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卡导一帮一:林肯大陆和奥迪A6L的较量

来源:爱卡汽车时间:2019-10-28 09:45作者:庞晓天编辑:王厅

  本期《卡导一帮一》要帮助的吕先生是一名工程项目监理,由于业务原因他经常需要处理一些客户接待需求,所以一辆够大、有面子、够舒适的车就是吕先生最直接的购车诉求。经过一番了解,再结合自己的喜好,吕先生最终把目标锁定为奥迪A6L和林肯大陆,这两辆车该怎么选?本期我们就来帮吕先生好好琢磨一下。

  购车咨询:

  (1)购车预算是多少?贷款还是全款?

  吕先生:“我的预算是40万元。”

  (2)用车需求有哪些?

  吕先生:“除了日常家用,我经常需要接送客户和一些重要人物,所以一辆有面子有里子的豪华轿车就是我的目标。”

  (3)目前比较关注什么车型?

  吕先生:“现在大街上BBA有点多,我觉得不够有新意,如果非要选BBA的话,我个人还是比较喜欢A6L的。除了BBA,我最中意的就是林肯大陆了,那种独特的气质别的车很难比拟。”

  分析:通过与吕先生的沟通,我们已经基本了解了他的购车用车需求。我们此次着重对比的就是2019款林肯大陆2.0T两驱尊雅版 国VI和2019款奥迪A6L 45TFSI 臻选动感型,它们都是各自车系中比较走量的型号。

  “大陆”诞生自上世纪30年代末,经过漫长的岁月洗礼,这一代林肯大陆在2016年浴火重生,并引入中国市场销售。作为目前林肯旗下在售的旗舰轿车,林肯大陆所蕴含的独特美式豪华气质是BBA所无法比拟的。

  纵观改革开放后的中国汽车市场,奥迪A6L绝对是最具划时代意义的车型。2019年初,A6L完成了换代,这一代A6L更加年轻运动,更有科技感,综合产品力也得到了加强。

  从厂商指导价的层面来看,林肯大陆相比奥迪A6L有优势,但结合终端优惠来看,两车的落地价格都是40万出头的样子,选起来确实是一件挺纠结的事。接下来我们就进入正式对比环节,帮本期的主人公解决这个烦恼。

   准车主介绍和购车需求分析

  设计部分总结:林肯大陆和奥迪A6L流露出了两种截然不同的风格,前者更加注重营造传统的豪华感;而后者更加动感,更富有科技感。

  动力部分总结:林肯大陆和奥迪A6L的主力车型都搭载了2.0T发动机,绝对动力性表现接近,但匹配的变速箱有所不同。林肯大陆匹配了一台传统自动变速箱,更具平顺稳重的豪华质感;而A6L的双离合变速箱赋予了它更轻快的驾驶感受,但在连续堵车时的平顺性相比林肯大陆略逊一筹。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