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卡导一帮一:嘉悦A5和朗逸该怎么选?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2-04 09:47作者:尉迟晋臣编辑:王厅

  本期《卡导一帮一》要帮助的是罗先生,他的购车诉求很简单,就是想购买一辆时尚且实用的轿车代步。经过一番了解,他在江淮嘉悦A5和上汽大众朗逸之间纠结了很久也没法决定选哪一个,于是找到了我们。的确,朗逸的市场保有量和口碑都很不错;嘉悦A5虽然是一款全新车型,但是它与大众共线生产,并且是这个级别唯一一款掀背轿车,两款车放在一起确实挺难选的。本期栏目就让我们为罗先生全方面对比一下嘉悦A5和朗逸,彻底解决罗先生的选车烦恼。

  购车咨询:

  (1)购车预算是多少?贷款还是全款?

  罗先生:“我的预算是12万元左右,浮动一两万也能接受。”

  (2)用车需求有哪些?

  罗先生:“我在畜牧站工作,大部分情况还是上下班通勤,所以一定要好开、省油、动力强,当然好看也很重要。”

  (3)目前比较关注什么车型?

  罗先生:“其实这个价位可选的车不少,但是周围人开大众品牌的挺多的,也都推荐我买大众品牌。之前浏览爱卡网站,看到江淮嘉悦A5也是和大众共线生产,外形帅、动力强,所以就纠结不知是买哪个了。”

  分析:通过与罗先生的沟通,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了他的购车用车需求。我们此次着重对比的就是2020款江淮嘉悦A5 1.5T CVT梦想型(后简称嘉悦A5)和2019款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后简称朗逸)。

  江淮嘉悦A5定位紧凑型轿车,是江淮和大众共线生产的首款轿车。新车由曾参与设计阿尔法·罗密欧Giulietta、8CCompetizione/Spider等车的意大利大师Daniele Gaglione主导操刀,整体造型犀利动感,富有侵略性。本次参加对比的2020款1.5T CVT梦想型官方指导价11.58万元。

  这代朗逸上市已经有一年的时间了,抛开“特供车”这一受争议的自身属性,出色的口碑表现一直让它保持着较高的销量,现款朗逸在外观上更加沉稳、精致,可谓做到了“老少通吃”。本次参加对比的车型是2019款朗逸 1.5L 自动舒适版 国VI,官方指导价为13.99万元。

  从厂商指导价来看,嘉悦A5的指导价要比朗逸低,而且嘉悦A5作为一款全新车型,其综合实力也要比朗逸更强。接下来我们就进入正式对比环节,帮本期的主人公解决这个烦恼。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