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传祺GA6配置分析:每个版本都有理由选择

来源:新车评时间:2019-11-20 09:52作者:XCP范烨熠 编辑:王雨

  从小型车到紧凑型车,再到中型车,国产汽车的发展之路就如同游戏升级,越到后面难度就越大,在这种环境下依然选择向中型车发起挑战的车企,在情感上都是值得敬佩的。作为刚换代的中型车,传祺GA6全系搭载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4kW,最大扭矩为265N·m,传动系统匹配爱信6AT变速箱,综合产品素质非常成熟。

  配置区分合理,选择起来不纠结

  就在23日,这款车的售价公布了,10.88万-16.88万的定价,几乎就是合资车型的紧凑型车售价区间,很明显传祺GA6是在错位竞争,这是非常明智的策略。据悉,这款车共有6个不同的配置版本,分别为精英版、豪华版、尊享版、智慧版、尊贵版、至尊版,配置版本不算少。

  首先从售价最低的270T AT 精英版分析,在外部配置上,其配备了透镜卤素大灯、LED尾灯、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及加热、16英寸轮圈、隐藏式雨刮等;在内部配置上,其配备了多功能方向盘、电子换挡杆、织物座椅、6扬声器音响、PM2.5空调滤芯、后排出风口、主驾车窗一键升降、7英寸液晶仪表、8英寸中控屏、主驾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在安全配置上,其配备了前排双安全气囊、ESP电子稳定系统、ABS刹车防抱死系统、EBD制动力分配系统、TCS牵引力控制系统、坡道辅助系统、TPMS直接式胎压监测、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

  可以发现售价仅为10.88万的精英版,有关使用便捷舒适性的配置上,官方还是尽量给到了,例如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雷达与影像等功能。这个版本唯二缺的配置是安全气囊(仅有两个)和定速巡航功能,如果你只是想在市区里舒舒服服的通勤,且预算还非常有限,那么这款可以考虑。另外这个版本还挺适合做专车的。

  接着来看售价12.68万的次低配270T AT 豪华版,售价增加1.8万,增加的配置有LED日间行车灯、卤素雾灯、17英寸轮圈、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皮质座椅、驾驶座6项电动调节、后排中央扶手、双区自动空调、后排双USB接口、后排12V电源接口、定速巡航、前排侧安全气囊等。

  1.8万的差价并不算少,换来了安全方面的侧气囊和使用便捷性的定速巡航,以及提升颜值和档次的日间行车灯、真皮内装等配置。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只能说是物有所值。适合那些预算比较有限,但又不太愿意将就使用的人,这个版本配置也达到了中型车该有的基础水准。

  再加一万,来到售价13.68万的270T AT 尊享版,和上个版本相比,其增加的配置有LED前大灯、多粒数LED尾灯、外后视镜自动折叠、全景天窗、副驾驶4项电动调节、老板键、后排中央扶手杯架、32色氛围灯、LED车内顶灯、后排音响控制、空气净化器、侧气帘等。

  这个版本的配置基本上补齐了上个版本配置不够完美的地方,尤其是LED大灯、副驾驶电动调节座椅、氛围灯、侧气帘等,这些配置在体验上带来的提升很明显。如果你的预算已经到了豪华版的13万左右,那么我建议你尽量再加一万元选择这个尊享版,因为这些配置不仅后期加装的成本会超过差价,花费万元换来这些体验上的提升,是笔划算的买卖。

  同样是13.68万,与270T AT 尊享版售价相同的270T AT 智慧版,在配置上多了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同时少了LED大灯、多粒数LED尾灯、外后视镜电动折叠及加热、全景天窗、副驾驶4项电动调节、老板键、后排中央扶手杯架、32色氛围灯、LED车内顶灯、后排音响控制、空气净化器、侧气帘等。

  同样是13.68万,智慧版就是用尊享版上的舒适性配置来换两块12.3英寸的屏幕,由于换掉的配置太多,尤其还缺了安全方面的侧气帘和LED大灯配置。综合考虑这个版本的配置稍显偏激,不太建议大家选择。如果你确实喜欢这两块屏幕,那么建议你看看下面的尊贵版。

  抛去配置特殊的智慧版对比,我们接着来看售价14.68万的270T AT 尊贵版,和售价13.68万的270T AT 尊享版相比,这万元差价换来了驾驶座座椅记忆功能、防炫目内后视镜、12.3英寸液晶仪表、12.3英寸中控屏幕、手机无线充电、ACC自适应巡航系统、预碰撞及主动刹车功能、车道保持功能、交通拥堵辅助功能、行人识别保护系统、智能远光灯、后排安全带未系提醒等。

  很显然,这个版本是完全值得购买的,一万元不仅换来了两块12.3英寸的屏幕,还得到了ACC自适应巡航以及系列主动安全配置,怎么看都是值得的。一句话概括,预算够那就上吧。

  最后我们来到售价16.88万的顶配270T AT 至尊版,很上个配置版本相比,其配置增加了18英寸轮圈、自动雨刮、真皮座椅、前排座椅加热、11扬声器哈曼品牌音响、四门车窗一键升降、并线辅助、盲区监测、自动泊车、开门预警、360度全景影像

  作为全系最顶配,至尊版和上个版本的差价也最大,达到了2.2万元。换来提升颜值的18英寸轮圈;提升体验的11扬声器哈曼品牌音响;更全面的主动安全配置。从性价比角度来说,这个配置升级的意义不是很大,如果你考虑性价比的话,这款不是最佳的选择;如果你对音响效果和主动安全配置有着强烈的需求,那么选择它也不会错。

    总结

  分析完全系车型之后可以发现,传祺GA6这款车在配置和价格的区分上总体是很合理的,除了最低配和最高配的差距明显之外(但也存在购买的理由),中间每个配置版本都有很明显的购买理由,刀工称得上是很精湛了。总结下来就是,想要中型车的体验,预算又极其紧张的人,选精英版;预算不多,但又嫌弃最低配配置没有吹水资本的人,选豪华版;讲求实用性和性价比,同时预算相对够用的人,选择尊享版;不太需要实用性,只追求科技感,且预算也够用的人,那就选智慧版;预算比较充裕,对科技感和安全配置有要求的人,选尊贵版;至于顶配,不缺钱的话,选择它也能说服自己。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