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导购>正文

10万内最具性价比精品小型SUV该怎么选?

来源:新浪汽车原创时间:2019-10-24 09:32作者:王昊编辑:王雨

  提到小型suv标签,大多预示着低价位,而国产品牌标签则象征着高性价比、高配置。当这两个标签相碰撞,是很多首次购车消费者格外关注的。今天我们就找来了几款10万元左右的国产品牌精品小型suv,分别是东南dx5、吉利缤越、长安cs35 plus、广汽传祺gs3。其中东南dx5是刚上市的全新车型,定位介于dx3和dx7之间,指导售价为6.99-9.99万元,希望通过颜值、配置和操控来吸引更多的年轻消费群体。在强手如林的小型suv市场如何突围,东南dx5有着自己的制胜法宝,那就是提供越级的体验。

   东南dx5

   指导价:6.99—9.99万元

  东南汽车一直以来都是一个稳扎稳打的老牌汽车企业,旗下的dx7、dx3等产品都有着不错的市场口碑,产品布局虽然不能算多,但是每次有新产品推出,在市场上还是会吸引到不少的关注。dx5就是一个很好的例证。

  从外观来看,整体设计延续了东南家族式的设计语言,前脸采用“展翅式”双横幅前进气格栅,并与全系标配的鹰眼式前大灯结合,下包围的造型颇具运动感。在这四款车型中绝对属于最耐看的那一个,好看且不另类,适合人群范围更广。

  黑色的后视镜看上去经典且有质感,高配车型则配备了电动后视镜、加热以及折叠功能。

  车身侧面采用俯冲式腰线及悬浮式车顶造型设计,同时新车还搭配了18英寸轮圈,整个车身看起来更加舒展。车身尺寸方面该车无论长宽高还是轴距,相比竞品都保持着较大的优势,尤其是轴距这个最能体现车内空间的硬性指标数据,值得点赞。

  车尾来看采用眼线式led尾灯造型。排气布局采用隐藏式设计,配以镀铬装饰件,增感整体的运动气息。

  轮胎方面,高配车型搭配18寸双色铝合金轮圈,低配车型为17寸,前后车轮相同。实拍车型为高配车型,搭载了万力215/55 r18轮胎。

  外观部分值得一提的是,dx5在车身安全层面达到了法国“凯旋级”核潜艇耐压壳体级别组成的超高强度360°笼式车身结构,配合分段溃缩式安全车身设计,提升安全性的同时使车辆的动态操控更优秀。

  内饰方面,东南dx5采用环抱式驾舱设计,整体中控台设计较为简洁,多以直线和平面作为设计基调。内饰最大的亮点是采用了10英寸悬浮式中控屏和全液晶仪表。这在同级别车型中属于较为稀有的配备了。同时,还可以通过手机远程启动、开启空调,甚至手机可以当作蓝牙钥匙解锁车辆。远程启动和开启空调的功能非常实用,能提前将车内温度调节至最舒适的温度。

  东南dx5采用了全液晶仪表盘,呈现内容丰富,并且配备了esc全程车身稳定控制系统、abs ebd系统、hac、hoc与rop系统,组成的十位一体主动安全模块,全面提升东南dx5的行车安全。

  配置方面配备了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全新一代智能互联系统、语音控制、定速巡航等配置。此外,其后排座椅还支持4/6比例放倒,便于日常多种使用需求。对于顶配不到10万元的售价来说,东南dx5丰富配置的大大提升了性价比。不仅如此,智能人机互联也更受年轻人的喜爱。

  动力方面,东南dx5提供两款动力选择,此次体验的车型为旗舰型,搭载一台1.5t三菱全铝4a91t mivec涡轮增压发动机,全部满足国六bb排放标准;匹配的是比利时punch邦奇提供的模拟8速cvt变速箱。还有其采用的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结构,东南dx5在硬件方面相比同级对手有着不小的优势。从实际驾驶感受来说,东南dx5的动力和舒适度都能令人满意。

  吉利缤越

   指导价:7.58—12.68万元

  缤越是吉利汽车推出的小型suv,新车基于bma架构打造,主打年轻消费者,更有活力的外观是它的主要卖点之一。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为4330/1800/1609mm,轴距2600mm,在长度及轴距方面排名都比较靠后,不及东南dx5以及传祺gs3。

  吉利缤越车尾造型很夸张,尤其是上方的扰流板和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宣扬着年轻人的个性一面。但较为夸张的造型缺点就是受众人群较窄,不太适合年龄层偏大的稳重型消费者。

  内饰设计比较的规矩,尤其是带状屏的使用让车里看起来比较高级。用料方面也有着优于同级的表现,中控台采用了软质材料,配合拉丝铝面板不会感觉车里沉闷,装饰效果不错。

  除了设计上,功能上缤越还搭载了最新的gkui吉客智能生态系统和t-box远程控制系统,用户可以在车内通过语音控制发送指令,操控空调、天窗、导航等功能。

  不同于缤瑞的1.0t三缸、1.4t四缸动力规划,缤越先期仅提供1.5t三缸动力,这台发动机是吉利与沃尔沃联合开发而成,与领克02/03的1.5t动力同根同源,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55n·m,传动方面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0-100km/h加速时间仅需7.9秒。

发表我的评论

提交评论
0/500 字

网友评论

更多>> 专栏·评论
热点新闻