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要的就是顺 4款CVT变速箱家用SUV推荐

来源:爱卡汽车 时间:2019-11-08 09:37作者:于航编辑:王厅

  现在,SUV已经和轿车一样,成为了家用车的一大主力。舒适、空间大、视野好是SUV吸引家用车消费者的几点因素。而在舒适性方面,动力传动的平顺性已经是大家非常关注的指标。那么,SUV车型中,有没有可以顺到极致的车型呢?今天,我们盘点了几款口碑较好的家用SUV,它们都配备了CVT变速箱。下面,看看它们都是谁?

   丰田RAV4(厂商指导价:17.48-25.88万元)

  作为全新上市的车型,全新一汽丰田RAV4荣放已经是家族中的第5代车型了。它基于TNGA架构GA-K平台打造,并采用了全新的外观家族史设计语言,目前,新车刚刚上市,还没有优惠。甚至,凭借RAV4的口碑,它很可能会出现加价销售的情况。

  新车外观和现款车型有很大区别,它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原汁原味的引进了海外版的外观造型,外观看起来更为粗狂,有气势感。

  中网采用了蜂窝状中网,搭配上扬的LED大灯组,前脸看起来比老款车型凶悍许多。

  从侧面来看,线条硬朗且富有肌肉感,棱角分明的下沿黑色塑料板,搭配五辐式轮圈,让整车看起来比旧款车型更像“越野车”。另外,新款车型相比旧款车型的轴距要长了30mm,达到了2690mm。

  尾部造型,外观很简洁,镀铬饰条穿过尾灯,将彼此连接为一个整体,加上全新的灯组,整体看起来精致感十足。另外,熏黑的后保险杠和双出排气,也提升了尾部的运动感。

  来到内饰,它采用了全新的布局形式,相比上一代的样式更加时尚,并且,内饰的整体质感和做工提升明显。

  全新的RAV4荣放采用了10.1英寸悬浮式中控液晶屏幕,屏幕不仅支持多点触控,还在内部集成了百度Carlife和趣驾WeLink手机互联系统。

   乘坐空间

  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85cm的体验者坐进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且合适的坐姿后,此时头部空间剩余四指。

  保持前排座椅位置不变,第二排的体验者头部距离车顶剩余四指,腿部有一拳三指的余量,乘坐空间令人满意。

  行李厢空间不仅比上一代车型要大,而且还规整了不少,后排座椅可以实现按比例放倒。

  两种动力选择/三种四驱系统

  新车搭载了两种动力系统和三种四驱系统。动力系统方面,全新RAV4荣放采用了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2.5L混合动力系统,均满足国六排放标准。变速箱部分,它采用了可模拟10速的CVT变速箱。此外,新车还提供了三种四驱系统,分别是动态扭矩控制系统(DTC)、动态扭矩矢量控制系统(DTV)及New E-Four四驱系统。

    本田冠道

   广汽本田冠道(厂商指导价:22-32.98万元)

  本田冠道作为广汽本田推出的中型SUV,口碑和销量都不错,尤其是隔音性,让人印象深刻。它是一款配备了CVT变速箱的中型SUV,当然,该变速箱仅配备在1.5T车型中。目前,冠道在4S店普遍有1万元左右的优惠。

  新车虽然虽然定位于中型SUV,但它的溜背造型让内部空间不足以放下第三排座椅,它还是一款标准的5座SUV。

  外观方面,冠道的车身设计气势磅礴,非常凸显力量感、气势感。

  内饰方面,冠道的中控布局采用了对称式布局,看起来稳重感十足。并且,内饰的做工和用料都再向豪华车看齐。

  中控屏幕采用了角度可调整的8英寸触摸屏,支持5级角度可调。

  不同于2.0T车型,1.5T车型不仅换装了CVT变速箱,内饰的换挡机构也发生了变化。由2.0T车型的按键式换为了传动的机械直排挡。

  冠道的中型SUV尺寸+5座配备创造了超大的后排空间,再加上舒适宽大的座椅,冠道的后排乘坐感受非常棒!

