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车>正文

2021年D-MAX将换代 有望重回3.0T时代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1-01 09:09作者:宋子阳编辑:王雨

  下月,搭载1.9trz4e柴油发动机的全新d-max便即将上市。这款车算得上是饱受争议的一款,甚至刚刚登上工信部,便引发了众多网友的讨论。

  随着皮卡乘用化进程的大跨步发展,以及国六标准各省份的逐步实施,小排量势必是整个皮卡行业的发展趋势。当然,4jj1动力的强大是我们有目共睹的,毕竟拥有130kw功率,430n?m扭矩。但是,在我看来,rz4e动力匹配爱信6at变速箱的全新d-max是一个更加适合乘用、更加宜商宜家的产品,更符合大多数用户的需求,主要原因有以下三点:

  首先,rz4e的nvh水平明显更高,达到汽油车水平,在柴油皮卡中首屈一指。随着皮卡乘用化时代的到来,消费者对舒适性的要求越来越高,一直用于乘用车的rz4e柴油动力在噪音、振动控制等方面超出竞品一筹。

  第二,rz4e的动力匹配好,动力利用率高。五十铃柴油动力调校出色,提速快,换挡平顺性极佳。因为在发动机转速1500转时,扭矩已达300n?m以上,在实际感受中,正常起步提速的效率并不低于大排量动力,也不会因为扭矩过大,在低速挡切换时产生换挡顿挫。国六时代,我相信搭载这款rz4e发动机的d-max可以与任何一款搭载2.0t柴油动力的皮卡对比百公里加速而不落下风。

  第三,燃油经济性更好。排量小,轻量级,低摩擦性,绝对省油。

  由此来看,其实d-max的降排量方式,并不是只为了满足国六排放,更是五十铃对于市场及用户深度了解之后,而做出的产品方向调整。但你以为它真的放下大排量、强动力的心吗?其实并不,此前在泰国刚刚上市的搭载3.0t4jj3发动机的全新d-max,就证明了这一点。

  新车一改之前的造型设计,全新的外观设计更加激进野蛮,车身线条棱角如剃刀般锋利!

  悬挂方面,五十铃声称也是惊人的改变,前为全新设计的双叉臂,后为更耐用更结实的钢板弹簧。

  另外,这一代车型一改之前的自锁式伊顿差速锁,改为主动控制的电控差速锁,更容易脱困,越野能力更强。而且涉水深度达800mm。

  而且,这一次全新的五十铃d-max带来了更多的主动安全系统,包括盲区监测,紧急制动信号灯。以及led大灯、6安全气囊、320mm碟刹等。

  动力方面,其所搭载的并非是之前的4jj1发动机,而是其应用最新bluepower技术的4jj3柴油发动机。该发动机对动力进一步压榨,使该车最大马力达190匹,最大扭矩高达450n?m。

  想必看到这里,大家虽然对这款车跃跃欲试,但心中也都有一个疑问:这款3.0t的新车,能不能达到符合国六排放标准?笔者认为应该是可以的。

  大排量并非就一定不能满足国六要求,提升排放标准,核心工作就是对发动机后处理部分和发动机进气部分进行升级。而此前的4jj1发动机之所以被认定无法达到国六标准,主要原因在于这样大排量的发动机原本体积就偏大,如果后处理和进气部分都进行了调整,就会出现新增的零部件体积过大的问题。

  因此,笔者推测,为了快速抢占市场,同时向乘用化转变,五十铃选择走入乘用化市场,将此前3.0t4jj1车型换代为1.9t车型,更加注重驾乘感受,提升新车宜商宜家的属性。但其并非放弃大排量,根据皮卡车市最新消息,2021年d-max将进行换代,新车造型和相关配置将与泰国上市款一致,但能否搭载与泰国一致的3.0t4jj3发动机仍是个谜。

  目前,随着国六标准的快速实施,最为紧张的当属硬派越野车市场,这些大排量车型几乎很难符合国六排放标准,多缸大排量发动机和严苛的尾气排放标准之间本就是一对不可调和的矛盾,随着一汽丰田普拉多的停产,以及丰田兰德酷路泽、日产途乐、日产途达、路虎卫士、jeep牧马人、铃木吉姆尼等平行进口车型受限,国内大排量硬派越野将正在逐步走向低谷。

  这便给五十铃提供了一个极大的机会。作为越野赛场的常客,d-max在越野迷心中有着绝对的地位。这也就奠定了其发展的基础。如果符合国六标准的3.0td-max成功入华,自然是抢占了当下的大排量国六市场。

  与此同时,近日在2019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黄利斌表示,未来将进一步对外资开放电信、互联网、汽车等领域及相关领域,继续提高知识产权保护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结合此前国家发改委在发布的股比开放表中所述,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或许已成定局。

  因此,五十铃在这个时候选择原版车型直接引入,也是加大了对中国市场的投资,毕竟这样一来整个平台、产线、设备可能都会有大幅改变。而股比限制的取消,使其投资可以得到更大的利润,五十铃自然乐意而为。

  综合来看,五十铃选择于2021年原版d-max车型引入国内,并非是对目前全新1.9t车型的不自信,而是纵观市场之后得到的最佳选择。搭载1.9trz4e发动机的2020款d-max,是集家庭出行、商用运输、外出旅行于一身的更具多功能性的皮卡车型。对于国内大多消费者而言,这台车的表现更会让你感到舒适、随心。而对于越野爱好者们,在未来如果3.0t车型在国内正式量产,相信它将取代平行进口,圆你的越野梦。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