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日系不只混动 广本首款纯电车型VE1发布

来源:58车时间:2019-11-04 10:41编辑:赵月

  随着技术进步与环保意识的提升,“电动化”早已成为各汽车品牌布局未来产品的关键词。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从最初的“观望”转变为“主动选择”,对电动车的价值需求也在不断升级。传统主机厂也在不断的更新自己的产品序列。2019年11月1日,广汽本田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在北京发布上市,VE-1是广汽本田旗下的首款纯电动车型,定位为紧凑级SUV,补贴后售价15.98至17.98万元。续航超400km是这款车的一大亮点。

  从造型和尺寸不难看出这款车应该是与缤智有些血缘关系,整体的设计风格非常接近。VE-1的前脸造型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前大灯与中网相连,下方是盾型格栅。

  从造型和尺寸不难看出这款车应该是与缤智有些血缘关系,整体的设计风格非常接近。VE-1的前脸造型采用了新的设计风格,前大灯与中网相连,下方是盾型格栅。由于纯电车型没有进气需要,所以最低限度的保留散热口外,整个格栅是封死的,这样的设计可以减少风阻,有助于提升续航里程。

  和大部分电动车一样,充电口布置在封闭中网的下面。两个充电口左边是快充右边是慢充。前杠下方配有LED日行灯,前大灯也是LED光源的,透镜的部分还处理成淡蓝色,彰显纯电的环保身份。

  虽然VE-1有着少许缤智的影子的,但在整体尺寸上都比缤智大,长宽高为4308x1824x1625mm,轴距和缤智一样都为2610。车身的大部分设计和缤智很像,但运动的元素更多,有不少熏黑处理,比如双色车身中的黑色车顶。

  进入车内,内饰方面不难看出基本和缤智保持一致,仅有细节差别。中控台用料大部分是硬塑料,搭配少许绒布,整体的质感还不错。中控台的屏幕有8英寸,功能上具备导航、语音和Carlife等系统。此外换挡机构取消了挡杆,采用和雅阁上一样的按钮式换挡机构,瞬间提升了质感。

  VE-1的配置也比较丰富,除了全景天窗这类享受类配置外,还有定速巡航、、EPB电子驻车制动系统、VSA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倒车影像等一些驾驶辅助配置。

  动力系统方面VE-1首次导入了本田的SPORT EV技术。其动力系统由永磁同步电机、大容量电池包、高集成化配电系统组成,可实现电机最大功率12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根据实测结果,VE-1 NEDC综合工况续航里程可达401Km,0-50Km/h加速耗时不到4秒。此外,VE-1有多种驾驶模式:N(舒适模式)、S(运动模式)、B+N(强回收模式+舒适)、B+S(强回收模式+运动),可实现优异的加速感和灵敏的操控,在环保的同时提供少许让驾控乐趣。

  在售后方面,购车即享整车“3年或10万公里、核心三电部件8年或15万公里;8年或15万公里内电池衰减到80%以下进行免费保修”的保修政策,全系赠送充电桩。未来国内纯电SUV车型又将多出一位竞争者,从本田的品质、动力性能以及续航里程来看,这款还是比较有产品力,后续又将成为消费者们的一个新选择。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