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15万元高性价比皮卡推荐 出行新选择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1-27 09:35作者:郭启鹏编辑:王厅

  随着越来越多的城市对于皮卡的政策变得友好,各个厂家都瞅准机会推出了更加富有乘用车属性的皮卡车型。相较于我们常见的轿车和SUV车型而言,皮卡的优势在于兼顾了部分商用性,而且所能覆盖的使用场景也不是轿车和SUV可以比拟的。如果选择了一台皮卡,那么无疑是拥有一种新的用车体验。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推荐四款中国品牌中售价区间在10-15万元的皮卡车型。

  推荐车型一:长城炮乘用皮卡(后简称长城炮)

  厂商指导价:12.68-15.98万元

  推荐理由:动力总成出众 配置高

  长城炮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一改从前皮卡方正刻板的常规造型,融入了更多线条后显得饱满大气。车头格栅尺寸巨大,三横辐以及外沿轮廓采用镀铬装饰,配合宽大后视镜,整体质感非常有美式皮卡的气息。

  长城炮的内饰完全摆脱了工具车的属性,使用了大量平直的线条,配合左右对称的设计,视觉上会感到横向空间十分充裕。用料方面,其使用了大量的软性搪塑材质以及皮质包裹,触感上乘。在配色及搭配上,根据配置不同从高到低分为灰棕搭配、黑棕搭配以及全黑。

  四辐式方向盘造型相当美式,整体尺寸不算小,两侧集成了多媒体以及巡航控制按键。换挡拨片的出现有些意外,但能增加驾驶乐趣无疑。

  主驾驶采用六向电动调节,副驾驶采用四向电动调节,前排座椅配备加热功能。

  受车身结构所限,皮卡后排座椅相对较为直立,座垫长度尚可,但座椅靠背厚度较薄,后排舒适度略逊于前排。

  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靠背和掀起座垫,后排空间变化灵活。长途出游时用户更习惯将随身箱包放在车内,避免货箱的风吹日晒,长城炮做了周全考虑。

  体验者身高175cm,将座椅调整至合适位置,头部空间剩余一拳。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后排空间头部剩余四指,腿部空间剩余两拳。得益于车身尺寸,车内无论纵向还是横向空间,都比较充裕,足够满足日常使用。

  得益于车身尺寸,炮的横向纵向空间表现均不错。后排座椅两种不同的折叠方式使得空间使用更加灵活多变。但储物空间方面就表现得中规中矩了,特别是后排缺少中央扶手和储物空间,细节设计还应向进口车型多借鉴参考。

  打开后尾门,尺寸为1520/1520/538mm的货厢都喷涂了货箱宝,可以起到防腐及耐划的功效。

  乘用版长城炮搭载了GW4C20B型2.0T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40kW(190Ps)/4000-5500rpm,峰值扭矩为360Nm/1800-3600rpm,排放达国六标准。

  变速箱匹配的是来自采埃孚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四驱车型还可选装后桥伊顿电控式差速锁。四驱车型有四种驾驶模式可选,分别是AUTO、ECO、运动以及4L。

  长城炮采用前双A臂独立悬挂,后五连杆整体桥配合螺旋弹簧后悬挂。分动箱采用由博格华纳出品的双速多片离合器结构,高速挡下可主动分配前后轮扭矩,低速挡下实现前后轴硬连接,等同于中央差速锁功能。

  车型小结:长城炮已经基本摆脱了工具车的属性,各方面素质都在向着乘用车靠拢。其在配置上有着碾压同级的实力,此外,和哈弗共用的销售渠道在全国超过两千家,使其在销售和售后上都是竞品可望不可及的。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