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国货对决 上汽MAXUS D60对比长安CS75 PLUS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1-08 09:09作者:王意柳编辑:王雨

  早些年间,当你想购买一款还算上档次的智能手机,苹果或者三星一定是首选。毕竟,在那个充斥着“山寨机”的年代,它们无论是在技术含量还是使用体验上都完爆其它厂商。然而时过境迁,随着国内厂商的发力,如今的智能手机市场早已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中国品牌占据了绝大部分的市场份额,以华为、小米为代表的几家头部企业甚至已经打开了海外市场,在全球各地都十分畅销。

  智能手机领域的突出表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国品牌的强大号召力。汽车市场也同样如此。中国车企在国内站稳跟脚已然不必多说,节节攀升的销量使得众多合资车企都放下了身段;与此同时,海外市场的发展也十分迅速。以上汽maxus为例,截止目前,其产品已在全球48个国家和地区销售,其中,海外累计销量超过5.6万台,而且这些销量基本上是在海外发达国家取得的。要知道,上汽maxus品牌2011年才正式成立,能够取得如此成绩实属不易。

  海外市场的火速发展,与上汽maxus过硬的产品实力自然脱不开联系;而上汽maxus针对国内市场投放的车型,也绝对称得上是国货之光。像近期推出的“全民定制中型suv”上汽maxus d60,就以出色的车型品质与丰富的定制选项受到市场的广泛欢迎,价格方面也是极具竞争力,这不免令消费者将其与另一中国品牌的重量级suv——长安cs75 plus作比较。

  注:文中涉及配置对比的部分,我们将选取售价相近的上汽maxus d601.5t 自动舒享版 5座(指导价12.98万元)与长安cs75 plus1.5t 自动尊贵型(指导价13.19万元)两款车型进行比较。

  作为长安汽车面向紧凑型suv市场推出的全新产品,长安cs75 plus出现在公众视野的时间并不长:从今年的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到成都车展正式上市,期间不过短短几个月时间。但仅仅依靠颜值这一项,相信其就足以吸引众多的焦点。

  有别于现款cs75,长安cs75 plus采用了全新的设计风格,时尚且动感是它给人的第一印象。类似于纺锤形的中网采用了全黑的设计,尺寸夸张,流畅的车身线条搭配造型犀利的前后全led灯组,令整车显得非常有气势。为了进一步提升运动气息,长安cs75 plus还使用了诸多红色元素点缀,比如中网与翼子板的红色“s”徽标、雾灯及车侧的红色线条等,看上去颇有一丝凶悍。

  很明显,长安cs75 plus是在努力迎合当代年轻人的喜好。但问题也随之而来,较为张扬的设计注定了其受众群体的局限性,千篇一律的风格也必然会使人出现审美疲劳。如何解决这二者之间的矛盾?上汽maxus d60给出了另一种解决方案。

  自上汽maxus推出蜘蛛智选以来,这种按需选配、自由定制的购车方式就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如今在上汽maxus d60上自然也不会缺席。上汽maxus d60采用分体式矩阵大灯设计,远近光灯组呈“獠牙”状排列在车头两侧,搭配八边形进气格栅,视觉效果很是出色;车身侧面及尾部,丰富线条的应用在增加层次感的同时,也勾勒出更为动感的车身姿态。

  上汽maxus d60在外观部分的一大亮点,即是其首创的“离骚模式”(需选装)。有别于传统的led灯组,上汽maxus d60在头灯及尾灯中都加入了动态效果,具有四种调节模式,解锁或者是锁车状态下依次点亮,可以说是相当酷炫了。

  在此基础上,上汽maxus d60在外观部分提供了丰富的定制选项。8种车身颜色、4种外观套件、3种中网格栅、4种轮毂尺寸、3种卡钳样式……只要愿意,你完全可以打造一款配置独特、个性鲜明的上汽maxus d60。这不仅充分迎合了当代年轻消费者的个性化审美需求,也将上汽maxus d60的颜值提升到了一个全新的高度。

  在10万元出头的价位上,两车的内饰品质都算的上是相当优秀的。上汽maxus d60采用的是经典的对称式中控设计,大尺寸的竖向中控屏镶嵌于其中,看上去非常舒服;整个中控台以搪塑与皮革精湛的拼接,触感到位。

  长安cs75 plus则是颇为流行的贯穿式中控设计,仪表盘与中控屏融为一体,视觉效果较为科幻,材质方面与上汽maxus d60基本一致,品控不错。至于两者谁更优,全凭消费者的个人喜好了,我觉得两者都不差。

  不过在乘坐体验上,绝对是上汽maxus d60更胜一筹。首先即是车身尺寸,定位于中型suv,上汽maxus d60的轴距是要大大领先于长安cs75 plus的,这为宽敞的乘坐空间提供了保障。而在座椅布局方面,不但有5座车型可选,消费者还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6座或者7座车型。其中,6座布局在同级别中非常少见,不仅兼顾了舒适性与灵活性,还不受7座车型的年检限制。而长安cs75 plus由于仅有5座布局,在6人出行时就无法胜任了。

  具体到一些常用配置方面,处于同样价位区间的上汽maxus d60与长安cs75 plus差距并不大。比如,两车均配备了可电动调节的皮质座椅(主驾电动、副驾手动),可开启的全景天窗,以及自动空调,照顾到了车内乘客的舒适性需求;一些常见的便利性配置如多功能方向盘、无钥匙启动、后驻车雷达、全景影像等两车都有配备,只不过上汽maxus d60的表现会更为齐全一些(具体可参照下表标红处)。而在如今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科技配置上,这里值得好好说一说。

  7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可以说是增加科技感的一大利器,两车都有配备,并且无论是显示效果还是可显示内容的丰富性上都没有问题。中控屏幕方面,长安cs75 plus采用的是12.3英寸的液晶屏,上汽maxus d60的为10.4英寸,咋看之下似乎前者更大一些。但实际上,由于长安cs75 plus采用的是横置屏幕布局,实际显示区域并不及上汽maxus d60;在核心多媒体功能方面,其也有着不小的差距。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