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紧凑型SUV 星途LX与大众探歌怎么选?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2-02 09:08作者:王意柳 编辑:王雨

  在国内汽车市场,紧凑型SUV是一大热门分类,出色的功能性吸引着大批消费者;在此基础上,再有品牌与品质的双重加持,成为爆款更不是什么难事。T-ROC探歌就是典型一例。作为一汽-大众首款SUV,探歌可谓是含着“金汤匙”出身,产品力已无需多言;相较于以往的大众车型,探歌又以足够前卫的设计,受到年轻人的广泛青睐。因此可以看到,自上市以来,探歌的销量表现一直都非常不错。

  但众所周知,大众品牌车型向来有一定溢价,探歌也不例外。顶配车型超20万元的售价对于一款紧凑型SUV而言实在是有些过高,实际走量的还是售价15万元的中低配车型,配置就比较磕碜了。而在需求越来越多样化的当下,即便预算有效,消费者也并不愿意将就,毕竟SUV紧凑而生活不紧凑。这时候,低配探歌怎么看都不再是明智的选择,星途LX似乎更合适一些。

  为何这么说?结合两款车型的售价就能看出一些端倪。同样是15万元左右的预算,消费者可以购买到星途LX 1.6T 星尊版(官方指导价15.09万元);而至于探歌,恐怕只能看看230TSI DSG两驱进取型(官方指导价15.58万)。一款旗舰,一款入门,配置必定不在一个级别。而星途LX与探歌之间的差距,可不局限于此。

  有关探歌的造型,其实已经不必再做过多介绍。自去年首次亮相,探歌就不时被冠以“时尚”、“年轻”等称号,主要集中在以下几点:极具辨识度的环形日间行车灯、溜背式车顶,以及丰富且鲜明的车身颜色等,这些特征赋予了它很高的颜值,尤其是在看惯了大众家族车型的“套娃”风格后,探歌的出现难得令人眼前一亮。这样看来,探歌的设计还是挺成功的,当然前提是不与星途LX作比较。

  星途LX作为品牌旗下第二款车型。前脸部分,星途LX摒弃了传统的进气格栅造型,而是以大量横向线条取而代之,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带来很强视觉冲击力的同时,更有效提升了辨识度。驾着星途LX行驶在街头,回头率用200%来形容丝毫不夸张,可见这套设计是非常成功的。

  在细节部分,星途LX将矩阵式全LED大灯、贯穿式LED尾灯等做到了全系标配,不仅具有很强的实用性,也令整车看上去更加前卫。至于车身配色,星途LX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丰富的选择,包括阳光橙、冰河蓝、赤霞红等,都是比较活泼的颜色。很明显,这是在充分调研当代年轻人喜好之后所作出的决定。

  内饰设计中,星途LX也是如此,可以看到有大量时下十分流行的元素,尤其是贯穿式的一体式中控屏,非常吸睛。为了提升整体质感,中控台上星途LX还采用了大量软质搪塑材料与皮革包裹,做工十分考究,这在同价位车型中可不多见。论科技感及豪华氛围,星途LX可以说丝毫不逊色于主流合资乃至豪华品牌。

  探歌走的则是完全另外一种路线。进入到车内,首先会被其撞色风格的中控台所吸引。为了贴近年轻人,探歌在内饰中大量使用了与车身同色的装饰板,靓丽的配色相比以往的风格的确具有一定的新鲜感,看起来也比较时尚。只是材质部分,其依然保留了大众车型的“优良”传统,大面积的硬塑料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深谙如今年轻人对互联网的极致追求,星途LX在双12.3英寸屏幕组成的沉浸式交互座舱中,内置了业界领先的Lion 3.0雄狮智云系统。用户可以在系统中实现电影查询与预定、车辆的维修保养预约以及智能家具远程控制等,极大地拓展了车机的应用范围。而像是深度人脸识别、AR增强实景导航、智能语意识别,不仅在同级车型中出类拔萃,更可令用户享受到前所未有的便捷用车体验。

  至于探歌,就不要对其车载互联功能抱太多期望了。6.5英寸的中控屏支持导航、蓝牙电话、音乐等媒体播放等基本功能,或者用户还可以通过连接手机来实现映射,有着一定的局限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