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同级无对手 奔驰GLB SUV的“错位”竞争解析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12-03 09:31作者:周岳编辑:赵月

  在德系豪华品牌bba中,紧凑型与中型suv只提供五座车型,而七座版仅出现在更高级别的车型上。11月29日,梅赛德斯-奔驰打破了这一现状,旗下glb正式上市,基于第二代mfa架构打造,定位紧凑级suv,主打5 2座车型,一举成为了同级别豪华品牌中唯一提供7座版的车型,而glb能否凭借自身独特的定位,开辟出一条新的道路呢?

  新车亮点解析

  glb采用了硬朗的外观设计,富有力量感的车身线条十分大气。前脸配备自适应几何多光束led大灯,内部led灯可单独控制,根据交通状况进行调节。部分远光灯能够避开行人或车辆,而转角照明灯和主动照明功能提供了良好的夜间视野。此外,新车还拥有全景式滑动天窗,使车内更加通透。

  glb内饰设计保持了奔驰一贯的高品质,无论是在豪华感的营造上,还是先进科技配置的堆叠,glb都极为出色。此外,银色飞机涡轮式空调出风口的加入,进一步提升整车豪华氛围。

  配置方面,奔驰glb配有mbux人机交互系统、双10.25可触摸显示屏、多手势手写触控板以及平视显示等多项科技装备。同时,还拥有行车记录仪、智能泊车系统、后排侧部气囊、主动式制动辅助系统等安全配置,增强整车的易用性与行车安全。

  座椅可以说是奔驰glb核心竞争力之一,采用5 2的座椅布局,其中第二排和第三排均可进行单独折叠放倒,用户可根据实际用车场景进行随意搭配,空间利用十分灵活。

  错位竞争 同级无对手

  横向来看,似乎glb suv并没有直接竞争对手,但从车型定位上来说,与同属紧凑型suv的奥迪q3、宝马x1等车型形成了错位竞争。首先从价格上来看,奔驰glb售价区间与同级竞品处于同一价位,虽然起售价较高,但其整体售价区间较为集中,高配车型更具性价比。

  车身尺寸方面,奔驰glb 2829毫米的轴距为用户提供了更宽敞的乘坐空间,而7座的布局是其独特的优势。与竞品相比奔驰glb在车身尺寸方面优势显著,内部空间是其亮点之一。

  在动力方面,奔驰glb搭载1.3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0千瓦,峰值扭矩250牛米。结构上,新车采用了更为稳定的四缸结构,从根源上避免了三缸机带来的抖动问题。在动力输出方面,虽然glb在三者中排量最小,但动力输出数据上却略占优势。

  与中型suv博弈

  若是将竞品向上提升到中型suv车型,从整车尺寸和座椅布局方面考量,与glb较为契合的车型是发现神行,两者均提供7座车型。而从售价维度来看,路虎发现神行的七座车型官方指导价为45.28万元-50.08万元,与之相比,奔驰glb 7座版32.68万元-35.48万元的售价更为亲民,并且品牌附加值更高。

  奔驰glb的出现,开辟了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为紧凑型suv发展注入新动能。新车的推出不仅给宝马奥迪等同级车型带来了巨大的压力,甚至对其他豪华品牌的中型suv也产生了极大的“杀伤”效果,未来市场表现值得期待。

  写在最后:在产品同质化严重的当下,奔驰glb是一款特点鲜明的车型,综合来看,奔驰glb在豪华感的营造等多方面,保持着品牌一贯的高水平发挥。而在车身尺寸、空间与实用性维度上具有显著的优势,再加上未来推出的2.0t车型,进一步完善产品矩阵,竞争力将再次提升。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