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伺候还要精打细算 沃尔沃XC90养车价格分析

来源:易车时间:2019-11-06 09:49作者:孙旭东ps编辑:王雨

  豪车优惠力度大,离我们的距离仿佛越来越近。如果多一些预算或者选择金融方案,就能提前拥有豪车,这是当下消费者所谓消费升级的普遍心理,但是先掏腰包之前,还要调查以下后期保养费用,避免买车一时爽,保养价格令人肉疼的情况,就要从常规保养和常用耗材方面多做功课,看看有没有消费深坑。

  沃尔沃xc90作为旗舰suv,是一款人气非常高的车型,其中t5智行豪华版是关注度最高的xc90车型,参考报价已经不到50万元,沃尔沃旗舰suv产品已经下探到这个售价,自然不少消费者动心,其实消费预算稍稍提高不是难事,毕竟买车还有多种金融方案,但是养车可不能贷款,让我们看看xc90是不是一个不好伺候的家伙。

  xc90不到5米的车身,有着接近3米的轴距,空间自然不用担心。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即便没有机械增压的情况下,350牛米的扭矩也算达标。t5车型从动力上来说完全不用担心。

  沃尔沃现在倡导全透明化基础保养套餐,官方提供三种机油,全部是全合成机油,保养周期为一年或一万公里,每升单价也和市场上同规格机油价格相近,基本在价格上做到了真正的全透明。

  而三种机油也分别使用于不同用车环境的消费者,5w-30适用于南方的消费者,5w的流动性足够应付南方的冬天;0w-20的机油适用于北方的消费者,0w的低温流动性可以应付零下35度的低温,中国境内大部分地区都可以满足。0w-30的机油适合高速工况较多的消费者,高温耐久性能会比0w-20更好。消费者完全可以根据自己情况选择。

  450元的工时费用对于相比普通品牌120~160元的工时费来说比较贵,但是沃尔沃通常会有保养套餐,很多豪华品牌用户对于钱是单次付还是一次购买的形式其实不太敏感,直接购买多次保养套餐,其实是最划算的方式。

  很对喜欢自己动手养车的朋友,都会自行购买耗材。以某知名欧洲汽配品牌的价格来看,官方价格的水分已经非常少了,自行更换节省的也就是工时费,材料成本其实并没有节约太多,而损失的时间和4s店的服务,其实并不划算。尤其是购车预算在50万元以上的人群,节约不必要的时间反而比几百块钱更重要。

  xc90全系使用20英寸的轮毂,原厂使用马牌csc轮胎,规格为275 45r20的马牌轮胎单条价格在1800元左右,后期如果同时更换4条轮胎,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