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选车干货 奥迪Q5L和宝马X3到底怎么选?

来源:易车时间:2019-11-08 09:49作者:刘文编辑:王雨

  据上期网友反馈,推荐购车金融政策并不适合每个人,应该重点分析产品,所以本篇针对bba中最热门的两台suv进行分析,虽然在结尾并未给出绝对定义,但或许读完本篇你就有了答案,这一期围绕着宝马x3和奥迪q5l到底怎么选展开话题,也欢迎下方留言讨论。

  这次不跟大家看贷款等问题,直接分析价格。以上是奥迪q5l的官方售价,关注40tfsi荣享进取版和入门版的朋友最多,说明很多高科技配置在日常生活中使用频次不多,人们更专注于实用性和性价比,在一年中,您能用到自动泊车或车载无线几次?

  宝马x3的选择余地更多,三种同排量但不同调校的版本,让人眼花缭乱,但有一点可以明确,裸车范围定在40万以内的消费者较多,裸车超过40万则在心理上进入了上层豪华领域,这就是另一小部分人的选择,而大部分bba此级别的用户,都会暗示40万是一大关,尽量保持不过线。最后,奥迪q5l的140kw版本和宝马x3的135kw形成直接的产品对抗。

  奥迪q5l降价最高,但请注意,标明综合优惠近8万,也证明政策和其他赠品也算入其中,所以站在用户角度,除了直接送n次保养或全险,其余都是浮云,说白了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罢了。笔者更喜欢宝马的现金直降政策,一干二净。

  宝马有4s报出4-6万不等优惠,根据经验,6万预计含有其他等值产品,加一起约等于降价数额,而4万则是真正现金降价,一般网络报价只是参考,真正还得到店直接与销售面谈,如果能得到销售经理的许可,则更佳。笔者n年前曾在几家4s店就职,未来会出一篇秘诀,可先点击头像加我关注。

  新x3的转向手感顺滑,低速调头揉库时方向盘会变轻,而随着车速的提升,方向盘的转向阻尼增大也非常具有线性,在高速巡航时能给驾驶者提供很好的稳定感。x3的车身跟随性很强,特别是在多弯的山路行驶时,车身的响应非常及时,再配合sport模式下传来的低沉排气声,可见宝马的驾驶魅力依旧是主打。

  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8at变速箱,有着25i、28i、30i三种动力调校,低配25i的动力日常够用,但追求动力表现的朋友建议选择后两者,28i的动力会比25i有着明显的提升。x3的风噪抑制不错,可能是因为防爆胎的关系,高速噪音主要来源于路噪。底盘对于细微振动过滤优秀。

  奥迪q5l有多种驾驶模式选项,即便是舒适模式下,动力响应也很快,略微加深油门,就能感受到动力的涌现,在市区的行车已经完全够用,动力响应快是其驾驶特性之一,而在动态模式下,动力爆发更迅速,高速动力储备也不是问题。

  在行驶的过程中,底盘整体的厚重感很强,得益于全新设计的五连杆前后悬挂和液压减振后副车架,q5l在操控和舒适性之间达到平衡。大众自家代号为dl382的7速双离合变速器,其采用动态齿轮变换,能在短时间内完成换挡,保证车辆燃油经济性。两车驾驶感受各不相同,您的侧重点是?

  车内设计就跟外观一样,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更喜欢哪台内部的氛围,自己决定。对比配置等八股文字就不赘述了,您花3分钟看配置表即可。一般价格将近的产品都不会落后对手太多配置,厂商也是根据市场各竞品而定制产品,所以一般别太想占便宜。下面先说说奥迪q5l的硬件特点。

  q5l取消了奥迪招牌的托森式中央限滑差速器,换上了多片离合器式限滑差速器,让消费者从心里上就开始按时“这是不是减配了?”,这套系统动力分配更趋向于前轴,但只需要0.2秒就可以完成从两驱到四驱模式的切换,当多片离合器完全接合时,后轴最大只能获得50%的扭矩,此时前后扭矩配比为50:50,同时降低百公里0.3l油耗。

  我们再看看宝马x3

  我们再看看宝马x3,这部zf的at变速箱在宝马品牌中树立了不错的口碑,笔者也一直喜爱zf采埃孚。作为宝马的御用变速器供货商,也离不开宝马和供货商之间精密的产品调校,才能产生出优秀的配件,某些品牌也zf的变速箱,但效果不如bmw之上的。欢迎大家留言讨论你对zf的印象和相关问题。

  刚才说了奥迪q5l的四驱系统,再看看看宝马x3的xdrive,不仅车辆本身有着媲美轿车的驾控性能,并且全系标配xdrive四驱系统。这套系统由多片离合器中央差速器和分动箱组成的xdrive全时四驱系统,靠电控让前后轴实现扭矩0-100%和100-0%的分配比例。

  这套xdrive四驱系统更多是为了提升雨雪路面的极限操控性能,以及提升车辆在轻度非铺装路面上的通过性,笔者更倾向于xdrive四驱系统,若奥迪q5l搭载过去传统的quattro机械四驱则会优于宝马,但并不代表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不好,只是现代技术代替过去的机械结构,虽然同样达到目的,但对于买单的消费者则需要一个适应过程。

  最后说说大家最关心的空间问题,宝马x3轴距是2864mm,奥迪q5l是2908mm。由于宝马x3并未加长,所以在车内,尤其是后排腿部空间上奥迪q5l完胜,这对于家庭多人乘车有着极大的帮助,如果后排经常坐家人,那么奥迪q5l的表现更好,行李厢空间两者相似,在正常状态下都为550l。

  总结:宝马x3的驾驶感受笔者认为在bba同级suv中排名前列,追求驾驶感受的朋友去4s店试驾便知,但标轴的车身确实让内部空间显得并不太充裕,面对同价位更大空间的竞品在后排空间上就要做出妥协。如果宝马x3在未来能推出国产长轴版车型,那将是利好消息,还记得当年宝马3系加长后许多车迷嗤之以鼻,但最后标轴车型销量却不如加长轴距。虽然奥迪q5l没有奔驰glcl级那么豪华,也没有宝马精细的操控,但胜动力响应快,车内科技感强,重要的是性价比高,或许终究还是价格决定了消费思维。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