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艾瑞泽GX凭什么圈粉年轻人 听准车主怎么说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1-26 09:02作者:何哲华编辑:王厅

  旅行的意义有许多,见识壮丽的祖国山河,探索埋藏深处的故事,或是结交四方朋友。尽管古人交通条件不如今人,但“行万里路”的真句却落在每个志士心中,例如我们熟悉的李白。18岁开始他便外出游历,喜广交友。以现代人的角度追随古人,因此才有了“跟着李白去旅行”这个活动,不过在这趟旅程中,倒是出现了一个朋友追随我们的脚步,或者说他是被奇瑞艾瑞泽gx吸引而来。

  得知我们将经过他所在城市,阿旺立刻“邀请”我们到他家借宿,尽管他已是艾瑞泽gx的准车主,但等待提车的日子还是过于煎熬,有一台“现车”能出现在他的面前,难道还不赶紧抓住机会?不过,是什么让身为90后的他选择了艾瑞泽gx且这么喜爱呢?

   设计:年轻化下的高品质

  随着像阿旺这样的90后年轻人成为a级轿车市场的主力军,各品牌车型无不在向年轻化设计趋近,而艾瑞泽gx在这一方面则表现十分突出。首先,流畅的车身线条本身就是年轻活力的象征,并且艾瑞泽gx 长达4710mm的车身长度相比同级车型更具优势,这为拥有一个曲度完美的溜背线条打下坚实基础。

  其次,“熏黑”元素也如同点睛效果一般出现在艾瑞泽gx之上,例如黑色中网、黑色保险杠和拼色轮毂,这些均是年轻化的特征。值得一提的是,艾瑞泽gx的车宽为1825mm,颇具宽体意味。当然,奇瑞家族的其他车型同样采用这套life in motion设计理念,只是艾瑞泽gx显得更为极致。

  这样“黑色”的元素同样被引进了车内,并且对内饰高品质感的营造有重要的作用,大面积的钢琴烤漆面板是艾瑞泽gx的一大特点,辅之亚光银色饰条,年轻氛围立刻凸显而出,并且屏幕面板还能够“隐”入其中。9英寸中控屏幕之下,安置着一块8英寸空调触控屏,配合两个实体旋钮,这样功能组合分区合理的中控布局,即具有更高的科技感,逻辑操作上也更为便捷,身为数码控的阿旺对此可津津乐道上一天。

  除此之外,大面积的软性皮革也是艾瑞泽gx的一个加分项,支持四向调节的真皮多功能方向盘均全系标配、中控台和车门内侧的缝线皮革更是越级。不过相比之下,我们对其舒适的带菱格皮革座椅更有情结,毕竟这段旅程是它让我们如此惬意。

  科技:雄狮智云独当一面

  目前年轻化、时尚化风格的车型众多,能够让艾瑞泽gx脱颖而出的必然是时下流行的智能网联系统。这也是阿旺在多款车型中纠结许久后,最终定下的艾瑞泽gx的决定性因素,因为它搭载的位于同级前列的雄狮智云系统。

  相比联合开发,由奇瑞自主研发的这套车机系统对包括7英寸液晶仪表盘在内的三块屏幕有着更为绝佳的匹配度,简洁清晰的ui界面相当讨人喜欢且操作流畅,除了导航、多媒体和电话等常规模块之外,在智云生活项目中还包含了高德地图、考拉fm、网络音乐与吃喝玩乐等app,基本涵盖日常使用需求。

  尽管触摸屏幕、空调控制的人机交互表现优秀,但未来还应有着更多可能——ai增强型自然语音交互。一路上,阿旺对语音控制这项功能“玩”得不亦乐乎,时而开启天窗,时而调整空调温度,又或者同它聊天,活脱脱的像一个大男孩,即使带有南方口音的他,也难不倒支持46种方言且识别率近100%的艾瑞泽gx。

  如此先进的车机系统自然支持ota空中升级,如同等待手机系统推送,阿旺也期待着未来车机系统的更新提醒,往往一项小功能就犹如“换新机”一样有趣。对于“手机控”而言,支持carplay与carlife同样是对一套车机系统是否强大的评判标准,更多的开放才能带来更多不同有趣的体验。不仅可以满足驾驶员,艾瑞泽gx同时最多可接入10台设备的4g-wifi更能满足同车乘客的需求,这一点对于经常与朋友、家人出行的阿旺而言必定是一个收获好评的机会。

  与普通系统的区别之处在于,雄狮智云可将车机功能转移到手机app上实现,称之为ai智云互联远程车辆控制。回忆起上个月在奇瑞4s店,销售单凭一个手机便发动了艾瑞泽gx,阿旺愈发激动:“你能想象在手机上就能控制车辆的车门、天窗和后备箱吗?”对于即将到来的寒冷冬日,阿旺表示再也不用下楼了,在家便能惬意地通过支持人脸识别的手机app,查看车辆的油耗、车门状态以及检测等信息。

    驾控:底子上的运动化

  时尚化的设计、高智能化的车机系统,这两项极度体现出艾瑞泽gx的年轻定位,也注定了艾瑞泽gx驾驶层面是运动风格的取向。头带黑框眼镜,文质彬彬形象的背后,阿旺并不是一个木讷的理工男,艾瑞泽gx行云流水般的山路劈弯,再次证实了他选择这款热效率达到37.1% 1.5t车型的正确性。

  156匹的马力在同级车型中处于中上游水准,实际加速过程中,可模拟9个挡位的cvt变速箱将动力顺畅传递至车轮,一次次的模拟换挡加cvt的平顺特性仿佛是一种完美的结合,切换至运动模式(s),230牛·米扭矩的推动下,8.6秒的百公里加速成绩也在诉说着自己的骄傲。离开高速公路,进入山路,相比高效动力总成,这套底盘更凸显出其重要的运动特征。

  当同级车型均在向着柔软舒适大步迈进时,殊不知丢掉了汽车最为本质核心——驾控。阿旺认为,这是自主品牌的通病,大量夺人眼球功能的背后却无法保证驾驶品质,而艾瑞泽gx在这方面的拿捏则让他很满意。更加清晰的路感通过偏硬的悬架穿进车内,这样偏向运动化调校的方式每次都能更好地激发出他的驾驶欲望,灵敏的转向手感在山路中有着明显的优势,即使是后扭力梁非独立悬挂也并没有拖累艾瑞泽gx的车身动态,良好的车身跟随性是其入弯、出弯时最大的特点,而这不正是阿旺这类热爱驾驶的人群所喜爱的吗?

  但这并不意味着艾瑞泽gx只能作为“玩乐”,大空间便是其运动背后为家人考虑的另一面,“在大空间的情况下,它本身的运动属性也足够强烈,能为家人带来舒适的乘坐体验何乐而不为呢?”艾瑞泽gx 2670mm的轴距在同级车型中属于正常水准,不过因为长车身所以带来了不错的车厢空间,将驾驶模式切换至经济(e),缓和的油门响应正是艾瑞泽gx性格的转变,此时它便可作为一辆安稳的家庭用车。

  编辑总结

  对于80、90后而言,奇瑞汽车给少年的他们留下了极深的印象,如今少年长大成人,拥有自己年轻化态度或理念的奇瑞艾瑞泽gx,依旧能够吸引他们。在保留家族化设计特性的基础上加入多样的黑色元素;不仅车机系统的功能丰富度相比同类产品更为完善,甚至为了便捷的逻辑采用更高成本的双屏操作;更硬的悬架、调校优质动力总成所赋予强运动特性。这些均是艾瑞泽gx圈粉阿旺的原因,也是它更加纯粹魅力所在。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