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看家技术悉数登场 奥迪打造Q8豪华旗舰SUV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1-13 09:01作者:金辰毅编辑:王雨

  一个品牌的旗舰车型,往往都是这个品牌表述自我的最核心主张。比如911之于保时捷,s级之于奔驰,从这台旗舰或者当家车型上,能够看到品牌设计师和工程师们最内核的艺术与科技表达。是最能体现品牌精髓的集中爆发。奥迪q8在我看来就是这代表了这种旗舰精神,集合了奥迪最看家的核心技术。

  在2007年,大众集团以奥迪为主导正式推出了mlb平台架构。这一架构也同样是大众集团模块化平台战略下的产物,相比于mqb平台,mlb平台最大的特点在于发动机纵置。这也就意味着,mlb平台的起点,是更高端的产品。

  不难看出,mlb evo名下,皆是超跑豪车suv,例如兰博基尼urus、宾利添越,保时捷卡宴,等等。而这一平台下的奥迪产品,也自然应是家族序列中的旗舰。或许正是因为和这些超跑suv有着数不尽的平台渊源,奥迪q8在设计调性方面,一开始就走了一条“另辟蹊径”之路。它并没有像宝马x7或者奔驰gls那样,塑造了一种传统常规的造型特点。

  奥迪q8定位是大型suv,整体呈现出的车身姿态是其最大的特色,车顶线条在b柱之后开始有着明显向下收缩,突出了整车的运动感,粗壮斜倾的d柱则进一步强化了这种运动趋势。除了颇具辨识度的侧面线条之外,奥迪q8还采用了最新的六边形进气格栅设计,更大的尺寸以及更宽的轮廓条带来了更强的视觉冲击感,这种气场正好符合奥迪q8的旗舰身份。

  除了设计“清流”,奥迪核心科技悉数加装

  同为奥迪旗舰矩阵,q8搭载奥迪最新的3.0t涡轮增压v6发动机,同时q8的39项驾驶辅助系统与a8共享技术,这个系统里面包括5个雷达传感器,5五个摄像头,12个超声波传感器和1个激光扫描仪,能够让q8实现l3级别的自动驾驶。q8上还有一些有趣的辅助功能,包括停车辅助、远程停车功能,你可以离开车辆,站在外面就能够将车辆停进狭窄的停车位里面。

  轻量化技术一直以来都是奥迪的核心追求,奥迪q8车身异常坚硬,承载顶级工艺,具备卓越的噪音处理表现和运动性精准操控。车身采用全铝框架结构概念,包含多个轻量型铝制和热轧钢制部件。热轧钢构成了超高强度的客舱框架——在白车身中的含量达到14.4%。铸铝部件占比高达15%,包括发动机舱里的悬挂支撑和连接门槛与纵向构件的部件等。侧面板和大面积的地板、后轮毂罩以及车顶都包含铝板,还包括无框车门、前挡泥板和后挡板。铝制部件在白车身中占比23.7%。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