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沃尔沃V60分析:瓦罐特别贵 只因你太美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1-20 09:56作者:XCP廖裕豪 编辑:王雨

  “品质的人不一定会开瓦罐车,但开瓦罐车的人一定很品质。”

  一直以来被俗称瓦罐的Wagon旅行车,都因其优雅的外观、协调的比例受到爱车人士们的各种赞美,反正看到旅行车夸就完事了。这不,又一台外观尤其优雅的旅行车在国内上市了,它就是沃尔沃的V60。

  自古瓦罐特别贵

  爱瓦罐的特别多,买得人却特别少,这是旅行车多年来面对的尴尬。究其原因其实非常浅白,不就是因为贵嘛。旅行车多见于比较高级的欧系品牌,而且常常不会国产进入中国市场,导致其价格要比轿车版贵许多。此次上市的V60很会挑时间,全新一代的国产S60还没发布就把V60上了,没对比伤害自然就小了。

  我们再来看看V60的价格,33.99~43.99万的售价很贵吗?如果只看其自身,一台进口的豪华品牌中型旅行车卖这个价格其实已经趋向合理。隔壁的奥迪A4 allroad quattro只卖2.0T高功四驱版,39.28~43.99万,算上一些市场的优惠确实是比刚上市的V60还要便宜一些。再纵向看看,同品牌的中型SUV XC60指导价大概是36.29~46.99万,优惠幅度也很可观。从理性角度来讲,如果V60的终端优惠不跟上的话,确实只适合各位观望了。可在V60这盛世美颜跟前,谁又能不心动呢........

  V60进入国内,会提供两款动力总成,均为2.0T的T4/T5车型。其中T4最大功率19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T5车型最大功率254马力,峰值扭矩3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均采用前驱布局。T4仅有一款,售价是其中最低的。这款“乞丐版”的主要配置包括:雨量感应自动雨刮、电动全景天窗、LED大灯、电动折叠外后视镜带电动调节,记忆及加热功能、电动尾门、17英寸铝合金轮毂、无钥匙启动、驾驶模式选择、真皮包裹三幅方向盘、真皮面料座椅、电动调节前排乘客座椅、行李箱12V电源、CZIS主动式座舱预净化系统、双区自动空调、全套气囊、全套沃尔沃主动安全系统(未包括ACC自适应巡航)、倒车影像、8英寸液晶数字仪表盘、9英寸液晶触摸屏(包括蓝牙、Carplay)。

  从官方给出的数据看,T4的零百加速时间只比高功率的T5慢了0.5秒。而且这款最低配的配置确实相当够用,像是LED大灯、全景天窗、电动尾门、倒车影像、Carplay这些配置都很实用。唯独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这款车没配上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即沃尔沃的那套很好用的L2驾驶辅助系统。当然,对这方面科技配置没执念的人来说,V60的这款T4是完全值得选购的。

  再看看动力更强的T5,从配置水平来看T5仅有智远和智雅两个版本。其中价格相同的智远豪华版和智远运动版更多的区别内外套件、座椅材质和底盘风格等细微差别。T5智远版要比最低配的T4智逸版一下子贵了5万元。除了多了64马力,其配置的提升还包括:18寸轮毂、车门把手带照明及照地灯、无钥匙进入及免动手后备箱开启、真皮包裹遥控钥匙、内饰氛围灯、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座椅记忆、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AQI空气质量实时监测系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L2)、带路牌识别的导航、12.3英寸液晶智能数字仪表盘。

  可以说这些配置并没有为T5的入门车型到来物有所值的印象,撑不起这5万元的价差。对于一些对动力有执拗需求的消费者来说,选这款入门的车型也没有本质上的问题,前提是预算充足。

  最后看看全系的顶配T5智雅运动版,这款车相比T5的入门车型又提升了5万元。多出来的配置有:4C自适应底盘、前风挡玻璃清洗喷嘴加热、主动式随动LED大灯,带自适应远光灯、大灯清洗装置、前雾灯、19寸轮毂、皮革包覆中控台、方向盘加热、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后排座椅加热、负离子四区空调系统、全方位智能护航系统:BLIS盲点信息系统(带转向辅助)、 倒车车侧警示系统(带制动辅助)、后向碰撞警示系统、360°全景摄像头、自动泊车系统、HUD平视显示系统、Harman Kardon? 音响系统。

  从其自身的价格来看,这款顶配就已经不值得推介了。更致命的是,这个价格比V60的大哥V90的最低配还要贵上2000元,而且不能忘记,V90还有市场终端优惠。更重要的是,我们一直在吹的沃尔沃宝华韦健音响,V60的顶配也未提供选装。

  讲道理是选最低配,可这车的目标人群不必拘泥于售价

  所以最后的结论已经很明确,最低配的T4版本无疑是四款车型中最值得各位掏腰包的。如果仅仅奔着它的盛世美颜去,那选最低配买个外观这个逻辑也没有问题。不过买瓦罐的能是普通人吗?买瓦罐的人会缺预算吗?这群任性的人,大可以在选购旅行车的时候,放飞自我选自己最爱的那个配置了。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