  动力系统方面,冠道共有两款发动机可供选择,1.5T和2.0T。而我们推进推荐的CVT车型匹配的是1.5T发动机,它的最大功率142kW(193Ps)/5600rpm,最大扭矩243Nm/2000-5000rpm。

  作为广汽本田旗下的旗舰SUV,它的竞争对手为丰田汉兰达和锐界等7座SUV。虽然,座位数和行李厢竖直空间不如对手,但凭借出色的乘坐/行驶感受和丰富的配置成为了后起之秀。

     斯巴鲁森林人

  斯巴鲁森林人(厂商指导价:22.38-28.58 万)

  斯巴鲁森林人作为老牌的城市SUV,一直没有进行国产,而且全系车型都为全时四驱,所以其较高的起售价(22.38-31.78万元)也是它一直的一个劣势,不过还好,现在它有1万左右的店内优惠。

  新款森林人基于斯巴鲁最新的SGP全球化平台打造,相比老款车型来说,新款的森林人的外观设计语言更为复杂,风格更硬朗,很突显气势感。

  来到侧面,车身线条相比老款更加立体全新森林人的轴距相比老款车型增加了30mm,这和丰田RAV4荣放的增幅一致。

  尾部造型的变化较大,全新森林人的尾灯变为了横向发展的C字形,配合整体造型的改变,尾部给人的视觉感受更宽。

  内饰方面,森林人保持了家族化的设计风格,整体偏保守,功能实用为主,造型设计为辅。中控区采用了上下双屏设计,上方的屏幕显示空调温度、油耗、X-MODE等行车信息,而下方屏幕则显示导航和倒车影像等信息。

  空间方面,身高178cm的体验者进入全新森林人前排,将座椅调至最低,并将靠背调整到舒适坐姿,实测头部空间约一拳四指左右。

  保持前排座椅不动体验者进入后排,得益于全新森林人加长的30mm轴距,实际体验后排头部空间一拳,腿部空间有将近三拳的空间,在同级别车型中表现属于主流水平。

  尾灯造型的改变使森林人行李厢开口变得更大,后排座椅支持4/6比例放倒,行李厢内侧左右分别设计有座椅放倒开关,单手解锁非常方便。放倒后地面非常平整,行李厢空间可进一步扩充至1775L。

  动力方面,森林人搭载2.0L水平对置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5kW(156Ps)/6000rpm,最大扭矩为196Nm/4000rpm。

  传动系统则全系都为CVT变速箱,可以模拟7速换挡。

  作为纯进口的紧凑级SUV,它的全时四驱和独特的水平对置发动机一直是它的卖点。除此之外,新车型还增加了诸多配置和混动系统,让家用SUV的属性得到了加强。

   日产奇骏

   日产奇骏(厂商指导价:18.88-27.33 万元)

  日产奇骏是老牌儿紧凑型SUV,即使多年未换代,但凭借其强大的口碑和均衡的产品力,以及2万左右店内优惠,日产奇骏现在依然是SUV销量榜上的宠儿。

  奇骏虽然许久未换代,但它在改款车型上采用了最新的V-motion的家族式前脸设计,旧瓶装新酒,增添了一丝新鲜感。

  侧面造型很柔美,丝毫没有上一代车型那种硬汉的气质,感觉更加都市风。

  日产奇骏的轴距为2706mm,在数据上有一定优势,这为内部空间打下了很好的基础。

  奇骏的内饰朴实无华,多年未变的设计,但好在,功能区布置清晰合理,很易于操作,并且,皮质包裹还是提升了一定内饰质感。

  将第二排座椅位置调至最前端,第三排空间可以容纳一名成年男子,膝部空间局促,但头部空间还是比较宽裕的。不过第三排座椅依然只适合临时乘坐,并不适合长途出行。

  日产奇骏搭载了2.5L和2.0L两款自然吸气发动机。其中2.5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37kW(186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33Nm/4000rpm;2.0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3kW(154Ps)/6000rpm,最大扭矩为204/4400rpm。

  传动方面,它采用了CVT变速箱,平顺且利于经济性。

  日产奇骏一直是紧凑级SUV里面非常保险的选择,它没有过于突出的地方也没有太大短板,出色的均衡性和可靠性是它赢得众多车主的主要因素。

  总结:

  今天推荐的四款SUV都是市场上消费者们主流的选择,在出色的产品力背后,它们都不约而同的选择的CVT变速箱,不仅传动摆脱了齿轮间的切换,动力传输非常平顺,而且还有助于极大限度的提升了燃油经济性,减少换挡时的动力损失。如果您在意舒适的驾驶感受,以上四款车不妨去4S店亲自看一看。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