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这样的舒适很专业 一款适合所有人的SUV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1-12 09:04作者:何哲华编辑:王厅

  国人羡慕法国人的浪漫,自主品牌汽车则羡慕的是法系车的“有趣”,包括设计上的、底盘上的。对于东风雪铁龙天逸而言,它是一款外表“有趣”,而“内心柔软”的车型。作为品牌的旗舰suv,天逸c5 aircross对品牌产品的核心理念贯彻得相当彻底,一是设计,二是舒适。这不仅符合越来越年轻化的中国汽车消费市场,而且舒适性对于一辆紧凑型suv来说,相信也是这个级别消费者的共同诉求。面对竞争力强大的同级合资车型和主打科技配置的自主造车势力,别样的雪铁龙天逸又能带给消费者什么?

  目前很多汽车品牌对“年轻化”的理解无非是“运动”——犀利的线条、凶猛的造型,或许因为法国人的思维独到,天逸圆润可爱风格就是这么容易跳脱车群,成为最为与众不同的家用suv。

  设计上,家族式的撞色风格在天逸上表现较为明显,黑色的a、c柱瞬间打造出一个悬浮式车顶,“回旋镖”一般的镀铬窗框又增添了一份精致。cactus概念车发布后,圆角矩形已成为雪铁龙车型一个标志,这项元素同样遍布天逸的车身四周,包括车身的包围套件,这一切无疑增加了辨识度。

  同样的,车内也运用了大量的直线 转角的设计,让已没有从前奇特的雪铁龙依旧保有那一丝不同。由于中控台和和车门内侧覆盖了大量皮革,所以天逸的内饰很容易体现出精致感,甚至有些豪华的氛围,这些呈现都与法系箱包设计息息相关,特别是当它的内饰采用“雅棕”拼色时。

  8英寸中控屏幕(全系标配) 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低配与次低配除外)两项科技性配置为车厢增色不少,其中中控屏幕下方采用触摸式快捷按键,相当于一级菜单的使用逻辑相当清晰。功能上,carplay和carlife的手机互联确实增加了车机功能的丰富度。

  在设计上,天逸的许多地方均体现出法系车的独特性,例如较为罕见的双幅式方向盘、飞船一般的电子挡把。当然,高级的双开中央扶手箱同样诠释了天逸无微不至的舒适感。

  雪铁龙天逸定位于紧凑型suv,但超过4.5米的车高和1.86米的车宽,使其不仅视觉感受更偏中型suv,而且实际的空间表现上也有不小惊喜。2730mm的轴距下,前后排的空间均可用宽敞来形容,尤其是后排地板的中央凸起几乎可以忽略不计,五人满载时依旧能得到一个比较舒适的乘坐感受。当然,云逸较为宽大的座椅也具有一定的功劳。同样的箱包样式设计,加之棕色配色,具备亲和感的氛围显然更能消除前后排之间的隔阂感。

  上方的全景天窗是这个空间的点睛之比,法国人敞篷的浪漫情怀再次被释放,天窗的可开启面积接近0.27平方米,进一步拉近与大自然的接触。

  如果说设计上的一切元素,都把天逸指向一款令人喜欢、感觉舒适的车型定位,那么驾驶层面才是它真正的“温柔”所在。不过“温柔”并非表示天逸的动力孱弱,实际上当这台1.8t的400thp车型满载5人在高速100km/h巡航时,依旧有较好的后段加速力。其实这155kw、300n·m的动力,通过8at变速箱,在你的脚下将被控制行云流水,宛如然如行政级轿车,加速线性感强且变速箱匹配平顺,以往坐车必晕的小姐姐,在经过100km的长途路程后仍旧精神飒爽。

  作为一款高重心的suv,天逸的弯道动态令人满意,不明显的侧倾和不错的指向性,使其上手难度较低,马上便能习惯。雪铁龙的底盘调校依然值得肯定,在保证舒适性滤震之外,grip control增强式多路况适应系统也为天逸的征程提供了更多可能,包括公路、雪地、泥地和沙地模式。

  结束语:

  正如雪铁龙天逸所宣传的口号——专业级舒适suv,天逸的表现并没有让我们失望。1.8t 8at的动力总成匹配顺畅度优秀;轻柔的转向,即使是女生也能对这样一台体型偏大的suv轻松上手;滤振效果优良的底盘是整车最大的舒适性保证,也是作为家用suv最大的优势;而活泼的设计既是天逸针对年轻人的一大卖点,也是雪铁龙家族浪漫风格的写照。这些特性无疑表现天逸是一款适合绝大多数人的suv,包括年轻人和有孩子的家庭。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