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卡导一帮一:省心家用选卡罗拉or轩逸?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0-30 09:37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本期《卡导一帮一》要帮助的是金先生,他的购车诉求很简单,就是想购买一辆省油省心的家用车。经过一番了解和朋友们的口口相传,他在全新一代卡罗拉和新轩逸之间纠结了很久也没法决定选哪一个,于是找到了我们。的确,这两辆车都有着巨大的销量基础和良好的口碑积累,都是靠谱省心的代名词,选起来确实挺难的。本期栏目就让我们为金先生全方面对比一下卡罗拉和轩逸,彻底解决金先生的选车烦恼。

  购车咨询:

  (1)购车预算是多少?

  金先生:“我的预算是15万元。”

  (2)用车需求有哪些?

  金先生:“很简单,就是包括上下班通勤在内的家用需求,省油好开就行 。”

  (3)目前比较关注什么车型?

  金先生:“就是纠结卡罗拉和轩逸呗,朋友们推荐的基本都是这两个。”

  分析:通过与金先生的沟通,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了他的购车用车需求。我们此次着重对比的就是2019款卡罗拉D-4T豪华版和2020款轩逸 1.6L XL CVT智享版,它们都是各自车系中比较走量的型号。

  全新一代卡罗拉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应用了很多的新技术,综合产品力相比上代车型得到了全方位升级。

  大家对轩逸的固有认知似乎都是出色的舒适性,换代之后轩逸的外观明显更加年轻动感,同时出色的舒适性也得到了继承。

  接下来我们就进入正式对比环节,帮本期的主人公解决这个烦恼。

     外观/内饰 /动力对比

  设计部分总结:卡罗拉和轩逸在换代后都体现出了明显的年轻化趋势,卡罗拉更加紧凑灵动而轩逸更强调动感;内饰方面,卡罗拉不论是做工还是用料都有着很优秀的表现同时不失设计感,轩逸的内饰更追求动感的造型,而在做工用料方面相比卡罗稍逊一筹。

  动力部分总结:两车作为家用车,绝对的动力水平没有特别明显的差距,但卡罗拉的行驶质感和发动机运转品质要更好一些。全新一代卡罗拉换装了后双叉臂式独立悬挂,底盘质感得到了大幅升级 。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