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众泰氢燃料电堆功率达3.5KW/L 首款明年上市

来源:网通社时间:2019-11-29 08:52作者:周岳编辑:赵月

  众泰汽车已与法国法液空总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将共同研发金属双极板燃料电池电堆并应用于众泰车型。近日,有媒体从众泰汽车官方获悉,众泰成为首家采用功率达到3.5KW/L密度的氢燃料电堆的自主品牌。目前E200燃料电池车型改造已完成,预计2020年将达到量产条件,并有望同年上市。

  众泰在2016年初就开始布局氢燃料电池车,并以氢气为燃料的新能源汽车为未来的发展方向,当时拟投资5个亿研发氢燃料电池汽车。目前,企业拥有2套40kW级、1套50kW级及120kW级的燃料电池电堆开发实验室。

  此外,试生产线也在建设之中,建成后将具备1000台/年的电堆双极板生产、密封、电堆总装、燃料电池系统总装及质检能力。

  整车方面,目前众泰E200燃料电池车型改造已完成,明年将具备量产条件,而全新SUV平台车型系统集成已完成台架测试。结合众泰燃料电池汽车量产规划,按照销量1万台计算,可实现销售收入22亿元。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