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集年轻动感于一身 谁是合资SUV颜值担当

来源:网上车市时间:2019-10-28 10:11作者:苏博哲编辑:王厅

  小型suv细分市场的持续火热,导致了竞争惨烈的必然结果,于是,为了获得年轻消费群体的青睐,所有车型都拿出了看家本领,有主攻科技配置的,有强调舒适安全的,也有推崇动力操控的,产品力都颇具看点。但还有一项不容忽视的,那就是造型设计,有了高颜值就已成功了一半,这句话在盛行“颜值真理论”的小型suv中已被多次验证。毕竟对于年轻消费者来说,始于颜值而忠于才华并非一句空话,颜值决定了是否有必要去探究才华,爱美是种天性,与肤浅无关。

  所以在这个看脸的时代里,颜值才是第一生产力,今天我们就挑选出了三款价格在12-15万内,最受年轻人关注合资小型suv,它们价格相近定位也高度一致。这次我们就秉承颜值真理论,来聊一聊它们的设计,看看谁才是真正的颜值担当。

  本次涉及到的三款车型分别是14.88万的广汽本田缤智1.5l cvt 豪华型(以下简称缤智)、14.79万的东风本田xr-v 1.5l cvt豪华版(以下简称xr-v)以及14.79万的上汽大众途铠280tsi dsg舒适版(以下简称途铠)。

  其实我们对这三款车并不陌生,缤智和xr-v可以说是兄弟车型,而途铠也是背景深厚,三者都是专门为年轻人设计的小型suv,需求出发点相同,但在设计和理念方面,即便是缤智和xr-v俩兄弟,也都有着不少差异。

  外在颜值:缤智更有设计感,xr-v偏传统,途铠玩跨界

  小结:其实今天对比的三款车型,都有着年轻时尚的共同气质,可以说都拿捏到了年轻人的审美标准。但细节上的不同,导致了三者气质和气场的差异,总得来讲,缤智的造型和细节更有城市suv的模样,设计感更强,也更符合高端审美,属于典型的耐看型;xr-v的造型更贴近传统越野车的形象,保守的风格在以时尚新潮为主的当下,显得有些传统了;而途铠加入了较多跨界元素,追求的是另类时尚。

   内在设计:全球的缤智,中国的xr-v,小众的途铠

  三款价格和定位相近的小型suv,它们有着不同的身份背景,缤智和途铠是全球车型,而xr-v则是为中国市场打造的特供车型。背景和细节关注点的不同,令它们在车内设计上有着不一样的表现。

  小结:车内的比拼大多都在细节点上,缤智和xr-v的造型布局基本一致,在令视野感受舒适的同时,也尽可能地保障驾驶者的操控便利性;途铠车内设计中规中矩,关注点在于实用而非时尚。另外,通过对比可以发现,缤智的细节把控更加到位,能够得到全球153个国家的260万位车主的认可足以证明这一点,有质感的钢琴烤漆饰板以及做工细腻的座椅线缝,都是最好的体现。

   价值感:缤智配置更丰富,性价比三车中最高

  最后再来看下三车的价值感,在价位相近的前提下,配置的丰富程度就是价值感的最佳体现。xr-v和途铠价格都是14.79万元,两者在配置方面各有千秋,整体表现相差不大;缤智比它们贵了900元,但在看过与xr-v的配置对比后就能发现,这900元的价值所在了。

  文章总结:在交往过程中,人与人之间的“第一印象”尤为重要,而在选车时,有着同样的潜在法则。在通过内外设计的对比后,可以清楚地发现,缤智、xr-v和途铠的风格差异。以年轻人的审美来看,缤智整体更有城市气息,时尚耐看;xr-v硬朗阳刚,造型稍显传统;途铠则是跨界者,设计要小众一些。缤智是全世界的,xr-v是中国的,而途铠属于小众人群的。那些能够成为经典的车型,都是如缤智一般,经过了全球消费者的考验和市场的洗礼,产品品质的可靠性如此,颜值设计也是如此。尽管缤智比xr-v的价格高了900元,但多出了自动大灯、led灯源、17寸轮毂、运动包围等配置,价值感已超过了差价的十倍有余。当我们再次回到最初的话题,谁才是高质感合资suv的颜值担当呢?看完这些对比后,答案便已清晰和明朗。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