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家用MPV之争 三大主流车型谁更值

来源:新浪汽车时间:2019-10-29 09:40作者:白雅君编辑:王雨

  随着家里孩子数量的增加,6/7座车的市场需求量日益扩大,更舒适、空间利用率更高的mpv车型也更加受到青睐,细分市场中的热度也在稳步提升。随之,各中国品牌厂家也抓住市场机遇,接连推出多款中国品牌mpv车型,而且普遍面向市场最广的10-15万区间。纵观这一市场,今年新上市的三款主流中国品牌mpv车型分别为上汽maxus g50、吉利嘉际、传祺gm6,本文从对比各方面来看谁更值得购买。

  车型简介

    上汽maxus g50

    售价8.68-15.68万元

  上汽maxus g50是mpv市场中的后起之秀,一经推出在市场中就得到了较好的反响和口碑,无论颜值、空间、动力以及配置都得到了认可。

  上汽maxus g50车身长宽高达到了4825/1825/1778mm,轴距为2800mm。搭载1.3t和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变速箱,百公里综合油耗仅有6.9l。

   吉利嘉际

    售价9.98-14.88万元

  吉利嘉际是吉利旗下的首款mpv车型,采用了吉利最新的设计语言,外观比较有特点,造型相对低矮,有些跨界车的感觉。

  嘉际的长宽高分别为4706/1909/1690mm,轴距为2805mm。吉利嘉际的动力系统包括1.5t发动机、1.5t 48v轻混动力系统和1.8t发动机,1.5t车型仅提供6速手动变速箱,混动车型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而1.8t车型匹配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广汽传祺gm6

    售价10.98-15.98万元

  传祺gm6是传祺品牌的第二款mpv车型,尺寸相比之前推出的gm8车型要小一些,主打家用市场。外观采用家族式的凌云翼设计语言,看上去更为年轻化。

  传祺gm6的长宽高分别为4780/1860/1730mm,轴距为2810mm。动力系统搭载1.5t发动机,匹配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我们选取这三款车型在12万左右同一价位的款型为例进行对比,分别为上汽maxus g50自动豪华版 国vi (12.38万),吉利嘉际 1.5td 耀享版国vi(12.58万),广汽传祺 gm6自动豪华版 国vi (12.98万)。

   车身尺寸

  mpv车型最优先的考量因素便是空间,同样价位情况下,能拥有更大的乘用空间也就意味着更高的性价比,更舒适的出行体验。我们先从车身尺寸方面对比看起。

  从车身尺寸来看,轴距最大的为传祺gm6,三款车型的轴距都超过了2800mm,均优于同级别其他车型。车身长度方面上汽maxus g50有着明显优势,这也就意味着后备箱空间和第三排乘客所能分到的空间会更大。另外,上汽maxus g50在高度方面还有着绝对优势,相比嘉际和gm6低矮的造型,g50的车身也让它的车内拥有充足的头部空间。

  乘坐空间

  乘坐空间方面,上汽maxus g50自动豪华版 国vi车型为7座布局,第二排采用两个独立座椅的设置,座椅为真皮材质,配备独立扶手。

  座椅中间的通道也足够一个成年人进入第三排,而且第三排座椅也有着相对舒适的乘坐空间,地板不高,腿部和头部空间都有保障,并不会有蜷着坐的感觉。除此之外,上汽maxus g50还拥有2 3、2 2 2、2 2 3、2 3 2、2 3 3等多种座椅布局可选。

  吉利嘉际 1.5td 耀享版国vi车型为6座版本,采用2 2 2的座椅布局,第二排同样为两个独立座椅,采用真皮材质配备独立扶手。

  不过通道较窄,第三排座椅虽然只有两个座椅,但座椅宽度并没有得到增加,而且地板也相对较高,长时间的乘坐可能不比上汽maxus g50来的舒服。除了六座版车型外,吉利嘉际还提供2 2 3、2 3 2座椅布局的7座车型可选。

  广汽传祺 gm6自动豪华版 国vi车型在相同配置下拥有2 2 2和2 2 3两种座椅布局,以7座车型为例,第二排同样采用两个独立座椅的配置,独立扶手也有配备,同时中间通道相对吉利嘉际要宽敞一些,与上汽maxus g50表现相当。

  第三排座椅表现同样要比吉利嘉际好一些,一个标准身材成年人乘坐时,第二排座椅退到也能留有一定的腿部空间,不过地板相对上汽maxus g50还是要高一些,长时间乘坐的舒适度会打折扣。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