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针锋相对 易车赛道日奥迪A4L对决奔驰C级

来源:易车时间:2019-11-26 09:37作者:都邦编辑:王雨

  11月24日,整个赛道日最热门的话题莫过于“飞度大战911”,当然赛道日的精彩远不止于此,有众多的热门家用车都驶上了赛道。其中最令我期待的一场对决就是奥迪a4l与奔驰c级的对决。奥迪a4l与奔驰c级同为豪华中级车的标杆产品,一直以来都是竞争最激烈的对手,此次使用的奥迪a4l车型为40tfsi的前驱车型,奔驰c级同样采用了2.0t低功率版的c 200l,不过奔驰c级为前置后驱布局,相比a4l应该更占优势。除了赛道上火热的气氛之外,在易车赛道日的直播间中,易车的品牌专家们也对于这两款车展开了激烈的话题讨论。

   话题1:赛道中奥迪的四驱quattro对于提升操控有没有作用?

  嘉宾a:quattro系统对于赛道驾驶有好处是肯定的,它对于你的循迹性、操控性的提升有非常大的好处。我举个例子,我在欧洲试驾过rs5 coupe,它带有四驱的系统,而且采用的是2.9t的发动机,和保时捷panamera是同款的发动机。这个发动机的动力是很猛的,对于一个新手来讲的话,依然可以在弯道操控的比较自如。如果是同样动力的后驱的宝马m3,就非常可能失控,从这点来讲的话,quattro系统可以让你的车很听话。所以有人说奥迪有这个quattro系统是一个双刃剑,有一面是操控好了,谁都能驾驭,另一面就是操控好了,没有乐趣了。我的观点是这样的。

  嘉宾b:我认为奥迪的quattro系统对于驾驶员的要求并不高,如果是一辆tt rs的话,他在赛道上跑的成绩可能比开m3的更好。quattro系统有着非常高的容错率,也不调驾驶员,哪怕没怎么跑过赛道,也可以跑的很快。

  嘉宾c:quattro系统确实好,如果从驾驶的角度来说,对于初学者来讲,四驱会更安全,然后极限更高。但是四驱也有弊端,四驱的车会更重,出弯入弯的把握还是需要一定的技巧,而且要对车有一定的了解。再加上四驱车型日常使用的话更费油,所以四驱并不是一定要比后驱好,而且对于驾驶技巧更熟练的车手而言,后驱的趣味性更高,配重和扭据分配更直接更干脆,个人更喜欢后驱。

   话题2 :双离合变速箱是不是会给激烈驾驶拖后腿?

  嘉宾a:这件事情应该分开看,很多人都觉得双离合换挡效率不积极,关键还是要看调教方面的功力。众所周知,保时捷采用的就是pdk双离合变速箱,保时捷跑车的性能我想也是毋庸置疑的。如果是一辆价位十几万,定位比较亲民的车,它采用双离合可能更多还是为了要节省成本,因为双离合变速箱相比自动变速箱的成本是更低的。这种双离合变速箱的调教肯定更多的也是为了更平顺,更舒适。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