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新高尔夫为什么值得买?看完这篇文章就知道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1-05 08:49作者:陈韬宇编辑:王厅

  曾经大众有一个在网站上流传甚广的段子,说大众只有高尔夫一款车型,无论其它何种新车都是通过高尔夫或加长或拉高或扩大而得来。这当然是笑话,因为每一款新车,它们开起来和使用起来的感受都是完全不同的。可是这从侧面反映了高尔夫对于大众集团是一款多么重要的车型,所以当第八代高尔夫发布的时候,一下就盖过了东京车展上刚刚火热亮相的四代目飞度。为什么那么多“日粉儿”也对高尔夫手下留情?为什么已经不算优惠的大众高尔夫,还能做到与大众“与民同乐”?

  聊起高尔夫的情怀,肯定会有很多很多的人描绘的比我更好,所以我只能简单的班门弄釜说说我对高尔夫的理解。首先我不想讨论高尔夫与竞品产品力的高低问题,在中国一台车认知度高不高、所谓“产品力”强不强、销量出色与否与真实产品力并没有任何关系。所以对于高尔夫的评价并没有一个标准答案,但是高尔夫确实是一种现象的存在,一台纸面上看起来很良心很厚道的车,使用起来似乎没有那么大的优势。与其说它是满身的优点,不如说它能给粉丝/车主带来很多认知上的优越感,这是高尔夫,乃至大众品牌成功的秘诀。

  在第八代高尔夫发布官图的这一天,朋友圈就像过年一样,大家纷纷分享对于最美最经典高尔夫的意见。我个人最喜欢的高尔夫,是第五代的高尔夫,也就是从第四代国产以后唯一跳票的高尔夫。从方正的传统造型,变成了圆润的现代风格并一直保留到了现在。第八代车型在型制上,依然是高尔夫标准的德系两厢轿车的模式。但细节已经向更为豪华的方向发展,尤其是中国消费者喜好的外观方向。例如更高级的灯具、更大尺寸的轮圈和更为宽的视觉线条,这都是中国消费者喜欢的。

  如果说外形还有一定的型制基因的话,内饰的变化则完全是继往开来的。可以说在此之前的高尔夫的内饰,如果说做工细腻和用料扎实我都同意。但你说设计出彩,那我觉得有些过誉了。而全新第八代的高尔夫,不仅仅是在元素上完全推倒重来,用了很多奥迪甚至是保时捷的设计元素点缀。同时在豪华氛围上,也完全没有了五代六代那样“货车”版的设计感。所以高尔夫的日益豪华化,正是品牌价值愈发向上的体现。

  新时代背景下,mqb平台的光环已经被meb侵占了不少,但在这个汽油车依然占据主流的时代,也需要新的进化。推起小排量风潮的大众,却在大家都在小排量化的今天,大众却扩大了自己在这方面的数值。全新ea211 evo发动机未来会大量的装备到大众的中端车型上。同时此款发动机不仅仅性能出色,未来在mhev和phev的匹配上,都展现了平台一如既往的高通用性。

  毫无疑问,以高尔夫的车型知名度和大众的品牌号召力。只要大众不会给予一个高于奥迪a3的售价,想必大卖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但大众其实也知道这台车必然会热销,但是除此以外的其它特性呢?如果只是一台热销车对于大众高尔夫这个名号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而是要更多地代表品牌未来多年的一种态度,那就是不断高端化不断进取的精神,之前的辉腾项目失败了。大众渐渐明白只有通过高尔夫的价值实现,才能带动品牌整体的自下而上的升级,而毫无疑问至少从一款车的角度出发,第八代高尔夫有这样的基础硬实力。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