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货对决 上汽MAXUS D60对比长安CS75 PLUS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1-08 09:09作者:王意柳编辑:王雨

  上汽maxus d60搭载的是我们熟知的上汽阿里斑马智行互联系统,拥有个性化大数据实时导航、人工智能语音以及智慧出行云娱乐三大模块。个性化大数据实时导航自然不必多说,组队模式的加入大大增添了出行乐趣;人工智能语音不仅可以实现语音控制软件,甚至连车窗/天窗以及空调这样的硬件都可以直接联动,而且支持自然语音,比如“我饿了”、“我冷了”亦或者“我想看看星星”,斑马系统就会自动寻找餐厅、打开空调或者打开天窗;在娱乐版块,虾米音乐、有声读物、旅途等精彩内容,更让车机拓展出了无限可能。

  回头再看长安cs75 plus,其所拥有的梧桐智能车联系统是基于腾讯生态打造的,在里面可以找到qq音乐、腾讯地图等内置应用,也拥有语音交互功能。不过在实际体验中,这套系统的语音识别能力以及反应速度还有待提升;同时,它也不支持carplay或者carlife互联功能,需要下载单独的app才能实现。显然,在智能互联方面,长安cs75 plus的表现还不足以令人满意。

  伴随着科技的快速发展,如今一款车所拥有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已经成为考量其综合产品力的重要标准。在这一方面,中国品牌向来不会让我们失望。上汽maxus d60与长安cs75 plus均在各自车系的顶配车型上搭载了相当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但要说到关注度更高的中配车型,它们的表现就有所不同了。

  从上述列表可以看出,在价位相近(甚至上汽maxus d60还要便宜2100元)的前提下,上汽maxus d60就将aeb主动紧急制动、ldw车道偏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tsr限速标致识别以及acc自适应巡航这些较为常用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做到了普及,不仅有效提升了安全系数,更可在某种意义上实现l2级别的自动驾驶。而长安cs75 plus除了多出并线辅助功能外,其它配置方面的表现并不如上汽maxus d60齐全。

  当然,可不要忘记,上汽maxus d60丰富的智能选配在此时也能发挥作用。倘若你比较中意其中某一项配置,而对其它的配置不感冒,你大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进行一一选配,在有限的预算内发挥最大的作用,相较于长安cs75 plus捆绑销售的模式,上汽maxus d60性价比优势可谓十分明显。

  最后,再来聊聊两辆车的动力系统。不可否认,长安cs75 plus提供的2.0t 8at高阶动力系统,硬件参数十分亮眼,在同级别车型中也较为少见,不过油耗较高不太适合家用。真正落实到市场层面,主销的必定还是搭载1.5t 6at动力组合的车型,比如本次对比的13.19万的车型就是匹配的1.5t发动机。

  上汽maxus d60搭载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24kw,可在1700-4400rpm的转速区间内输出250n·m的峰值扭矩;7速双离合变速箱胜在传动效率高,并且换挡响应也是非常之快,进一步提升了车辆的整体动态表现。因此就实际体验而言,上汽maxus d60的动力储备还是足够用的,日常驾驶基本不用过于担心;在一般家庭用户关注的燃油经济性方面,其也基本能够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结语:

  中国品牌的崛起,令市场上涌现了一批又一批品质非常出色的产品,大有超越国外品牌的趋势。智能手机是这样,汽车也是如此。但对于国内的消费者而言,性价比依然是考虑的第一位。而除此之外,在购车过程中,个性化、智能化所占得比重也越来越大。上汽maxus d60,可以说是为此而生。

  依托于蜘蛛智选平台,上汽maxus d60提供了多达上万亿种配置组合,不仅充分满足了当代消费者对于颜值、个性化的高要求,按需选配的机制也极大地发挥了性价比。与此同时,在空间乘坐、智能互联以及驾驶辅助科技上,其表现也丝毫不亚于同级竞品车型,“国货之光”这个称号绝对当之无愧。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