航里程最长车型。据悉,EC5采用了高容量三元锂电池,电池容量为48kWh,拥有EMD 2.0 Pro智能电控系统和One Pedal单控踏板两大先进配置。

  为克服在寒冷冬季的充电难/充电慢等难题,EC5还搭载了低温预加热充电技术,即在低温条件下运用充电桩给电池包加热,以解决电动车低温充电问题,这项技术大大提高了EC5在极寒条件下的充电效率,三十分钟内便能将电量从30%补充至80%,近200km的续航里程补充,能够最大程度满足通勤需求。

  驾驶EC5在冬季想要进一步提升用车续航里程,首先,便要善用One Pedal单控踏板,增加额外续航的同时可大幅提升在冰雪路面的安全性;其次,合理利用低温预加热充电技术,避免过度的充/放电,对电池造成不可逆的伤害;其三,合理使用空调,切莫听信谣言不敢使用暖风;最后,如有条件停车尽量选择温度较高的地下停车场。

  长续航背后,EC5有着众多硬科技加持。资料显示,其搭载的这套EMD 2.0 Pro智能电控系统拥有体积小、空间利用率高、反应速度快等优势。由于这套系统的电路布局更加简化,从而降低了车辆故障发生率,提升了整车可靠性与稳定性。它的核心原理是将高压用电、低压用电以及电机控制系统高度集成,简化零部件数量及线路,从而实现全面监测整车260个部件数据,达到智能分析决策、智能分配电能、智能调教动力的目的。

  EC5搭载的高性能三元锂动力电池全部经过穿刺、挤压、浸泡、火烧、过充、过放、短路等7重极限安全检验,同时配备动力电池防护、高压故障自动断电、碰撞断电,在优化电池技术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电池及整车安全性能。

  而One Pedal单控踏板也是提升续航里程不可或缺的配置之一。这套动能回收系统分为三个等级,在驾驶者松开电门踏板后,制动能量就会给电池组持续补充电能。一级和二级动能回收过程较为平顺,并无强烈拉拽感,但在最高模式下,制动力异常明显,其最高可达17%的能量回收效率。

  在实际驾驶后,这辆搭载最大功率70kW永磁同步电机,最大扭矩200N.m的纯电动车型综合表现良好,整车稳定。在销售中心指定试驾路段中,包含城区环路和拥堵路段,平顺和灵活是EC5一大优势,小巧的车身在缓行路段和超车变道时,拥有出色表现。

  在过弯时,EC5的转向轻盈,虚位较小,颇有“指哪打哪”之感,方向盘在自动回位时,也颇具线性。在低速超车时,得益于电动机带来的迅猛加速,这辆小“飞豹”推背感异常明显,在80km/h的速度范围内,EC5提速明显且线性。悬架方面,EC5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整体的调教偏舒适,在经过较小颠簸时,过滤性较好,底盘整体感优良,偏向家用。

  据陪同销售介绍,EC5在D挡下为保证更长的续航里程,已将最高时速限制在110km/h,满足日常驾驶即可;当车辆切换至S挡时,EC5的极速则可达130km/h,动力输出更加积极,油门踏板的响应也更加灵敏。

   智能配置一应俱全

  高动力性及长续航是EC5的一大优势,从实际体验来看,科技配置也是吸引消费者的一大亮点。EC5全系标配6.2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幕,并且集成了科大讯飞智能语音系统,高德地图,手机互联等功能。经过实际体验,其语音系统识别率较高,无需重复读报,日常手机端也可以使用云钥匙手机遥控App,手机远程开启空调,随时查询充电剩余时间、续驶里程等车辆状态,更为便捷。

  此外,内置的高德导航可实时更新地图数据,显示路况信息,自动调整路线规避拥堵等。

  如果在空气较为恶劣的地区,EC5车内空调系统还配有空气净化功能。据悉,这套系统5分钟内就能够过滤掉空气中99%的PM10、98%PM2.5和各种污染物,在10万级别车型中无疑算是加分项。

  在安全配置层面,EC5采用源自萨博的safe cage技术、历经高温、高原、高寒、高湿实验及300万公里的严酷检验,在感受驾乘体验的同时确保行车安全。其顶配车型上配备了六安全气囊、TPMS胎压监测系统、IBS起步防冲车、EBD过弯防甩尾等六位一体主被动安全系统。据产品表显示,EC5除新风版外,均配置了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后倒车雷达、倒车影像、大灯延时熄灭等舒适性配置,高配车型还具有定速巡航系统。

    空间充沛、乘坐舒适

  作为一款十万元级别电动SUV车型,能够做到长续航、高配置已是不易,但EC5还“赠与”了消费者一个更大空间。据了解,整车共有37个储物空间,矿泉水、手机、钱包、钥匙等零碎物品的储物槽,都能找到合理的放置空间。而打开后备箱,后排支持4/6比例放倒,进深可以扩展到1320mm,能够装下一个家用小型餐桌。

  座椅的厚度以及软硬程度适中,坐垫长度不会使乘客的腿部悬空,从而减少了长途乘坐疲惫感。其前后排座椅包裹性符合人体工程学设计,颇为舒适。

  作为10万元纯电动SUV,EC5整体表现可谓不俗,无论是丰富的车辆配置还是充足的续航里程,都充分考虑到了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具备良好的实用性与便利性。目前厂家针对EC5在全国范围内启了优惠与置换活动,以北京为例,购买EC5的用户可享受EC系列8折原值回购、EV系列最高5万元保价回购,回购价格高于市场价格1倍。同时,针对置换客户还有三重好礼相送:1、尊享2年0利率金融服务,换新车还能倒找钱;2、置换购车享受终身免费A保,用车无忧;3、置换老客户到店先送500元现金红包新品牌见面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